三十二歲的謝小姐自小就發現第二趾較短,同時有變形的情況,長期穿包鞋加上短趾症影響,導致拇趾外翻發生,併發拇囊炎、日式小木屋建造蹠骨轉移痛等問題,嘉基醫院足踝科羅勝彬醫師建議第一趾微創切骨矯正,第二趾骨延長併自體骨移植手術,手術後兩個月即可正常行走。

羅醫師表示:拇趾外翻的症狀通常是以內側拇囊炎疼痛為最主要之症狀,在穿著鞋子時症狀會加重,當外翻程度變嚴重時會導致大拇趾跟第二趾重疊,進而產生第二趾骨關節脫臼後導致足底疼痛,行走時失去平衡感,影響生活及步行。

羅醫師說明,傳統拇指外翻手術須利用兩個以上較大切口來進行骨矯正以及軟組織縫合之手術。微創遠端截骨矯正手術可以利用一個傷口同時進行韌帶縫合及骨矯正手術,再加上固定力較佳之螺絲,即可達到良好之矯正效果。目前嘉基使用微創截骨矯正手術治療拇趾外翻,傷口美觀以及術後疼痛問題患者反應都不錯,患者先和醫師討論過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及早面對接受治療,以免引發不必要的相關併發症。

小木屋建造別墅鋼構興建


41F1B428689CCDA1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