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6日電)中鋼公司今天董事會通過由總經理翁朝棟接任居家電動床評價董事長。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中鋼在集團廠房屋頂建置太陽能發電,加上既有汽電共生,未來中鋼會形成能源循環園區的雛形。

中鋼公司接獲經濟部董座、總座人事令,今天下午董事會通過翁朝棟升任董事長,原業務副總經理劉季剛升任總經理。

經濟部長李世光日前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中鋼公司8月董事會議中通過成立太陽能電業特許公司,預計在集團內廠房屋頂設置太陽能裝置,對台灣綠色能源開發有重大任務和意義。

李世光指出,中鋼集團內廠房頂將設置80公頃的太陽能發電裝置,「算是很有規模的」,而且再加上自有的汽電共生設備、各種高居家照護電動床溫氣體的共用,逐漸形成能源循環園區的雛形,未來值得進一步完整發展,增加綠電供應。

李世光也推崇翁朝棟從中鋼基層做起,歷經中聯資源(9930)董事長、中鋼越南住金CSVC董事長居家照護床、中宇環保(1535)董事長,今年6月剛升任中鋼總經理,中間還進修獲得資源工程(礦冶)博士學位。特別是他駐越南期間成功從荒煙蔓草中把中鋼越南住金CSVC廠建立起來,非常不容易,未來還有業務高手劉季剛相助,相信會有一番作為。

中鋼表示,為配合政府的綠能政策並掌握節能減碳發展趨勢,投資新台幣9.592億元,與子公司(中宇、中碳及中龍)共同成立太陽能電業特許公司,持股比例55%。此案規劃在集團廠區約80公頃的廠房屋頂建置80MW(百萬瓦)太陽能發電裝置,預計3年內完成建置,年發電量可達1.02億度。

中鋼說,將先從集團內廠房屋頂建置起,未來不排除逐步推廣到國內其他企業廠房屋頂。1051026

B98E1EEFE1AB4D5C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