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黃惠聆╱台北報導】

日本經濟正放緩中,日本政府為了刺激經濟,正研擬推出新一輪大規模財政刺激方案,且日本央行亦正積極實行其貨幣寬鬆計畫,是否能翻轉日本經濟及股市,目前仍是未知數。但法人表示,有些跨國日企早已作相關因應及布局,不管政府新政策是否奏效,具競爭力的日股依然會逆勢走揚。

雖然目前日本經濟遲緩,但安本日本股票團隊主管郭征岳表示,日本國內仍有許多優質企業,能提供良好的成長與獲利機會。日本一流企業也早已全球布局,將生產線外移,一方面降低生產成本,也藉由開發當地市場享受到新興市場消費快速擴張所帶來的好處。他舉安本環球─日本股票基金第一大持股公司─信越集團為例,截至2016年3月底止,信越集團的海外營收已超過了7成。

看好日股後市原因還有除油煙機,郭征岳說,安倍在103年發布了股東責任管理守則以來,日本的企業治理水準正不斷提升。這一年來,日本上市企業將獲利透過股利發放,或是買回庫藏股的方式回饋給股東的比例已創下新高。不過,投資日股,選股還是決定績效的關鍵因素。

此外,即便日圓不再貶值,過去日圓貶值所帶來的效益正在逐漸消退,聯博的研究顯示,即使扣除日圓貶值所帶來的影響,日本企業在過去幾年也已大幅提升了其獲利能力,且較過去更有能力抵禦日圓升值的影響。儘管然短期內日本股市仍可能維持震盪格局,但日本股票存在許多具吸引力的投資機會。

安聯投信安聯投信產品首席陳柏基也表示,近期日股有觸底跡象,在日圓不再強勢,那些曾因強勢日圓壓抑日本企業的獲利,則有機會再回升,綜合評價面和技術面,日股目前來到相對低點,短線投資機會浮現,未來是可留意日股買點並酌量布局。

瀚亞投信油煙處理機價格海外股票部主管林元平則認為,隨著近期日圓匯率不再強勢,日本央行持續維持QE寬鬆,使得日經指數今年跌幅收斂至11%,近3個月也逆轉為正報酬。但投資人亦須留意日圓對美元的走勢,若日圓持續偏強則將較不利於國內企業的競爭力與匯兌收益,預料日本貨幣政策短期內不會有進一步動作。目前日股短線可能受到美國總統大選或匯率因素影響而波動較大,建議投資人仍是選股不選市的投資決策為宜。

靜電機保養

E6E0880E3F348BD8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