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電感廠美桀(5255)將進行擴產計畫,重慶廠預計追加30條自動化生產線,2月在接單、產能均見成長之下,可望重啟成長,今年重慶廠月產能上看5,000~6,000萬顆,受惠於擴產效應,法人預期美桀除油煙機今年營運可望成長15~20%。油煙處理

美桀上周公布1月營收,受到工作天數減少衝擊,月營收滑落至1.04億元,月減18.02%、年減8.29%,為去年4月以來新低,不過隨著重慶廠導入產線,2月營收可望重啟成長。

美桀去年DIP(插件型產品)產品占營收比重由過去的6成,降至4成多,而Molding電感則提升至3成,其中,重慶廠Molding電感已建置8條自動化產品,考量Kaby Lake及電競效益下今年NB、繪圖卡的訂單持續成長,來自電源的新訂單更將大幅增加,美桀持續擴大Molding電感自動化產能。

大陸重慶現為NB的組裝新重鎮,美桀重慶廠今年預計追加30條自動化生產線,加計原有的8條生產線,估計產能全開之下,Molding月產能可望攀升至5,000~6,000萬顆,新產能效應可望推升營運成長,法人預期,美桀今年營收可望成長15~20%。

油煙處理設備油煙處理器去年美桀電源供應器出貨已逐漸發酵,加上重慶廠量產效益及人民幣走貶,對其成本支出有正面幫助,去年業績大幅成長,累計去年前3季EPS達1.61元,高於前一年度的0.16元;而美桀去年自結營收13.89億元,年增19.8除油煙機推薦2%,法人預估第4季毛利率可達28%以上,在營收毛利衝高效益帶動下,全年EPS可望逾2.5元。

DFAC6FF7B89AD6A5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