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天(2月14日)就是情人節了,今年(2017年)因為暖冬的關係,玫瑰花供貨量比往年充足,上看40萬把,台北花市每把批發價也在200~500元左右,比去年(2016年)便宜30%。不過價格油煙處理機穩定,卻帶動不了買氣,今天(2月12日)早上花市稀稀落落,業者感嘆,現在情人節花樣多,送禮物、吃大餐,花束買氣是一年不如一年。

仔細整理花束,紅玫瑰看來鮮豔欲滴,另一頭一整區的玫瑰花,紅的、紫的、粉的、藍金色,各種顏色都有,為了迎接2天後的情人節,原本公休的台北花市,週日早上還特地開廚房油煙處理門做生意。

除油煙機民眾:「因為我女兒、女婿,我想給他們準備一點花,(因為情人節的關係)對對。」

民眾:「等一下會逛一下(想油煙處理設備買)玫瑰吧。」

這位男士真是好貼心,不過像他這樣起個大早,來買情人節花束的人,可是越來越少。即便今年(2017年)因為暖冬,玫瑰花供貨量有40萬把,比往年充足許多,主力玫瑰花,1把約200~500元,比起去年(2016年)最貴要700元,便宜至少30%。而配花像是百合,雖然受到初一、十五,需求量較大的影響,價格稍稍上揚,但也維持在200~400元,而桔梗花也維持在100元左右的低檔價位。花價平穩,卻刺激不了買氣,早上花市稀稀落落,更有店家乾脆提早打烊,情人節應景買花的人潮,是一年不如一年。

民眾:「花市好冷清,情人節好像男生都不太會送花。」

花市業者呂先生:「附屬周邊可以送的東西太多了,很多跟花在競爭,所以多少都有差,以萬年紅跟荷蘭紅,為目前比較漂亮搶手的花,紫玫瑰花有1支叫「海洋之歌」,它也是今年比較搶手的花材。」

吃大餐、送禮物,情人節花樣越來越多,花店業者也改變策略,不只賣紅玫瑰,也大推粉紅、粉紫等系列,或是開發玫瑰百合等新品種,吸引女性消費者目光,希望用創意打敗不景氣。(民視新聞鍾心怡、周晨暉、台北報導)

油煙異味處理

7A3451F201065CB9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