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3日電)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今針對蔡政府對多項產業籌組國家隊表示,只關注台灣企業缺乏競爭力,未解決企業體質虛弱或政策法規不合時宜的問題。重要的是把產業體質調整好、營造好環境。

媒體報導,蔡政府上台後,宣示要針對多項產業籌組「國家隊」,總預算預估高達逾新台幣7000億元。包括半導油煙處理設備體、農業行銷、影視等,至少有6大國家隊。

對此,李彥秀今天表示,蔡政府動輒喊出各產業的國家隊,只是關注到台灣資本跟企業規模小,缺乏競爭力的問題,依舊沒有解決企業體質虛弱或是政策法規不合時宜的問題。

餐廳油煙處理彥秀指出,本土影視產業已經積弱許久,除了資金規模外,各項人才培訓、劇本挑選及觀眾養成,甚至OTT等新興媒體管理,才是應該從頭做起的工作。而離岸風電產業更直接面臨技術門檻問題。

李彥秀說,不是組國家隊就可以無往不利,更重要的是怎麼從頭把台灣產業體質調整好、營造好的產業環境。刻意的揠苗助長,甚至可能適得其反。1060213

油煙處理器廚房油煙處理油煙處理機

2F155E4020C0F649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