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lander音響改裝

朴槿惠政治醜聞波及演藝圈,批評世越號的藝人黑名單曝光。(圖/翻攝自朴槿惠臉書、世越號事件電影人聯合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檢調人員擴大調查與總統朴槿惠彈劾案有關的「閨蜜門」醜聞,確認朴槿惠和她的閨密崔順實及青瓦台前秘書室長金淇春曾共同決定一份「文化界黑名單」,把批評政府或政治理念不合的9473名文化界人士和機構列入其中。制定黑名單是為了阻斷這些bose汽車喇叭人取得政府資助以及打壓他們的創作。

檢調人員將黑名單一案列入調查,並於周四傳喚曾任「教育文化首席秘書」的駐法國大使牟喆敏。但青瓦台否認有黑名單的存在。獨立檢察組26日搜查文化體育觀光部及青瓦台前秘書室長金淇春、前教育文化首席秘書金尚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趙允旋等人的私宅。

檢察組證實,黑名單上有9473名文化界人士及機構,該名單是由崔順實、朴槿惠和金淇春共同決定。 周四被傳喚的牟喆敏於2013至2014年間擔任朴槿惠的教育文化首席秘書。他周四下午以案件相關人身分到案,對記者提問保持緘默。

據了解被列入黑名單的包括著名導演金基德、朴贊郁、演員金惠秀、宋康昊、河智苑,以及常被提及有可能獲諾貝爾文學獎的詩人高銀、今年獲頒英國布克國際文學獎的女作家韓江等。他們曾就。「世越號」沈船慘劇批評政府,或者在總統及市長選舉中支持文在寅、朴元淳等反對派候選人。

這些人涉及的電影發行公司,以及為反對派議員出書的出版社也在名單上。文化團體表示,疑似被列入黑名單的演員、畫家和音樂人,都因不明原因無法取得政府計畫中應有的財政資助,也無法使用國家場地。

改裝汽車音響



964846D65E7B5CDA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