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sh音響改裝▲慈濟基金會推動全球上網連署「每1人、每1天、每1餐」,響應「111世界蔬醒日」。(圖/慈濟基金會提供,下同。)汽車音響改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推動茹素愛地球活動,慈濟基金會目前正透過臉書及網路連線與社區宣導,全球上網連署「每1人、每1天、每1餐」發起「111蔬醒日」勸素活動。

「111蔬醒日」勸素活動在台灣已有包括立法院長蘇嘉全、台中市長林佳龍、新北市長朱立倫、桃園市長鄭文燦等各直轄市長,新竹市長林智堅及多位立委、電視台知名主播、藝人等簽名響應。

證嚴法師在台中靜思堂主持歲末祝福溫馨座談,向台中地區慈濟志工開示時也表示,現在每一秒都有1776隻動物因人的口慾失去生命,只是動物因人口慾而被殺!而動物的口蹄疫、狂牛症、禽流感都是大地在反撲,大家要好好的用心,一天有8萬6400秒,1天就1億多的動物被吞食,推動茹素是要讓人培養慈悲心、讓善的福業累積,造福勝過於心靈的偏差。

慈濟醫療志業執行長林俊龍指出,素食可降低許多疾病的罹患率包括肥胖、高血壓、糖尿病、心臟血管疾病及癌症等等,進而降低死亡率而延長壽命。

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也指出,素食可以增進身體健康是有醫學根據的,慢性病、癌症的發生都與飲食有關,惟有改變飲食,才能預防疾病的發生。素食是0與1之間的選擇,期盼由「1生無量」,人人素食,健康護地球。

慈濟基金會推廣「111世界蔬醒日」勸素活動,期盼能聚集眾人的力量,邀約大家於1月11日起,「每1人、每1天、每1餐」都能一起蔬食減碳,目前已有全球五大洲,不分國家地區、宗教與人種,共同發起這個推廣運動。

慈濟基金會指出,此次「111世界蔬醒日」所收集到的資料,將請英國牛津(Oxford University)及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等學術單位合作分析此次的成果,除了將茹素的成效展現出來,也引導至現在發生的天災及疫情做連接,因而提倡勸素救地球的重要性。

慈濟基金會表示,這些資料經分析後,將會在2017年4月份的聯合國UNFPA會議中進行發表,也將持續與其他的宗教組織、NGO一同推動提倡「111世界蔬醒日」,希望在2018年1月11日不會只有慈濟在推動「111世界蔬醒日」,會加入更多發聲的力量。

截至目前為止,匯整全球連署人數已快突破20萬人,歡迎大家共同響應「111世界蔬醒日」()連署活動,為愛護地球「做1件好事、盡1份心力、做1位地球好公民」而努力。







focal汽車喇叭60524E94D4A3880F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