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星」(右)在真實世界裡竟然有「本尊」:土星的一號衛星「彌瑪斯」!(圖/翻攝自NASA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喬治喬盧卡斯原創的《星際大戰》(Star Wars)系列裡,最早拍攝的三部曲:《曙光乍現》、《帝國大反擊》與《絕地大反攻》,故事發展軸心是敘述莉亞公主(Princess Leia)掌握「死星高雄汽車音響改裝」設計藍圖後,策動反抗軍摧毀帝國軍要塞「死星」(Death Star)的經過。

而不久前上映的外傳《俠盜一號》(Rogue One),則是為了把前傳裡的《西斯大帝的復仇》和《曙光乍現》之間的故事空白填補起來:倒敘銀河帝國(Galactic Empire)建立後,女主角琴厄索(Jyn Erso)帶領一支敢死隊盜取「死星」藍圖的來龍去脈。

可以說,「死星」是《星際大戰》裡最重要的圖像符號之一。如今,科學家發現,「死星」在真實世Camry音響改裝界裡竟然有「本尊」:土星的一號衛星「彌瑪斯」(Mimas)!

最新曝光的照片,顯示了「土衛一」上的赫歇爾隕石坑(Herschel)。這個巨大隕石坑直徑約139公里,幾乎是「土衛一」直徑(396公里)的三分之一。

拿「土衛一」來跟「死星」對照,兩者簡直一個樣!讓人懷疑喬治盧卡斯當初構想「死星」時,靈感是否就是來自「彌瑪斯」?由於它的存在,「土衛一」如今又被戲稱為「真實版死星」。

《星際大戰》系列裡的「死星」。(圖/翻攝自網路)



被反抗軍重創後的「死星」。(圖/翻攝自網路)









汽車喇叭品牌60524E94D4A3880F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