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解析:DSRC技術如何讓車知道前方道路有危險?
【中國安防展覽網 科技動態】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每年世界上要發生125萬起致命事故。如果采用車輛技術將安全相關信息有效地發送到車輛上,可以幫助駕駛者和車輛更好地應對危險道路狀況,從而避免發生死亡。
V2X通信可以讓堵車車輛將情況告知周圍的其他車輛,避免發生追尾事故。對雷達、激光雷達和攝像頭等汽車感應器收集到的數據可以進行無線共享,使車輛可以看到轉彎處的情況,瞭解彎角即將到來的危險,避免在十字路口發生撞車事故。對於V2X通信來說,DSRC技術是關鍵,它已被美國交通部確認為V2V標準。
解析:DSRC技術如何讓車知道前方道路有危險?
DSRC(Dedicated Short Range Communications)即專用短程通信技術,DSRC是一種高效的無線通信技術,提供高速的數據傳輸,並保證通信鏈路的低延時和低幹擾。安裝瞭車載單元(OBU)的車輛和路邊單元(RSU),通過DSRC專用短程通信技術可實現車輛間通信(V2V)和車輛與路邊基礎設施通信(V2I)。
目前DSRC被廣泛被用在車間(Vehicle to vehicle;V2V )、車輛對道路裝置(Vehicle to Roadside Device;V2R),以及V2P無線溝通的通訊技術。道路安全分秒必爭,延遲一刻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因此DSRC最大特點為其訊息傳遞具低延遲性。
以高速公路上連環追撞車禍為例子,一臺車輛前方突然出現障礙物緊急剎車,這種情境下隻有這輛車可 目睹 ,但後方仍有更多臺車無法第一時間看到前方狀態,隻能透過前方剎車燈訊息,一臺一臺持續傳遞下去,才可以讓整條車龍停止下來,但隻要一臺車 恍神 ,沒有及時剎車,就會全部撞成一堆。汽車喇叭推薦
短距無線通信技術技術優點,在於具有實時性和傳遞性,以上述案例說明,若所有車透過DSRC溝通,隻要第一臺車緊急剎車,整條車龍車輛在同一時間都會收到這訊息,不需透過剎車燈傳遞訊息,這樣將可有效增加所有車輛反應時間,減少碰撞意外。
此外,車聯網關乎駕駛與路人性命安全,因此車間訊息真實性,與信息安全防護極為重要,以及Autotalks V2X芯片組采用Truely Secure解決方案,透過多元防護層(Multiple Defense Layers),減少黑客攻擊,以及各種潛在未授權訊號造訪。

(來源:digitimes)

mazda3音響改裝

focal汽車喇叭B4BC59535A061FE0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