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長沙地鐵新進度:3號線8座車站主體完工
記者從長沙軌道交通集團瞭解到,在建的地鐵3、4、5號線線路進展順利。截至今年9月底,軌道集團已完成投資58.1億元,為年度計劃的100.4%。

在地鐵4號線一期工程漢王陵公園站,記者看到,該站已經初具雛形。據瞭解,地鐵4號線一期工程始於望城區普瑞大道,止於長沙縣桂花大道,全長約 33.5公裡,設站25座,總投資約240億元,劃2019年通車試運營。目前,25座站點中3座車站已完成主體結構施工,21座車站正在進行主體結構施工,有4段區間已開始盾構施工,進度較慢的赤崗嶺站正在進行征拆工作。

地鐵3號線全線設站25座,8座車站已完成主體結構施工,16座車站正進行主體工程施工,有5段區間已開始盾構施工,3號線計劃2018年通車試運營。

地鐵5號線全線設站18座,2座車站正在進行主體結構施工,5座車站正在進行土方開挖,11座車站正在進行主體圍護結構施工,5號線計劃2020年通車試運營。

目前,第三輪地鐵建設規劃已經進入報批階段,其中6號線已成功入選湖南省第三批PPP示范項目,6號線中段計劃今年年底開工建設。

長沙地鐵3號線

長沙地鐵3號線規劃全長42.8公裡,設28座車站,於2014年1月3日開工,預計2018年年初建設完畢。一期工程為西南至東北走向,從嶽麓區坪塘出發,依次為:

山塘

洋湖濕地

洋湖新城

陽光

中南大學

阜埠河

靈官渡

侯傢塘

東塘

桂花公園

阿彌嶺

朝陽村

長沙火車站

烈士公園東

絲茅沖

四方坪

雅雀湖

長沙大學

月湖公園北

湘龍

星沙

松雅湖南

星沙文體中心

黃興大道

廣生

長沙地鐵4號線

長沙地鐵4號線一期工程為東南-西北走向,全長33.7公裡,共設25個車站。

汽車音響喇叭安裝25個站點附近的地標及可換乘線路如is250音響改裝下:

罐子嶺

月亮島西

湘江新城

漢王陵公園

福元路大橋西

茶子山

濱江新城

六溝壟

望月湖

溁灣鎮

湖南師大

湖南大學

阜埠河

碧沙湖

黃土嶺

砂子塘

赤崗嶺

樹木嶺

圭塘

沙灣公園

粟塘

平陽

長沙火車南站

光達

杜傢坪

長沙地鐵5號線

長沙市軌道交通5號線一期工程呈南北走向,全線共設18個地鐵站。18個站點附近的地標及可換乘線路如下:

天際嶺

板塘

大塘

雨花廣場

圭塘南改裝汽車音響

圭塘

高橋南

高橋北

東郡

萬傢麗廣場

馬王堆

尹傢灣

鴨子鋪

馬欄山

月湖公園北

工程兵學院

龍塘

石子鋪

A786D2DF914F98DE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