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重慶市副市長劉桂平:重慶自貿試驗區建設有三個著力點
3月31日,國務院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有關情況。重慶市副市長劉桂平參加並在回答台南汽車音響改裝中國日報記者提問時說,重慶自貿試驗區建設有三個著力點,推動內陸開放高地建設。

融入“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

發佈會中,中國日報記者提問,這次新設的7個自貿試驗區的總體方案中,強調瞭加大西部地區門戶城市開放力度和帶動西部大開發的深入實施,將如何落實?對此劉桂平做瞭現場解答。

去年年初,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瞭重慶,並提出瞭工作要求和定位。要求重慶發揮西部大開發的重要戰略支點、“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的聯結點的作用,要求重慶要建設成為內陸國際物流樞紐和口岸高地,建設內陸的開放高地。

劉桂平說,這既是對重慶的定位和要求,也是我們重慶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的基本遵循。

根據這一基本遵循,在加大西部地區門戶城市開放力度方面,重慶將通過平臺建設和通道建設,強化絲綢之路經濟帶和長江經濟帶聯結點的區位優勢,全面融入國傢“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等發展戰略。

完善開放平臺,提升承載能力

劉桂平說,具體而言,重慶將通過三個著力點實施。首先,重慶將進一步完善航空、鐵路、內河港三個集樞紐功能、保稅功能和口岸功能於一體的開放平臺,提升重慶的承載能力。

在充分發揮開放通道作用方面,重慶有三條通道,也是三個“依托”。即依托中歐鐵路“渝新歐”班列,向西與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傢和地區開展廣泛而深入的經貿合作;依托長江黃金水道,向東促進長江經濟帶與絲綢之路經濟帶的協同發展;依托渝昆泛亞鐵路大通道和南向公路物流通道,向南加強與東盟以及東南亞的經貿合作。

劉桂平說,依托這三大功能平臺和三大開放的通道,重慶將探索多式聯運的mazda3音響改裝物流體系。

第二個著力點是,將結合“內陸國際物流樞紐和口岸高地”建設,進一步突出產業支撐作用,帶動西部大開發戰略深入實施。劉桂平在回答中明確,重慶將在三個方面下功夫。第一道功夫是:加快產業的轉型升級。

劉桂平說,重慶將通過自由貿易試驗區高端產業的集聚,來促進帶動區域的現代服務業、先進制造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的加快發展,真正成為西部開發開放的重要支撐。

第二項功夫是:以產業鏈為紐帶,促進西部地區在研發設計、生產銷售和物流配送等環節的協同配合,完善創新創業的服務體系,實現區域合作共享。

第三招功夫是:提升“內陸國際物流樞紐和口岸高地”對周邊地區的輻射帶動作用。大力發展依托口岸的經濟業態,促進區域經濟更好融入國際國內兩大市場。

聚焦政策制度創新項目驅台北汽車音響改裝推薦

當然,為瞭實施好,重慶將聚焦政策制度創新和項目驅動這兩大重點。

首先是用好、用足、用活自貿試驗區賦予我們探索的有關的政策制度創新,加大精準招商引資的力度,為好政策、好制度找到好項目。根據自貿試驗區的探索要求,加大入區項目的設計力度,以項目的需求更有效地推進政策制度的創新。

其次,我們將在這個基礎上,借鑒學習上海等前兩批自貿試驗區探索的好經驗,提升政策制度創新的系統集成水平,力爭在西部地區能夠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能夠形成西部地區門戶城市開放的模式。(記者 楊野)

A786D2DF914F98DE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