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惠州工聯施援手滯留老人返港養老
本報訊 (記者黃 桃 通訊員邱婉儒)69歲的香港老人嚴國永10多年來一直在惠州生活,由於身體欠佳,沒有正式工作沒有固定收入。由於回鄉證過期,他未能返回香港。近日,在惠州工聯咨詢服務中心幫助下,嚴伯得以返港並入住香港護老院。

嚴伯以前在香港工作,2000年回惠州探親時,由於身體欠佳,便留在惠州的哥哥傢中養病。10多年來,他一直依靠著打零散工養活自己,沒有固定收入。幾年前,哥哥去世後他生活更加艱苦,由於在惠州住的時間太長,對香港的福利制度毫無瞭解,加上回鄉證早已過期,又不知道如何補辦證件,因此他一直未返回香港生活。

去年年底,瞭解到嚴伯的情況後,惠州工聯咨詢服務中心主動伸出援手。春節前,該中心與市總工會工作人員上門探訪嚴伯及送上慰問金。該中心工作人員向其講解香港長者福利制度,並及時向香港政府駐粵辦反映嚴伯情況,協助其向香港入境事務處提交相關數據,以便申請入境許可證。今年2月中旬,嚴伯獲得入境處批出入境許可證,並在該中心工作人員陪同下向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申請辦理一次性回鄉證。

由於嚴伯在香港未能找到親人照顧,惠州中心於是協助其尋找合適的護老院入住。經過各方努力,近日嚴伯順利返回闊別17年的香港,安心在香港養老。

汽車音響喇叭品牌台南汽車音響改裝outlander音響改裝20460AA0C152CAB7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