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汽車音響改裝推薦html模版夏季杭州平均薪酬4504元 在全國排名位列第四
[摘要]

從2014年夏季各城市的薪酬水平來看,上海以5479元的月薪高居中國各城市薪酬排行榜榜首,略領先於位居第二位的北京(5343元),深圳以4776元的月薪位居第三位。其後均為東部沿海城市,杭州以4504元排在第四,寧波以4411元排在第五,蘇州以4319元排在第六。




近日,智聯招聘啟動夏季(第二季度)求職期中國勞動力市場白領供求分析,通過對發佈在網站平臺上的企業招聘數量和白領投遞簡歷情況的分析,揭示夏季求職期整個中國勞動力市場白領供需狀況。

平均35.2人競爭一個崗位

智聯招聘在線數據顯示,2014年夏季,全國人才供需競爭指數(供需競爭指數=收到的簡歷投遞量/發佈的職位數量)為35.2,即從全國情況來看,平均一個職位收到35.2份簡歷。相比春季求職高峰期45.2的競爭指數,夏季求職期的競爭指數下降至35.2,競爭激烈程度大幅緩和。

從各城市競爭指數來看,北京以50.8的競爭指數高居榜首,其次是蘇州,競爭指數為44.4;深圳緊隨蘇州,以43.4的競爭指數位居第三。杭州以19.9排名第23位;寧波僅10.7,排在最後一位,28位。

銷售業務需求最旺盛

數據顯示,從2014年夏季不同職業對人才的需求量來看,銷售業務、軟件/互聯網開發/系統集成、銷售管理三大職業對人才的需求量最大。這些職業的人才需求量最大有幾方面的原因:銷售職位是幾乎所有企業都不可或缺的崗位,需求量較高;同時銷售崗位流動性較高,人員更替速度快,不斷需要提出新的人員需求,來滿足空缺。軟件/互聯網開發/系統集成行業隨著近幾年IT/互聯網行業的迅速發展而產生大量的用人需求,這一行業正處於迅速增長擴大期,因此招聘需求旺盛。

財務/審計/稅台北汽車音響改裝推薦務競爭最激烈

數據顯示,從2014年夏季各職業的競爭情況來看,競爭最為激烈的職業是財務/審計/稅務、人力資源、交通運輸服務,這三個職業的競爭指數分別為97.1,79.7,76.5。尤其是財務/審計/稅務,平均近100人競爭一個崗位,競爭激烈程度近乎白熱化。這一現象的原因在於:財務/審計/稅務崗位的人員需求量較小,同時人員流動性較小,造成職位數量有限;同時人才市場又供應瞭大量的相關專業人才,財務相關專業人才一般傾向於從事專業對口的崗位,從而導致財務/審計/稅務崗位的競爭十分激烈。

保健/美容/美發/健身最冷門

數據顯示,從2014年夏季全國情況來看,最冷門的三大職業依次為:保健/美容/美發/健身、社區/居民/傢政服務、醫療/醫院/護理,競爭指數分別為6.3,8.3,10.6。這三個職業雖然性質迥異,但有一個共同點即為:需要從業者具備相關的專業技能且需求量較大。尤其是醫院/醫療/護理這一職業,不但需要相關的專業技能,且勞動強度大,收入相對較低,長期處於供小於求的狀態。

杭州薪酬全國排第四

從2014年夏季各城市的薪酬水平來看,上海以5479元的月薪高居中國各城市薪酬排行榜榜首,略領先於位居第二位的北京(5343元),深圳以4776元的月薪位居第三位。其後均為東部沿海城市,杭州以4504元排在第四,寧波以4411元排在第五,蘇州以4319元排在第六。

從2014年夏季智聯招聘在線數據各行業的薪酬水平分佈情況來看,專業服務/咨詢(財會/法律/人力資源等)行業以9904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會計/審計緊隨其後,約9751元;再次是中介服務業,月薪為8519元。專業服務/咨詢(財會/法律/人力資源等)和會計/審計行業以工作壓力巨大但待遇優渥而聞名,此次的數據也再次印證瞭這一說法。中介服務行業雖然不受求職者青睞,位居最冷門行業排行榜的第三位,但其薪酬水平卻高居第三位。智聯招聘專傢認為,冷門行業並不意味著低回報,求職者在選擇工作時應持理性態度,冷門職業往往競爭較弱,如回報較高,亦可適當考慮。mazda3音響改裝

20709F0643EE058D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