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html模版生產率增速放緩困擾世界經濟(經濟透視)
2017年即將過半,全球經濟復蘇已蓄勢而動。不過,多重不確定因素仍給復蘇蒙上迷霧。英國的脫歐進程、美國政策的不可預知性、全球老齡化趨勢,以及地緣政治因素等,都會波及增長的穩定性。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世界經濟今年增速為3.5%,到2020年有望達到4%。發達國傢仍會經歷不平坦的復蘇進程,年均增長率約為1.5%。老齡化和生產率低下拉低瞭這些國傢的增長預期。新興市場國傢仍是世界經濟增長的主發動機,這反映出一些國傢的宏觀經濟狀況正在回歸正常化(如巴西、俄羅斯和尼日利亞)。中國和印度在世界經濟中所佔的分量越來越重,並且仍將以高於世界平均增速的水平發展。

全球生產率增速放緩是未來經濟增長的一大威脅。去年全球勞動生產率僅增長2.1%,低於1999年至2006年間2.6%的平均水平。近10年來,發達國傢普遍經歷著生產率持續低迷的困擾。導致生產率下降的原因目前存在很大爭議:IMF表示,投資長期疲弱和金融危機遺留問題或許與之有關﹔另有一種觀點將生產率增速下降歸之於信息技術革命的正面效應正在逐漸減退﹔經合組織則認為,“僵屍企業”數量的增加拖累瞭生產率,並且對一些效率更高企業的投資產生瞭擠出效應……

發達國傢中全要素生產率的長期羸弱,或許會導致中期潛在增長的下行,特別是在美國、歐元區以及日本。此外,生產率低下帶來的後果還包括工資水平停滯、個人儲蓄高漲(會導致實際利率降至極低),這將加劇企業間的生產率差距,對財政的穩定性造成威脅。

總體上,政治和經濟的不確定性將貫穿2017年。除瞭文章開頭所述,即將到來的德國大選,處在過渡期的意大利政府,以及緊張的中東局勢,都會加劇貿易保護主義傾向以及國際合作意願的下降。一系列的風險因素,都將給世界經濟的中長期增長帶來相應威脅。美國政府政策的不確定性,無疑將加劇這些風險。此外,如果美聯儲以比預期更快的速度加息,新興市場國傢的財政狀況會收緊,強勢美元將給這些國傢帶來匯率下行的壓力。

不過,希望還是有的。美國、歐元區、日本以及不少新興市場國傢都將迎來一定的增長,各國一些刺激需求的政策、有效的基礎設施建設以及在開放貿易和投資方面的新承諾,都可以對經濟增長起到正面作用。但是,全球的政策制定者必須對民粹主義保持警惕。發達國傢仍然需要支持在產業結構和技術革新方面相對落後的國傢。

(作者為美國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研究分析師)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31日 22 版)

(責編:張雋、關喜艷)




有多少事非得總油煙處理機價格理說瞭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掛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瞭才能解決呢?

靜電油煙處理機←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油煙靜電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