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支持無人機拍攝,三星為Gear VR申請新專利
第一代Gear VR主要是作為Galaxy智能手機的基本配件,讓用戶可以在一個封閉的環境中開玩遊戲或跟淺嘗類似VR的應用程序。為瞭吸引更多的消費者,三星Gear VR需要為消費者提供更大范圍的功能和應用。本周美國專利及商標局公佈瞭三星的一項專利申請,其中預示瞭一款可提供第一套原創功能和新輸入配件的Gear VR。值得一提的是,谷歌同時也在更新他們的VR頭顯。

第一代Gear VR主要是作為Galaxy智能手機的基本配件,讓用戶可以在一個封閉的環境中開玩遊戲或跟淺嘗類似VR的應用程序。為瞭吸引更多的消費者,三星Gear VR需要為消費者提供更大范圍的功能和應用。本周美國專利及商標局公佈瞭三星的一項專利申請,其中預示瞭一款可提供第一套原創功能和新輸入配件的Gear VR。值得一提的是,谷歌同時也在更新他們的VR頭顯。跟其他頭顯推出遙控器式的手持控制器不同,三星針對更大范圍的應用發明瞭一系列新的輸入控制器。上圖是下一代三星Gear VR的分解圖,其中由透明玻璃基板制成的新面罩將允許Galaxy智能手機通過攝像頭拍攝外部世界的影像,這樣用戶就能感知到周圍環境,而系統也能在頭顯中為用戶提供畫中畫視圖。在本文中,VR玩網將會向大傢介紹Gear VR的第一個新輸入配件,以及解釋新頭顯設計將如何通過無人機來為影像拍攝提供空間。以下的三個Gear VR新輸入配件都是通過USB連接器接入Galaxy智能手機。新配件旨在為用戶提供兼容應用程序和遊戲菜單的免手操作觸控屏輸入,讓其能夠進行選擇、移動對象或與對象進行交互。在專利圖FIG. 6中可以看到,觸控面板可以轉動或折疊,這樣用戶就能以不同的角度操作配件。在專利圖FIGS. 13A和13B中我們可以發現,用戶能夠簡單地通過觸控板點擊Galaxy智能手機中的選項,或者是通過轉動輸入配件和移動頭部來拍攝全景圖片。當Gear VR面板轉換成透明玻璃面板時,用戶可以通過手指點擊輸入配件來拍攝圖片。用戶也可能通過這種方式來拍攝更穩定的全景圖像或一般影像,因為這樣他們就不再需要手持智能手機。當然,這樣拍攝的代價是你看上去就像是一個十足的書呆子。三星還在上述專利圖中說道,Gear VR能夠與未來的無人機設備配合使用,並通過頭顯和各種新輸入配件進行控制。 三星於2016年10月申請瞭這項專利。由於這隻是專利申請,目前我們無法確認相關產品將於合適登陸市場。另外,蘋果在中國和歐洲贏得瞭跟Siri標志相關的設計專利,而專利證實瞭Siri將會兼容未來的智能眼鏡。蘋果的這項設計專利,以及在2017年公佈的兩項實用性專利表明,蘋果頭顯將把Siri作為未來頭顯或智能眼鏡的主要控制方法。當然,蘋果於2010年提出瞭帶有遙控器的頭顯,所以那可能會成為次要的輸入方式。我們可以發現,蘋果正在慢慢為增強現實和虛擬現實準備智能眼鏡或頭顯,因為即便是最新的Mac Pro商標也包含瞭一系列相關的關鍵詞和短語(如頭戴式顯示器、頭顯、增強現實顯示器和智蘋果為Mac Pro商標增加VR和AR類別 )。雖然蘋果已經組建瞭一支強大的團隊負責相關項目,但他們並不急於進入智能眼鏡或頭顯市場。現在行業仍處於發展初期,至今尚未出現可以令市場興奮並促進主流普及的產品。蘋果希望為用戶提供最佳的用戶體驗和用戶界面,而蘋果一直以創新著稱,但這需要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