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車用擴大機推薦陳柏霖宋智孝這對CP,才是《我們相愛吧2》的水準
10%公司派發上市公司變革紅利

能見度能源行業最具穿透力的思想

地產界地產界所有你MATCH擴大機想知道的事兒

財經上下遊跨界找尋市車用擴大機價錢場常識

金改實驗室金融創新靈感集散地

牛市點線面簡單專業時汽車音響擴大機推薦尚的財富平臺

科技湃讓我們CROSSFIRE擴大機走近科學

澎湃商學院品牌課外書,生活經濟學

自貿區連線自貿區第一信息和服務平臺


戀愛元素,熱度高。《太陽的後裔》的受捧,說明瞭一件事——這年頭情情愛愛真的有市場。綜藝節目《我們相愛吧2》,就是走這個風格的。自開拍以來,經常成熱門話題,卻遲遲不見播出。這可急壞瞭網友。
這回,終於開播瞭。看完這檔命途多舛的節目,我認為隻有“橙汁CP”這趴劇情,代表瞭真實水準。
延播兩周是為什麼?
“《我們相愛吧2》確定20日21:00開播。”這是朋友圈裡流傳的一個信息。別小看這個廣告,其背後的不易,你可知道?
故事,還得從去年說起。
《我們相愛吧1》早在2015年5月,曾突然停播。官方解釋原因,主要是“為順應觀眾要求,豐富節目內容,讓節目成為更接地氣的‘全民戀愛指南’,經反復研究、商討、論證,我們決定為節目增加新的環節和內容。由於制作周期等原因,節目將順延播出。”
復播後,觀眾就看到瞭這兩大變化——增加瞭素人情侶談戀愛環節;增加瞭棚內點評環節,讓主持人李艾搭著情感專傢引導正確的婚戀觀。
今年,節目組開工也是挺早的。為什麼?就是為瞭早早拍出來,剪輯好,然後送審。
第二季節目費心最多的,繼續是素人戀愛環節。這回,素人在數量上有調整,從之前的1對,擴充到現在的4-6對。為瞭不掉鏈子,節目組去年就公開征集素人樣本瞭。個性、職業的搭配、地域、年齡等因素,都成為瞭重要考量部分。一句話,與明星樣本無差。
內容也送審瞭,但結果卻是——延播一周,又延播一周……其實,內容沒有問題,隻是卡在檔期上。個中博弈,辛酸自知。
由此看來,能開播就是一件幸事瞭。
三對“人設”,反差是核心
拼盤式的節目,人物與劇情肯定要分開說。從目前來看,宋智孝 陳柏霖、李沁 魏大勛、餘文樂 周冬雨——這六人的人物設定,還是不錯的。
陳柏霖與宋智孝見面,挺尷尬的。
32歲的陳柏霖與34歲宋智孝,一個來自中國臺灣一個來自韓國,兩人用英語緩解尷尬,用韓語調情,最後用各自母語進行約會……從開始見面時的尷尬,到最後去聚餐時的慢慢放開,這中間夾雜瞭很多奇妙的元素。一個有潔癖,一個不愛收拾……細微處的差異裡可見化學反應,這是“橙汁CP”的劇情核心。“80後”之間的姐弟戀,並沒有摻雜太多別的設計元素,再加上韓國的拍攝環境,整個調性符合戀愛氛圍,屬節目的正常水準。
魏大勛在發佈會上擁抱李沁。
27歲的魏大勛與26歲的李沁,選擇在廣州的小蠻腰進行約會。兩位曾有過一面之緣的“90後”戀人代表,把韓劇的戲份進行得很到位——面對魏大勛的到來,李沁一直背對著。在強烈的韓國音樂風格烘托下,“清新CP”才進行瞭非常有儀式感的一次見面。“我其實比較喜歡默默付出型的——就是他做瞭很多事情,卻就是不告訴你,這會讓我感覺很MAN。畢竟很多時候,愛情需要用心去感受,太直白瞭會破壞意境。”這位從來沒上過戀愛節目的妹子,把這個年紀應該有的羞澀與小鹿亂撞,表現得淋漓盡致。面對浸淫韓國娛樂圈多年,並且感情史豐富的魏大勛,她的楚楚動人,是能讓熒屏前的少男少女掛念的。
餘文樂與周冬雨見面,互拍搞怪照片。
接下來這對,是最受網友關註的——34歲的餘文樂死也不會相信,居然跟24歲的周冬雨談戀愛。“宇宙CP”見面的第一句話,就是問年齡。“六叔”與“小蝌蚪”的昵稱背後,是相差10歲的年代鴻溝。這樣的戀人樣本,簡直是太難得瞭。這種把小蘿莉愛大叔的現實版展現出來的做法,最能切中那些動不動就喊明星為老公的觀眾。年紀、閱歷、環境、心態、興趣等等矛盾,會是後續的主要看點。
為什麼說“橙汁CP”最能代表節目的水準,一個核心事實便是——“宇宙CP”、“清新CP”有些環節,是摻雜瞭一些非正常元素進去的。並非最大范圍戀愛群體的正常舉動。
見面環節心機很多
男女戀人初次見面這事,是劇情的重中之重。除瞭初次印象外,還要考慮以後會不斷被重播,所以這個環節不能馬虎。
陳柏霖與宋智孝這對情侶,人氣最高。
陳柏霖與宋智孝,兩人的見面是在一個民族風格濃厚的古代房子裡。宋智孝先是從五張照片裡猜男嘉賓,在練習中文的過程中,居然睡著瞭。陳柏霖靠運氣抽中瞭宋智孝,帶的禮物也很奇特——鳳梨酥、手套、聽診器、轉換頭、鄧麗君的磁帶……在“鑿壁偷光”的墻洞裡,兩人傳遞著禮物,一步步慢慢猜對方。隨後,燈光一滅,兩人用影子交流,別有意境。一直到最後,陳柏霖為宋智孝小心擋門,噓寒問暖……這些見面的細節,是男追女的典型。
魏大勛坐地鐵接人,遇到瞭上一季的徐璐。經過一番整蠱後,徐璐才把接力棒交給李沁。隨後,李沁在整期節目都表現得羞答答,這種情況與傳統的婚戀過程差不多——先派個媒人或者姐妹探路,去掉一些不必要的障礙,才正式開始。魏大勛的禮物,是一個配瞭音的小玩具,居然還把李沁給逗樂瞭,也是沒想到。這種在本土約會還能做出韓劇范的劇情,也是多虧瞭老天配合及後期的給力。至於後面兩人一起去動物園喂養動物,就不多談瞭。
餘文樂和周冬雨的見面,隻有一個核心——一定要遵從大叔的愛好。地點在籃球場,餘文樂要贏三個人才能看到周冬雨,一番運動後,終於成行。選擇在這個地方,就是把餘文樂當成瞭被仰視的對象。男方送圍巾,女方送白襯衣,都是討喜之物。兩人隨後進行的投籃比賽、互拍搞怪照片做微信頭像,慢慢化解瞭尷尬。突然安插為默片配音,並且呼籲保護這種文化的舉動,就當是跳戲瞭吧。
演技痕跡還是有的
說說節目的一些問題。
節目拍攝前,就傳出藝人要簽單身承諾書。主要內容是——藝人要保證錄制節目期間,無任何交往對象、配偶,感情現狀為單身,而且在節目中還不能有任何表演成分。
但是一期節目看下來,演技痕跡還是有的。先說一下節目組安排的道具吧,陳柏霖特別喜歡宋智孝的蠟燭,餘文樂大贊周冬雨送的白襯衫,也真太巧瞭吧。再說周冬雨頻繁更換服裝,一會超短裙一會牛仔褲……約個會需要那麼誇張嗎?
素人環節,其實還是沒有立起來。一個咖啡師,一個護士,相戀元素也都是用的明星標配,隻是怎麼看,都覺得太接地氣。隔層紗的感覺,沒有做出來。至於突然又被安排去敬老院做義工活動,就更顯得目的性很明確瞭。貼旋律的舉動,可能就是素人環節存在的意義吧。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