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上海楊浦推行“路長制”解決社區管理“疑難雜癥”
6月20日,楊浦區大橋街道長陽新苑社區居民驚喜地發現,小區南側河間路沿街的一面斑駁陳舊的外墻,悄然變身為靚麗的“創全”主題文化墻。周邊巡邏的社區幹部解秘:這是街道推行“路長制”以來,解決社區管理“疑難雜癥”的其中一項。

老圍墻變身文化汽車擴大機推薦

這是一面北側毗鄰長陽新苑小區遊泳池、南側緊鄰河間路,長約50米、面積約150平方米的老圍墻。多年前,老圍墻邊依墻而建一間半敞開式公廁,為河間路南側101街坊數百戶居民提供方便。

三年前,隨著101街坊舊改征收的推進,居民陸續搬離,公廁也隨之拆除。但公廁拆除之處凹凸不平的地面,不僅影響行人正常通行,裸露出的斑駁陳舊外墻也像一張碩大的“牛皮癬”,與周邊的景觀格格不入。

老圍墻為長陽新苑小區所有,公廁拆除同時未能同步修整墻HELIX擴大機面,小區物業管理公司則因維修基金不足,遲遲沒有對這張“牛皮癬”進行修繕,成為“創全”工作推進中的“疑難雜癥”。

“疑難雜癥”的“治療”,源自大橋街道“路長制”的推進。

今年5月底,街道按照已有的劃片和分級管理、屬地負責原則,建立瞭二級路長制體系,建立由街道處級領導任總路長和分段路長,街道社區居委會主要負責人、機關聯絡員任分段副路長的社區環境管理新模式。街道管理辦對“路長制”工作開展培訓,明確“做什麼、怎麼汽車音響擴大機做”等關鍵問題。

長陽路眉州路口“路長制公示牌”

6月6日,大橋街道總路長、A區路長——街道黨工委書記、人大工委主任唐蛟帶隊,會同片區機關聯絡員、居民區書記、居委會主任、社區民警以及街道管理辦工作人員、大橋市場監督管理所工作人油煙處理員、城管大橋中隊隊員、網格中心巡查員等近30人,開展第一次大規模路面巡查。

在巡查過程中發現,海運大廈一樓墻體外立面破損、長陽大樓機動車亂停放在上街沿、堵塞生命安全通道等十餘處“疑難雜癥”,巡查組壓實問題處理和矛盾化解責任,當即現場商議處置辦法,對存在違章搭建、無證經營、占道經營、跨門營業、亂停車等問題落實執法整改。

隨後,社區居委會幹部擔任的二級路長也開展大規模的社區“疑難雜癥”發現和處理行動。長陽新苑社區的老圍墻問題,就這樣通過“綠色通道”直接上報總路長,在第一時間得到重視和及時處理。從6月14日開工到完工,“牛皮癬”在短短五天時間內順利清除。

“項目實施涉及管理辦、物業、財務等多個部門,正常情況,從上報審批到協調部門、正式施行,估計最快要一個月左右,推行‘路長制’後,社區不僅多瞭發現問題的“眼睛”,還長出瞭‘三頭六臂’,問題很快得到解決。”分段副路長、長陽新苑社區黨總支書記虞建芳認為,“路長制”的綠色直通渠道,讓“短、平、快”的工作模式成為可能,不僅上通下達順暢,為居民辦實事項目還省事、省心。

處理“疑難雜癥”不僅解決存在問題,還力求像“繡花”一樣科學規劃、精心實施。根據管理辦相關要求,施工隊伍不僅拆除瞭墻頭廢棄的天然氣管道、刷新瞭墻壁、填平瞭坑窪地面,還在煥然一新的墻壁上設置瞭社會主義核心價四聲道擴大機值觀、創全主題的文化展示板,主題文化墻成為一道美麗風景線,吸引瞭眾多來往行人的目光。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做就是要為老百姓做實事,做長效化的管理,讓社區更有溫度,這是我們實行‘路長制’的初衷。”街道負責人表示,大橋在黨建引領下,落實精細化城市管理理念,要求黨員幹部們做表率、做示范,帶領社區居民解決“疑難雜癥”,實現社區自治管理,切實提高大橋居民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據瞭解,按照“路長制”要求,大橋街道處級幹部每周至少帶頭巡路2-3次。目前,為瞭更好地壓實責任,加強管理力度,接受社會監督,街道已在劃片區域懸掛路長制公示牌,公示牌上明確路長、分段副路長等人員姓名,公開監督電話等信息。(圖文來源:楊浦時報 記者周琳 文/攝)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