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在傢門口的江南水鄉看“輕功水上漂”:杭州市首屆“武林門”傳統武術公開賽拉開帷幕
在傢門口的江南水鄉看“輕功水上漂”:杭州市首屆“武林門”傳統武術公開賽拉開帷幕



2017年07月24日 11:13:17

來源:浙江在線

記者 郭岱思




浙江在線杭州7月24日訊(浙江在線記者 郭岱思)西溪濕地因其優美的自然風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蘊,而處處散發著 城市濕地、農耕濕地、文化濕地 的獨特魅力,蔣村龍舟勝會、西溪越劇、西溪小花籃 豐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動為西溪增添瞭更多生動性和趣味性,讓遊客流連忘返。在西溪濕地精彩紛呈的民俗活動中,武術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柔中帶剛、虎虎生威的 十八般武藝 、作為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 船拳 ,為西溪在輕柔別致的自然韻味外,又增添瞭幾分剛健質樸之美。

7月23日,由杭州市體育局、杭州市體育總會主辦,杭州市武術協會承辦,杭州楚們正傳文化藝術有限公司、杭州西溪國傢濕地公園協辦的杭州市首屆 武林門 傳統武術公開賽在西溪濕地演武場正式拉開帷幕。

杭州舊稱武林,而武林門也是現代杭州的地標。本次武術公開賽以 武林門 為號,是國內唯一一檔自主原創的大型仿古系列武術賽事。大賽以 開啟武林之門,傳承武術之魂 為主題和宗旨,分為 鄉試 和 殿試 兩個環節。 鄉試 即初賽,分設五個賽區:主城區、淳安、建德、餘杭、臨安。主城區的海選同時也是第一場揭幕戰,就在與武林門相去不遠的西溪濕地演武場舉辦,而最後的總決賽即 殿試 ,也將於9月底在這裡畫上圓滿的句號。

西溪的演武場,顧名思義即為練武之地,位於西溪濕地慢生活街區。這裡既是西溪人文歷史,特別是水滸文化的展示場所,同時還經常舉辦武術培訓,為市民公益培訓健身功法等,是武術愛好者進行文化交流及切磋表演的場所,這裡不僅是中國健身氣功協會俱樂部、杭州市全民健身養生基地,還是國傢三大健身氣功養生基地之一。今年,西溪濕地還以演武場為中心,推出瞭 健身養生體驗之旅 ,內容包含賞濕地美景、觀健身氣功表演、體驗武術養生、品味中國傳統文化等,倡導全民健身,弘揚傳統文化。

當天在演武場舉辦的首場 鄉試 ,設置瞭集體表演項目和個人對抗項目。共有48名男女選手參加個人項目的比賽,集體項目由11支隊伍共78人進行獎牌爭奪。在進入個人對抗賽前,選手還必須突破 暗器穿錢 、 指力提壇 、 力拉硬弓 、 槍挑滑車 、 持劍平衡 、 劍刺氣球 、 勇闖袋陣 、 拋摔重物 、 南拳北腿 、 水上漂行 等十個沖關環節,獲得相應分值才算合格,可參加正式比賽,否則即遭淘汰。其中難度系數最大的就是第十關 水上漂行,選手需要掌握好平衡和速度這兩個關鍵要素,才能通過20米長的浮橋,水深為1.5米。有趣的是,所有闖關選手都有免死金牌(男選手有一張、女選手二張),選手可利用金牌免闖其中一關。精彩紛呈、妙趣橫生的 闖關 模式,從演武場室內一路沖向室外水上擂臺,讓各位武林高手得以一展身手,盡顯風采。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