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拼房拼爹又拼哥 新加坡幼升小門道多


傢住新加坡淡賓尼士區的李明(化名)從6月29日新加坡公立小學“幼升小”開始報名起,就不時關註他傢附近的兩所小學聖希爾達小學和培台中月子中心親子房青學校還剩多少學額。

但他要等到本月18日下午報名的最後時刻,才能決定到底為他6歲的兒子報哪所小學。

新加坡公立小學報名分7個階段進行,歷時兩月,越先報名者進名校概率越大。而誰能優先報名,這裡面也很有點“拼爹”的意味。

據新華國際

拼房抽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

新加坡新學年從每年年初開始,6月起為下一學年報名。每名申請者隻能報一所小學。

首先,從身份上說,新加坡公民優先,永久居民第二,外國人則排在末尾。不僅如此,優先的報名條件一般隻有新加坡公民符合,新移民屈居其後,最後才開放系統供外國人報名。

如果申請人數多於學額,同等條件者之間PK,則按傢距離學校遠近的原則抽簽,分傢距學校1公裡之內、1公裡至2公裡之間和2公裡以上3種。傢住得近的先抽簽,名額一旦滿員,後面排隊的就沒有機會瞭。

新加坡的傢長為瞭孩子上名校不惜斥重金購買名校周邊房產,房產距名校1公裡之內尤佳。李明所住淡賓尼士區是新加坡東部最早、最大的居住區之一,人口超過20多萬。區域內有不少小學,但想進好學校並不容易。

李明14日下午用手機查閱報名網站信息後告訴記者,聖希爾達小學和培青學校目前分別剩下34個和52個學額。

按李明的情況要在17日、18日兩天報名。他之所以要拖到18日下午才去,就是為瞭看“哪所學校勝算更大”,避免抽簽。因為一旦抽簽不中的話就很“危險”,將被迫退到下一階段再報名。

他說,到時他會去這兩所小學,不僅要瞭解這一階段分別有多少孩子報名入學,還要瞭解其中有多少孩子傢住距離學校1公裡之內等信息。

他的第一選擇是聖希爾達小學。他傢距離這所小學不到1公裡,如果這一階段報名上聖希爾達小學的孩子中,傢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距此校不到1公裡的人數不超過這所小學所剩學額,則他們可以直接入學;一旦超過這個數額,就必須靠抽簽決定誰能入學。

“拼哥哥姐姐”

即使同為新加坡公民,同樣要看“傢庭出身”,如果傢裡有人與此校有關則占入學優勢。

能最優先報名的幸運兒是其親生哥哥或姐姐正在該校讀書的孩子。所以,一旦傢中第一個孩子進入某所名校,傢長基本上就可以松口氣瞭。

“拼爸爸媽媽”

在7月11日至12日的報名階段,報名者需滿足以下任一條件:父母為該校畢業生、校友會成員、校董會或咨詢委員會成員。如果父母是學校的教職人員,或者哥哥姐姐曾經在該校就讀,這個孩子也會被優先錄取。

7月12日的數據顯示,南洋小學的學額競爭最激烈,共有23名申請者爭奪12個學額。南華小學則為23名申請者爭奪19個學額。這意味著即使是校友想為孩子申請母校也未必能如願。

以上是報名最優級別的A階段,接下來說B階段。如果傢長是社區基層領袖,或者傢長所在的某個團體是學校的贊台中產後護理推薦助方,學校也會優先接受其子女報名。

李明是新加坡一個群眾團體的基層組織領袖,因此他的孩子可在2B階段報名,否則他要等到2C階段。

拼當名校志願者

如果與上述各條都不沾邊,則傢長可借助當志願者博得學校的“好感”,但前提是必須在學校做志願者滿一年以上,且報名時已經服務至少40個小時。

對於望子成龍的傢長們,這點似乎不難做到,但大傢都想到這一點,名校的志願者名額就成瞭稀缺資源。一些社會名流為瞭孩子,也到校打卡當志願者。

外國人排最後

這之後,才是與學校無任何“直接關系”的C報名階段。通常外國人就在這個階段報名。


新加坡每所公立小學給B、C兩階段報名者預留瞭40個學額。在B、C兩階段報名者將平分A階段報名後剩餘的學額和預留的40個學額。如果B階段報名後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學額還有剩餘,則自動轉入C階段。

為瞭幫孩子們順利過渡,一些小學設立開放日,邀請小朋友和傢長一起到學校參加活動。

新加坡的傢長通常比較看重小學階段的教育,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新加坡“小升初”考試堪稱孩子人生中第一場高考:成績優異的考生不僅能進入優質中學就讀,還能通過直通車計劃保證一隻腳邁進大學門檻。為瞭給孩子“小升初”鋪好路,李明還在努力為孩子選盡可能好的小學。



(原標題:拼房拼爹又拼哥 新加坡幼升小門道多)



本文來源:現代快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