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成都一女孩堅持5年為市民講解文物 被北大預錄取
成都一女孩堅持5年為市民講解文物 被北大預錄取

2017-07-2209:34成都晚報評論(人參與)


告別熟悉的“台中高級月子中心崗位”後,胡好玥的未來仍將與文物續緣

今年18歲的胡好玥是成都實驗外國語學校高三畢業生,昨日,已經被北京大學自主招生預錄取。她的成績已經夠得上多所名校的金融專業,可是她執意要去北大考古專業,並表示“除瞭北大我不會去讀任何的大學,除瞭考古我不會去讀任何的專業”。

成都晚報記者瞭解到,胡好玥的考古夢始於在博物館擔任小小講解員的經歷。她是四川博物院招收的第一批小小講解員,從小學四年級義務服務到初三畢業,堅持瞭5年之久。

結緣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

感受到文物帶來的安寧

“2009年5月,四川博物院新館落成,開始面向中小學生招募 ‘小小講解員’。當時學校也提倡每個學生做志願服務,我就去報瞭名。”當時還是龍江路小學四年級學生的胡好玥,為瞭完成這個“任務”,正式與博物館結緣。通過選拔、培訓、考試成功進入川博“上班”,第一次講解的是王建墓出土的玉大帶和金箔制成的芙蓉花瓣紋金碗,年僅10歲的胡好玥“感受到瞭一種展廳和文物帶來的安寧”。

按照川博的要求,小小講解員每周需要義務服務3個小時,年幼的胡好玥需要獨自面對觀眾,有的觀眾甚至會提出沒完沒瞭的問題。每次遇到這種情況,胡好玥就按照博物館老師所教的方法,老老實實地說:“我是小小講解員,知識有限,如果您願意留下聯系方式,我會在請教老師之後給您回復。”

“隻要有疑問的觀眾留下瞭聯系方式,我們都要求小小講解員自己去找院裡的相關專傢解決瞭問題之後,打電話為觀眾解釋清楚。”四川博物院公共服務部未成年教育組組長王俐俐說。2011年6月,剛小學畢業的胡好玥跟隨媽媽去西安,她獨自參觀瞭陜西歷史博物館,“還拜訪瞭當時的館長成建正先生”。

堅持

學業壓力下 聽從父親勸告

升上初中,學業壓力驟增,胡好玥曾想專心學習,可父母勸說她堅持下來。“一傢三口認真地聊瞭這個問題,人生除瞭學習之外,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做。在博物館裡,可以瞭解中國歷史知識,對學習是有幫助的,同時還台中月子中心評鑑可以從一周繁忙的學習中解脫出來,就當是散散心,何樂而不為呢?胡好玥也接受瞭我的觀點。” 胡好玥的父親說。

好運

考古夏令營 助圓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北大夢

“我們不應當把博物館當成景點,博物館是教育機構,並且是終身教育機構。”上周到訪成都的中國博物館協會副理事長陳建明說。2015年,讀高一的胡好玥打算將來報考能掙錢的經濟、金融專業,她抱著告別考古的心態報名參加瞭北京大學考古夏令營,可誰知一進考古營,她就真的對考古著瞭迷,“我毫不猶豫地將北京大學考古文博學院定為自己努力的目標。”今年高考分數下來,胡好玥考出瞭648分的好成績,加上20分博雅加分,有望圓夢北大考古系。

成都晚報記者 汪台中做月子中心蘭 攝影 田宇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