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眾產品 望遠鏡廠傢如何破局重生



望遠鏡作為一個戶外類目的細分行業發展到如今,傳統渠道銷售不斷下滑。而網絡渠道,國內電商平臺,包括亞馬遜、速賣通等外貿電商平臺零售還在持續上漲,業績喜人。但同樣存在無品牌,產品款式陳舊,同質化嚴重等問題。主要表現在以下方面。
一、無品牌
望遠鏡品牌建立難度很大,品牌建設的難度是和行業本身低關註度的屬性分不開的,不管是政府還是普通消費者,都不會對這個很小的行業產生興趣。如果再加上行業進入門檻低,生產制造簡單、做一個賣一個,沒有長遠規劃,吃瞭這頓忘記下頓,產品同質化,價格惡性競爭,想望遠鏡建立品牌,那也隻是停留在台中產後之家推薦想的階段。

二,低關註度
望遠鏡的低關註度分為兩個方面,一是消費者對望遠鏡行業的品牌關註一直就不高,二是望遠鏡行業市場需求有限,生產總值較低。當然,限制望遠鏡行業品牌發展的根本原因還是終端消費者的不關註,這些年不管行業怎麼發展,不管有些企業渠道多麼牛逼,大部分消費者還是會被排斥在天門之外。
我們做過消費者調查,發現大部分普通消費者對望遠鏡品牌知之甚少,可以說出的望遠鏡品牌不超過三個,其中有兩個還是外資品牌,消費者對品牌的識別度低的讓人難以置信。行業低關註度帶來的影響很大,很多企業很難突破億元大關,很大程度上就是渠道分銷不下去。加之今年電商銷售渠道的特殊性,一些消費者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購買的望遠鏡是什麼品牌,什麼品質。
三,低門檻、同質化嚴重
很多望遠鏡銷售商都知道,不同的工廠生產出來的望遠鏡可能是一摸一樣的。在這個行業裡叫做"公模",意思就是多個工廠和品牌套用一個模具,因為投入一個新的外觀和設計前期投入太大。這樣久而久之,同質化會導致惡性競爭,打價格戰,降品質,最終是兩敗俱傷。消費者也不見的受益。
望遠鏡行業的進入門檻就相當低,由於望遠鏡產品的生產模式簡單,有些人隻要買一些配件,幾張桌子,隨便投入一些簡單的加工設置。加上國內某些生產基地的作坊式構件組裝模式,使得市場上產品同質化非常嚴重,現在我們看到一款產品,如果不看品牌,很難由產品角度來識別品牌,這也直接導致瞭中低檔市場價格戰的激烈。

低門檻帶來望遠鏡市場的無序競爭,品牌企業自主開發出一款很高品質的開關,需要冒的風險很大。如果新產品市場不接受當然自己要承擔損失,就是新產品運作成功瞭,市場上馬上就出現多款同類產品,而這些善於模仿的企業,往往除瞭價格戰之外別無他途。

情況如此糟糕,接下來還要怎麼玩?
正所謂風險與機遇並存,小編倒是覺得望遠鏡這個細分行業競爭還不至於到達一種白熱化的程度,甚至還是藍海一片。隻要調整好思路,還是大有可為。
通過上面的分析,我想告訴大傢的是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沒有品牌和定制產品的支撐。假如有瞭品牌,再去進行產品外觀和設計的定制,就可以破解望遠鏡行業是三大瓶頸瞭。
品牌本身就是一道天大的門檻。為什麼你的產品和品牌企業的產品差不多,卻價格要比品牌的便宜很多?因為品牌具有議價權,可以把多年品牌的建設費轉移到產品的附加值上去。所以,很多企業用性價比來競爭,往往難以取得良好的效果,根本原因就是你不是品牌。

品牌企業不怕庫存多,因為再多的庫存也可以消化。至於望遠鏡產品系列多,更是讓品牌企業受益良多。因為品牌企業有保障,渠道流通速度快,所以代理商的庫存越來越多,渠道的粘性也就越來越強。一般的代理商根本就不會輕易更換品牌,因為一想到庫存就頭疼。
至於產品外觀設計的同質化,我們可以摒棄傳統的"公模",開發定制屬於自己外觀設計的產品,進行專利知識產權保護,讓仿冒和跟賣等不當競爭的行為無處遁形。當然,可能前期投入較大,但是可以說是一次投入終生受益。小編在這裡建議拋棄那些傳統古板的望遠鏡加工企業(這種企業隻看眼前利益,缺乏遠見),可以尋求一些可以提供專業化定制、生產服務的代加工企業,進行深入地交流溝通,拿出一個完美的方案。
所以,望遠鏡行業已經進入"無品牌、不營銷"的時代,哪怕隻是行業品牌也好。
新形勢下,想迅速破局,趕緊找一傢靠譜的望遠鏡工廠,進行深度的品牌定制,迅速打造自己的品牌打造自己專屬的外觀吧。


137****45秒前提交申請139****45秒前提交申請156****45秒前提交申請133****45秒前提交申請136****45秒前提交申請181****45秒前提交申請188****1分前提交申請181****1分前提交申請134****1分前提交申請187****1分前提交申請137****1分前提交申請139****1分前提交申請188****1分前提交申請134****1分前提交申請181****1分前提交申請131****1分前提交申請152****3分前提交申請130****3分前提交申請178****3分前提交申請157****3分前提交申請153****3分前提交申請137****3分前提交申請185****3分前提交申請135****3分前提交申請188****3分前提交申請147****3分前提交申請151****3分前提交申請150****3分前提交申請131****3分前提交申請178****3分前提交申請


Columbia玩轉戶外全天候 100條徒步路線--武功山

武功山位於中國江西省中西部,屬羅霄山脈北支,地理坐標介於東經114° 10′ -114° 17′ 和北緯27 °25′ -27° 35′ 之間,山體呈東北——西南走向,自江西萍鄉市蘆溪縣、吉安市安福縣,宜春市袁州區,綿延120餘千米,總面積約970平方千米。


Columbia玩轉戶外全天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候 100條徒步線路-五指山

五指山市位於海南島中南部腹地,是海南島中部地區的中心城市和交通樞紐,也是海南省中部少數民族的聚居地。


Columbia玩轉戶外全天候 100條徒步線路-船底頂

船底頂位於廣東省韶關市曲江區羅坑鎮的船底頂山海撥1586米,是曲江的最高峰。船底頂山有草地,石坡,溪谷,濕地,懸崖,叢林,山脊等等,風光特別。


Columbia玩轉戶外全天候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 100條徒步路線-十台中產後照護推薦八重溪

十八重溪在距福建省福州約20公裡的閩侯縣南通鎮境內,發源於縣南古崖山尾東麓,為大樟溪下遊

十八重溪溪水

十八重溪台中產後護理推薦溪水

南岸支流。流域面積約62平方公裡,其間水平長度500米以上的溪流有24條,取名“十八”,形容其多。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