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符號上海"亮相2017上海書展

2017 上海書展 暨“ 書香中國 ”上海周將於8月16日在台中月子中心收費上海展覽中心開幕。由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和 上海守白文化藝術有限公司聯合出品 、 上海大學出版社 出版的 《符號上海-上海風貌保護道路文化之旅》 ,以及由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主編、 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 出版的 《鄔達克留給上海的30幢經典老建築》明信片 將在書展上與讀者見面。

《符號上海-上海風貌保護道路文化之旅》是即將於 9月9日在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開展的“ 符號上海-上海風貌保護道路文化之旅《街巷·記憶》” 展覽的主題畫冊,該畫冊收錄瞭由上海市工藝美術大師、“非遺”海派剪紙代表性傳承人 李守白先生應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邀請,創作的64條“永不拓寬”道路的紙雕藝術作品、水墨作品,每件作品均配有道路歷史沿革的解讀,具有較高的藝術價值和可讀性。

該書的首發簽售將於8月17日10:00-11:00在 上海展覽中心高校出版館上海大學出版社展位 舉行,粉絲們請不要錯過!

“ 符號上海”作為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聚焦城市歷史風貌遺產的品牌展示活動項目,其創新地將規劃專業展覽與藝術創作和公眾參與活動相結合的“眾籌”的展覽模式。從2015年起已成功舉辦瞭兩屆,得到瞭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

2017年恰逢上海市政府頒佈《 關於本市風貌保護道路(街巷)規劃管理的若幹意見》,確定64條“永不拓寬”道路 10周年。為此今年 “ 符號上海”的視角將聚焦於“ 街巷”這個匯聚城市文脈個性、展現城市活力風韻、體現台中產後護理推薦城市發展變遷、與市民生活日常休戚相關的主題。並將繼續延續以往幾屆的“ 以城市風貌遺產為核心主題、以藝術創作促當代思考、以保護案例樹發展理念、以市民作品展城市風采,以公眾參與聚城市精神”的品牌特色,並進一步提升展覽創意的多樣性,展現不同視角和不同人群對城市歷史文化和風貌遺產保護的認知與努力。

“ 符號上海-上海風貌保護道路文化台中月子中心價格之旅《街巷·記憶》” 展覽將於 9月9日在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二樓展廳開展,李守白先生創作的64條“ 永不拓寬”道路的紙雕藝術作品將同時呈現。

拉斯洛?鄔達克,斯裔匈籍旅滬建築師,憑借國際飯店、大光明電影院、諾曼底公寓等建築作品而成為上世紀三四十年代在上海灘建築界叱吒風雲的佼佼者之一,他把畢生99%的作品奉獻給瞭上海。而上海不僅在100年前接納瞭這位歐戰難民並為其提供瞭施展才華的舞臺,在100年後的今天,其設計作品中的三十幢建築已作為優秀歷史保護建築被上海永久“珍藏”。

張安樸,上海美術傢協會理事,上海硬筆畫研究會會長。曾任上海《解放日報》社美術編輯部主任。擅長招貼畫、插畫、郵票設計、油畫、鋼筆水彩畫。作品《書籍是知識的窗戶》獲1983年全國宣傳畫展覽一等獎。作品《希望的田野》、《光輝的前程》被收入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35周年》紀念郵票。作為受邀藝術傢之一,張安樸先生參與瞭由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於2016年舉辦的“ 符號上海——當藝術遇見鄔達克”展覽,並將全新創作的三十幅鄔達克建築硬筆水彩畫全部捐贈給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永久“珍藏”。

為讓廣大讀者朋友們更好地瞭解 鄔達克留給上海的優秀歷史保護建築 ,品味這些建築蘊含的歷史人文價值。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主編瞭 《鄔達克留給上海的30幢經典老建築》明信片 ,通過掃描每幅明信片背後的二維碼,可以完整、詳細地瞭解每幢建築背後的故事和鄔達克的傳奇人生。

當上海遇見鄔達克,建築的性格折射出城市的精神。

當藝術遇見鄔達克,文化的感知詮釋出城市的魅力。

三十幢建築,三十幅畫。

一位把設計城市建築作為畢生事業的人和一位把描繪城市建築作為畢生責任的人,穿越時空在這裡相遇。

張安樸《鄔達克留給上海的30幢經典老建台中產後護理之家築》簽名售書

活動 時間: 2017年8月21日15:05—16:00

世紀a館

嘉賓:著名畫傢 張安樸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館長 杭燕

上海市出版協會會長 胡國強

上海市收藏傢協會副會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長 胡建勇

上海市硬筆畫學會理事長 李源德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