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破局擁堵難題:為何是海信成為智能交通的隱形大鱷?

隨著我國城市化進程的加快,汽車保有量持續增長,中國已成為“車輪上的國傢”,而隨之而來,全國各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大城市的交通運營壓力越來越大,包括道路堵塞、交通事故頻發、環境污染等問題。




文/王新喜

隨著我國城市化進程的加快,汽車保有量持續增長,中國已成為“車輪上的國傢”,而隨之而來,全國各大城市的交通運營壓力越來越大,包括道路堵塞、交通事故頻發、環境污染等問題。

在此背景下,城市智能交通系統迎來旺盛的需求,各城市交通部門均在爭相試圖擺脫“堵城”名號,這給海信帶來瞭巨大的機會。台中產後護理

目前,海信已經將自己的產品和服務“鋪設”在中國的100多個城市。據《2016年中國城市智能交通市場研究報告》顯示,2015年,海信的城市智能交通最終用戶訂單業績排名第一,2011-2015年城市智能交通企業業績總排名第一,2016年城市智能交通千萬項目中標企業中,海信排名第一。

海信能從一傢貼著傢電標簽的廠商成為一傢智能交通系統領域的隱形冠軍,它在破局擁堵難題方面是怎麼做的?

破局擁堵背後:海信是怎麼做的?

要解決智能交通問題,信號控制台中產後護理之家系統是關鍵節點與技術之一,在國際上,泰科SCATS、西門子SCOOT兩大國際巨頭把持著該領域的主導權,而一臺信號機售價十幾萬元上下。

不過中國的國情是,道路交通人車和非機動車混和的交通流、電網的不穩定,都讓這些進口產品“水土不服”。

海信的做法是摒棄瞭國外產品“交通流量”的算法,而是針對中國道路特點獨創瞭計算“交通強度”的算法,這一另辟蹊徑的算法體系契合瞭當前的國情。

本質上,海信作為民企涉足智能交通系統,它需要與交通部門的公交系統完整耦合並能互相優化道路的交通調度,在這方面海信成功之處在於做到瞭與公交系統的結合。

因為公交智能系統負責對公交車的調度、大數據采集、而海信的交通綜合管控平臺則是對交通態勢監控、指揮、信號控制,幫助交管部門完成區域交通流量管理,減少擁堵、提高通行效率。

但海信的系統與公交系統來結合的時候,則可以控制好公交優先、區域交通流量控制的特定效果。



比如說,蘭州市、青島市就是有效通過海信智能交通系統退出瞭堵城行列的典型案例。

在蘭州市,通過海信這套智能化交通管理系統,蘭州的交通系統可以從後臺方案庫中自動選取匹配當前車流量特性的方案下發至相應信號路口執行,路口執行的周期時間可以做到隨著路口車流量的變化而變化,且周期增大減小的趨勢與車流量的增多減少趨勢完全匹配,達到區域交通運行效率最優的目的。

方案實施後,蘭州 7 條幹線平均通行時間降低23.6%,停車次數降低33.1%。

在青島,配備海信智能交通系統之後,也已經順利退出瞭十大堵城行列。

3年的時間,青島大規模佈設瞭微波、超聲波、線圈檢測器以及復用電子警察檢測流量點3000餘處。

而針對青島的做法更為復雜,即通過對大數據的融合分析,配合實時交通流、歷史路況、圖像、卡口過車、事件檢測等多種自動化分析手段,將路面警情的發現、分析、決策和指揮應對全部集成,使城市交通邁進瞭精細化管理軌道。

治堵背台中產後照護介紹後是大數據、技術的積淀與對需求的洞察

從本質上我們看出,海信智能交通方案之所以奏效,背後有幾大原因。

第一,是技術層面的創新,它可以針對不同客戶,不同城市的交通特點,不同需求提供相對豐富與差異化的解決方案,因地制宜,制定不同的治理方案與思路,打造適應本土化需求的精細化的交通管理和治堵模式。

比如針對蘭州的城市規劃和道路佈局,海信按照“一個堵點一套方案”、根據實時車流量數,調控信號燈的時間與數量,迅速改善當地的交通擁堵狀況。

這背後是海信的軟硬件兩方面的綜合技術實力加持的結果。包括硬件層面信號機等產品的技術與大規模交通數據快速處理,車輛二次識別以及自動化與智能化的應用。

第二,將大數據與智能化技術靈活而又合理的應用到具體城市的治理模式之中。

海信對於城市擁堵的治理一個重要方面就是大數據的應用,比如推出基於城市數據大腦的交通信號系統,在青島與貴州分別著重通過大數據技術與智能識別、特征檢索技術,隻需要少量人工參與即可實現全城信號控制自動優化,達成更佳的交通管理效果。

第三,是將大數據技術、圖像識別核心能力應用到社會效益與交通治安之中,協助打擊違法犯罪,獲得政府部門與民眾的認可,並提升瞭品牌影響力。

比如對10億規模交通大數據30秒內完成可視化分析,查詢車牌時,可實現100億規模過車數據精確車牌查詢1秒完成、模糊查詢3秒完成,而這種大數據應用能力可以有效地應用到打擊涉車犯罪中,在推動交通擁堵緩解的同時,也協助改善瞭交通秩序。

總體上,背後是技術的積淀與對需求的洞察,將技術匹配到瞭整個交通擁堵的癥結上。

特別是通過大數據與分析優化來管理車輛監察、疏通擁堵,提升車輛通行效率,實現信號、車輛、行人等的自組織控制,通過技術結合本土化需求找到瞭創新突破點,有效突破瞭國際巨頭在該領域的壟斷。



由於智能交通系統是一塊巨大的市場蛋糕,目前諸多互聯網巨頭公司也均計劃或者正在參與之中,比如百度、高德,滴滴,乃至阿裡。

因為很顯然,這些公司由於基本上佈局瞭在線地圖業務,在出行大數據方面有優勢,但是在智能交通管理系統方面能做的還是有限,某種程度上與其商業模式與在智能交通領域積淀不足也有一定關系。

前面說到,海信在該領域軟硬件層面的構建的壁壘,已深入到各大城市交通血脈之中,也是互聯網企業難以達成的核心競爭力。

海信正在國內助推智能交通系統領域走出自己的路

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國內在智能交通領域沒有自己的技術體系和應用體系,很多人將智能交通系統與交通信息化混為一談。在如果涉及到技術與產品,喜歡盲目引入國外的舶來品,導致水土不服。

在今天,中國已經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諸多大城市的人均GDP已經初步達到中等發達國傢的水平,在智能交通系統的開發和應用領域也有瞭一定的經驗,這是走自己的路的一個好機會。

在國民經濟層面來看,“依靠科技創新打破進口依賴,是破題‘供給側’的關鍵。”在十幾年前,海信的智能交通產品進不瞭政府采購清單,但在2012到2015年,國內億元以上的智能交通大項目海信的中標額占比42%,並直接把相關產品的價格拉下2/3。

目前眾多中小城市在智能交通系統佈局方面還是處於打基礎,從無到有的階段,這對於海信交通系統的持續擴展深入佈局小中城市,還有巨大的潛力可挖。

在當前,海信通過打破瞭國際壟斷,從整個行業來看,它為中國在智能交通系統領域走出自己的路,打破國際壟斷,提供瞭有價值的方向與借鑒思路。

不過,風物長宜放眼量,解決交通管理工作中的難點痛點,從而實現智能交通管理系統的進一步升華,依然需要企業、政府、行業產業鏈參與者等諸多方面的力量來共同推進,在智能交通系統方面走出自己的路來。

(本文來源微信公台中產後之家介紹眾號:熱點微評)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