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預告





“白也詩無敵,飄然思不群”;

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 台中月子中心餐點

“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



杜甫無疑是李白的知音。



在盛唐“詩國高潮”中,李杜將詩歌藝術推向極致,以各自的方式、在充分繼承傳統的基礎上做出巨大創新,成為後代詩人的立法者。



千餘年來,歷代詩人不斷地摩李杜之壘,斬將搴旗,演繹著壯觀的詩史進程,但迄今仍未見在整體成就上超越李杜的詩人,李杜詩歌實為不朽的藝術典范!



可以預期,在未來的詩歌發展進程中,李杜詩篇將突破其在中國古代詩歌史及東亞漢字圈各國度詩歌的范圍,而發生新的世界性的持久影響。



時間:2017年6月25日(周日) 14:00-16:00





地點:國傢圖書館總館北區一層學津堂





主題:李白的詩歌理想與非凡創造(文津經典誦讀系列)





主講嘉賓:台中頂級月子中心





錢志熙,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導師,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李白研究會副會長,中華詩詞學會副會長。



主要從事中古詩歌史和中古文學史研究,出版有《魏晉詩歌藝術原論》《漢魏樂府藝術研究》《陶淵明傳》《唐詩近體源流》等學術著作十餘種,發表論文一百七十餘篇,曾獲教育部高校科研優秀成果獎、北京市哲學社會科學優秀成果獎、北京市教學名師等科研、教學獎勵十多項。





《李白詩選》在選目與鑒賞方面,力求將李白詩歌自然清真、飄逸入神的藝術魅力呈現出來,從而揭示李詩獨特的詩性精神。選目力求新穎;註釋語言典雅;鑒賞文字重在演繹詩筆之妙,但求真解,不落俗套。





闡釋經典本身也要成為台中月子中心比較經典







“古代詩詞典藏本”以闡釋經典本身也要成為經典為追求,其選傢在其所選評方面皆具有相當的專精研究與學術影響,從而保證瞭選本的專業性與權威性。其選目、註釋與評賞廣泛吸收前人成果,自覺借鑒前沿理論,自由表述思想才情,充分張揚學術個性,力避匠氣,體現瞭選本的學術性與文學性。





由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國學研究院院長、中央文史研究館館長袁行霈先生擔任主編,眾多國內一流古典文學研究專傢執筆撰寫。

已出書目:

《詩經選》



《王維詩選》



《李白詩選》



《白居易詩選》



《晚唐五代詞選》



《柳永詞選》



《李清照詩詞選》

即 出 書目 :

《南北朝詩選》



《辛棄疾詞選》



猜你喜歡:



那些年,我們追過的200個書單



那些年,我們追過的200篇暖文



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