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中線纜住進“集體宿舍”(事件新聞)

CT掃描地下情況、管道鋪設、線纜入地、路面恢復……近日,北京市東城區民旺南胡同全面啟動架空線入地工程,數十根空中線纜將住進“集體宿舍”,這也是北京市首條背街小巷架空線入地。今年,東、西城核心區將有844條支路胡同實現架空線歸入地下。

【胡同告別“空中蛛網”】

東城區民旺南胡同緊鄰北京北二環,東西走向。在幾百米長的胡同走一圈,記者發現這裡立瞭二三十根各式電線桿,甚至還存留著“古老”的木質電線桿。抬頭看去,粗細不一的各種架空線組成的“蜘蛛網”密密麻麻,既不美觀,也存在諸多安全隱患。

“電話線、上網網線、有線電視線,什麼都有,粗略估計一下,怎麼也得有六七十根線在腦袋頂上飄著。”東城區“百街千巷”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王濤說,這條胡同的架空線還不是最嚴重的,自己曾經見過一條胡同裡,最多有150多條架空線飄在天上,涉及二三十傢不同的運營商。

“這是東城區第一條背街小巷架空線入地,也是全北京市的第一條。”王濤介紹,之所以選擇民旺南胡同作為首條試點,主要是因為這條胡同相對較寬,車不多,居民也不算多。後續將有六七十名施工人員同時在胡同中加班加點進行施工作業。

“今年要完成512條胡同架空線入地。”王濤表示,近期,北新橋、前門、崇外、東花市地區將有二三十條胡同內架空線入地陸續動工。下一步,整個東城區的17個街道將全面啟動這一工程。

【“CT掃描”摸清地下情況】

“在架空線入地之前,先要對胡同進行一番‘CT掃描’。”作為施工方,歌華有線工程公司總經理王剛介紹,工人們要用儀器在胡同中進行物探,摸清地底下已經鋪設好的管道在什麼位置。比如燃氣管線在哪兒,電力管線在哪兒,施工的時候,遇到有管線的地方,就要小心翼翼地繞開。

可能很多人認為,架空線入地先要“拔掉”原來的電線桿,再將通信、電力、路燈以及電車架空線入地。其實,這個過程恰恰和人們想象的相反。

架空線入地的第一關,就是挖溝。王剛表示,然後將提前備好的管道放入溝內,地上的光纜從半空中穿入地下的管道裡,然後再將土覆蓋在管道上。隨後,將胡同道路路面恢復。最後,再將天上的架空線分段剪斷,將電線桿拔除。隻有在建好一條同路徑的地下電纜線路之後,才對架空線路進行拆除,這樣就能最大程度減少對市民生活的影響。

此外,王剛表示,胡同中進行架空線入地,將盡量不使用大型機械,完全靠人工挖掘,這樣可以將施工噪音降到最小。按照要求,胡同架空線入地的施工時間為15至30天。

【三年整治“面子”“裡子”】

主要幹道是城市的“面子”,背街小巷是城市的“裡子”。然而,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架空線問題普遍存在並日益凸顯,成為城市環境整治提升中亟待解決的重要課題。據瞭解,去年一年,僅東城區就接到反映架空線下垂、架空線折斷、線桿傾斜等案件共計1000餘件。

為瞭做好架空線入地工作,今年,北京市城市管理委牽頭對東、西城架空線數量和長度做瞭系統摸排,並制定“三年行動方案”——《首都核心區架空線入地及規范梳理工作方台中月子會所案(2017—2019年)》,計劃用三年時間在北京市核心區完成架空線整治。

據北京市進行的架空線摸排結果顯示,東西城主次幹路共有通信、電力、路燈、電車饋線架空線143條,總長度為155公裡。今年首先完成通信架空線的入地工作,電力、路燈、電車饋線架空線完成相應任務量的55%,其餘任務明年完成。另外,在這3年中,支路胡同需要入地及規范梳理的架空線還有2058條、523公裡,工程量較大。

此外,文保區施工還將考慮景觀要求台中月子中心評鑑。北京核心區的很多胡同都屬於文保區,為瞭讓改造後的電力設備與周圍環境更和諧,電力設備多放置在沿街的建築物當中,並對房屋進行專業修復,實現設備“隱形化”。


智能餐具 吃台中做月子中心貨福音

現代生活緊張而又忙碌,這使得我們幾乎沒有時間提前準備有營養的食物。除瞭忙碌的生活,人們不願做飯的另一個原因是不知道做什麼。日前,一款新式智能飯盒可以替你完成準備食物、打包食物以及儲存食物等一系列工作。

【詳細】

你的工作會被人工智能搶嗎? 這些職業首先受到沖擊|人工智能時代 天氣如何預報

農村養老服務全覆蓋

夏日,位於內蒙古烏蘭察佈市察右前旗花村幸福院裡的老人們早早跳起瞭廣場舞,伴著歡快的旋律,老人們臉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上樂開瞭花。“打牌聊天、吃飯洗澡,好多連子女也想不到的事情,在幸福院都解決瞭,生活得挺舒心。”說起互助幸福院的好處,許多老人深有感觸。【詳細】

福建省出臺養老“雙十條”措施 |北京養老服務驛站年內達350傢

台中產後照護推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