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冠軍密碼

原標題:冠軍密碼

圖片說明:德國戰車無人能擋 本版圖片IC冠軍密碼 解讀德國足球強大緣由

時隔24年,德國足球再一次站上瞭世界之巔。也許他們沒有巴西、阿根廷那樣灼人眼球的光芒,但無論你是不是德國球迷,德國戰車總能讓你深呼一口氣,感受它厚重的存在。

德國足球能夠成功,絕非偶然,他們有自己的“冠軍密碼”。

三線均衡戰術領先

這支德國隊沒有球星,這支德國隊卻又個個都是球星。

與阿根廷過分依賴梅西、巴西隻能指望內馬爾不同,德國隊盡管也有穆勒這樣的超級射手,卻並不單純依賴某一兩名超級巨星。在勒夫手下,中前場球員幾乎人人都有威脅、人人都能進球。防得住一個,防不住兩個三個,這才最可怕。

從人員配備上而言,德國隊是32強中整體最突出的。前鋒線上有老將克洛澤帶領穆勒、許爾勒,中場克羅斯、厄齊爾、施魏因施泰格等個個都是名將,後衛線的拉姆、胡梅爾斯攻防俱佳,門將諾伊爾更是當選“金手套”。三線均衡,是德國隊的最大優勢。

巴西世界杯,德國隊是32強中最強調整體傳控、打法最細膩和最有創造力同時又取得極佳實戰效果的球隊。經過數年苦學和實戰磨礪,德國人不僅學會瞭西班牙“宇宙流”的傳台中產後照護推薦控,還充分利用其身體上的優勢來驅動壓迫式防守,從而實現瞭傳控足球、力量足球的高度融合。

聯賽規范領先歐洲

德甲聯賽很少見燒錢機器,沒有駭人聽聞的台中產後護理金元政策,也不盲目追逐大牌。相反,某種程度上卻是球星啟蒙時代的籍貫地和後球星時代的後花園。

德甲是五大聯賽唯一盈利的聯賽,也是歐洲最健康的聯賽,主要原因是對俱樂部薪資的嚴格控制。其他四大聯賽薪水支出占俱樂部總體支出的62%左右,而德甲薪水支出隻占俱樂部支出的45%。

得益於嚴格的財務制度,德甲球隊幾乎不可能巨額虧損,虧本達到一定數額的德甲球隊根本不可能繼續參加德甲聯賽,健康運營的德甲聯賽一直被當作是歐洲俱樂部的模范。規范穩定的發展模式,也促使德甲聯賽呈現群雄並起、天下共逐的競爭面貌,避免產生寡頭集團的壟斷而限制中小球會的發展。

此外,德甲聯賽俱樂部限制無限度的外籍引援,保持穩定比例的本土球員。這也是為何德國聯賽名氣雖顯低調,而德國國傢隊卻能在各項大賽中長期保持奪冠實力的原因所在。

重視青訓收獲碩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

德國足球今天的成功,和此前的幾次受辱息息相關。1998年世界杯慘遭克羅地亞3比0羞辱、2000年歐錦賽3戰進1球積1分小組出局,這兩大戰役暴露出的人才危機、技術瓶頸等問題讓德國足協痛定思痛,決定大刀闊斧實施改革,首當其沖的就是重建青訓系統。

德國足球在2000年制訂的方案預算達5億歐元,每年在青訓建設上投入5000萬歐元、其中1500萬歐元用在極有天賦的年輕人身上——10多年後,這持續不斷的“撒錢”收到成效。

德國足協的青訓計劃實行“三步走”戰略:草根足球、俱樂部青訓中心、與學校展開合作。從2000年開始,德國在全國范圍內新設366個訓練基地,足協還規定,自2002/2003賽季開始,德甲、德乙各球會必須擁有自己的青訓中心。

如今,德國足協是一個擁有著600萬註冊球員的世界上最大的體育協會之一,在人口8000萬的一個國傢裡,這個數字已經相當瞭得,甚至比足球王國巴西都要多許多。

其實,德國足球的成功沒有什麼“冠軍密碼”,隻不過是水到渠成罷瞭。 特派記者關尹

(本報裡約熱內盧今日電)



聲明:凡註明為其他媒體來源的信息,均為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也不代表本網對其真實性負責。您若對該稿件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質疑,請即與東方網聯系,本網將迅速給您回應並做處理。


電話:021-台中月子中心評鑑962007

台中月子中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