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力!山東脫貧攻堅和黃河灘區脫貧遷建有瞭土地政策支持

8月25日,山東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圍繞“增減掛鉤節餘指標跨市縣流轉使用支持脫貧攻堅和黃河灘區脫貧遷建”工作進行研究,提出瞭節餘指標可以在省域范圍流轉使用的縣(市、區)名單。

記者瞭解到,自2006年開展增減掛鉤試點以來,各地積極探索創新,形成瞭遷村並點型、小城鎮聚集型、兩區同建型、村企聯合型、地災避讓型、就地改造型等6種具有山東特色的增減掛鉤工作模式。截至目前,全省利用增減掛鉤政策改造村莊3000多個,拆舊面積50餘萬畝,復墾耕地41萬畝,籌集資金663億元,投入村莊建設568億元,改造或新建村莊(社區)2151個,安置農民63.77萬戶,新建住宅7319萬平方米,建設基礎設施477萬平方米,有力推動瞭美麗鄉村建設。

同時,使用增減掛鉤節餘指標27.33萬畝,新建各類項目4742個,拉動投資1600億元。其中,安排移民搬遷掛鉤項目24個,使用掛鉤指標2526畝。增減掛鉤工作已日益成為統籌城鄉發展、支持扶貧攻堅、促進美麗鄉村建設的重要平臺。

今年4月,國土資源部印發《關於進一步運用增減掛鉤政策支持脫貧攻堅的通知》,提出“省級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可以將增減掛鉤節餘指標在省域范圍內流轉使用,是否允許全部或部分省級扶貧開發重點縣增減掛鉤節餘指標在省域范圍內或市域范圍內流轉使用,由各省自行決定”。

目前,按照通知要求,博興縣和東平縣就增減掛鉤節餘指標交易進行瞭探索,博興縣協議從東平縣有償調劑使用掛鉤節餘指標200畝。

會議指出,為規范推進掛鉤節餘指標省域內調劑使用政策有效落地,山東擬定瞭《關於進一步運用好增減掛鉤政策支持脫貧攻堅和黃河灘區脫貧遷建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掛鉤指標要優先考慮貧困村莊,特別是實施易地扶貧搬遷和黃河灘區脫貧遷建的村莊,將符合條件的全部納入增減掛鉤項目區范圍,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所需的增減掛鉤指標,由省裡足額保障。台中月子中心收費

此外,山東還明確節餘指標流轉的適用范圍,包括國傢扶貧開發改革試驗區淄博市8個縣(區)、脫貧任務比較重的39個縣(市、區)、易地扶貧搬遷7個縣(區)、黃河灘區24個縣(區)。其中,沂水、東明等13個縣(市、區)有多重任務,全省享受此項政策的共有65個縣(市、區)(名單附後)。

名詞解釋:什麼是增減掛鉤?

增減掛鉤,是指依據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和土地整治規劃,將若幹擬復墾為農用地的農村建設用地地塊(即拆舊地塊)和擬用於農民安置、農村發展、城鎮建設的地塊(即建新地塊)共同組成拆舊建新項目區(以下簡稱項目區),通過土地復墾和調整利用,實現項目區內耕地面積不減少、質量有提高,建設用地總量不擴大,城鄉用地佈局更合理的土地整治措施。

節餘指標流轉使用范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

一是國傢扶貧改革試驗區淄博市所轄的8個(縣、區)﹔二是省扶貧辦依據《山東省脫貧攻堅規劃》確定的省級脫貧任務較重的39個縣(市、區)﹔三是《山東省“十三五”易地扶貧搬遷規劃》確定的7個易地扶貧搬遷縣(區)﹔四是台中月子中心評鑑《山東省黃河灘區脫貧遷建總體規劃》確定的24個黃河灘區縣(市、區)。其中沂水、東明等13個縣(市、區)有多重任務,全省享受此項政策的共有65個縣(市、區)(名單見附件)。

節餘指標流轉使用產生的收益要主要用於扶貧開發、易地扶貧搬遷及黃河灘區遷建脫貧工作,節餘指標流轉使用管理實施細則由省國土資源廳另行制定。

附: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

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掛鉤節餘指標

省域內流轉使用的65個縣(市、區)名單

國傢扶貧開發改革試驗區淄博市8個縣(區):張店區、淄川區、博山區、周村區、臨淄區、桓臺縣、高青縣、沂源縣。

脫貧任務比較重的39個縣(市、區):菏澤市定陶區、牡丹區、單縣、巨野縣、曹縣、鄄城縣、東明縣、成武縣、鄆城縣,沂水縣、費縣、沂南縣、平邑縣、蘭陵縣、莒南縣、郯城縣、臨沭縣、蒙陰縣,東平縣,泗水縣、汶上,德州市陵城區、禹城市、平原縣、樂陵市、寧津縣、臨邑縣、武城縣、夏津縣、慶雲縣,聊城市東昌府區、莘縣、冠縣、陽谷縣、臨清市、高唐縣,濱州市沾化區、陽信縣、無棣縣。

易地扶貧搬遷7個縣(區):濟南市歷城區、沂水縣、費縣、沂南縣、東平縣、五蓮縣、鄄城縣。

黃河灘區24個縣(區):濟南市槐蔭區、天橋區、章丘區、長清區、歷城區、平陰縣、濟陽縣,高青縣,東營市東營區、利津縣、墾利縣,梁山縣,東平縣,齊河縣,陽谷縣、東阿縣,濱州市濱城區、惠民縣、博興縣、鄒平縣,菏澤市牡丹區、鄄城縣、東明縣、鄆城縣。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