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花冠穿啥衣」 檢察官失言致歉

嘉義縣長張花冠(左)要求道歉,檢察官劉達鴻(右)於庭審結束後,趨前致歉,主任檢察官陳以敦(後右)出言打斷。(廖素慧攝) 大埔美香草生技園區開發案20日開庭,檢察官劉達鴻詰問包商潘忠豪,時任立委的張花冠既然是借錢,為何要約在陳明文縣長官邸?並問「當時張花冠是穿居傢服或正式套裝?」張花冠憤怒地抗議表示,這問題涉及隱私、影射,「檢察官欠我一個道歉」!劉達鴻於下庭後致歉,但被主任檢察官陳以敦打斷。

張花冠涉嫌大埔美貪汙遭起訴,昨天開庭,傳喚前嘉義縣府城鄉發展局長劉培東、包商春龍公司負責人潘忠豪作證,進行交互詰問,主任檢察官陳以敦、檢察官劉達鴻蒞庭,檢辯攻防從上午9點到下午近3點。

劉達鴻針對94年11月23日張花冠約潘忠豪,在陳明文縣長官邸交付300萬支票,詰問潘:「陳明文不在場,為何約在此地點?」潘答「地點是張約的,我不知道為什麼?但陳、張關係良好,我不感到意外。」劉再問「當時張花冠是穿居傢服或正式套裝?」潘答「忘記瞭」。

張花冠突然起立向法官請示要發言,她激動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表示,這問題涉及隱私、影射,「檢察官欠我一個道歉」,司法是追求正義,但不可以拿司法的正義之劍亂砍,毫無節制亂問,「我和檢察長、院長都是地方首長,他們都十分尊重女性」,出庭卻遭檢察官詰問穿著打扮,她質疑檢察官不尊重女性。

劉達鴻欲發言,審判長張道周制止,向兩名證人致意後,即結束庭審。劉達鴻隨即趨前向張花冠致歉,「若有冒犯之處,先跟妳致歉…」,話未說完,陳以敦喊「阿鴻,收你的東西啦!」打斷張、劉對話。

劉達鴻事後解釋,他是對事不對人,庭上攻防是執行公務,過程中若有冒犯,就向張花冠禮貌性致歉,問穿著,是為釐清「交款地點」及「張花冠與陳明文的關係非淺」,這兩點對本案有影響。

陳以敦否認制止劉達鴻致歉,他表示沒聽到、不知道劉說什麼,因下庭後不便與當事人接觸,且開庭時間晚瞭,想趕快收拾東西離開,張花冠要求道歉,法官未理會,她可以表示意見,但檢方不一定要回應。

(中國時報)

關鍵字:檢察官、張花冠


中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佈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瞭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台中月子中心餐點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傢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台中產後照護介紹會直接移除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不代表中時電子報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

台中產後之家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