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賣這麼好 吐槽都是假的?

費盡心思在硬件規格上領先iPhone,Android廠商受累瞭。

不得不承認iPhone最常受到的一句評論就是:Android都玩爛瞭蘋果還好意思拿出來大肆宣傳。很多時候蘋果iPhone的硬件規格確實沒法和Android旗艦設備對比,然而就是這樣一款“專撿人傢玩爛的技術”的設備成為瞭最暢銷的智能手機。

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

這不是因為硬件規格不重要,而是對於iOS和Android生態系統來說,同樣的硬件規格卻有不同的意義。

關於電池決不可鋌而走險

比如iPhone的電池吧。在Android陣營中,一些設備的電池容量已經是iPhone6s的電池容量(1,715mAh)的2倍。

在iPhone及Android陣營的相應競品中,這樣的規格不對稱是很常見的。為瞭在電池續航上與iPhone競爭,Android廠商必須不斷加大電池容量,從而抵消設備低效率對電池續航的影響。因此Android旗艦設備的屏幕尺寸通常比4.7英寸的iPhone6s還要大,而蘋果屏幕最大的5.5英寸iPhone6s Plus的電池容量也隻有2,750mAh,在Android陣營中這種尺寸的旗艦設備,它們的電池容量至少為3,000mAh。

功率效率不對等就會帶來更多難題。電池本身就是高密度、占空間的部件,如果Android智能手機廠商既想要在電池續航上與iPhone叫板,又想要保持輕薄的機身,那麼他們在工程設計上需要做到的就不僅僅是達到與蘋果持平的水平,而是要超過蘋果——雖然蘋果隻是一步一個腳印前行,但是Android廠商必須奮起直追才能趕得上蘋果。

電池容量大,充滿電需要的時間也就更長,所以可能還需要有合適的快充解決方案。蘋果在智能手機市場的主要競爭對手三星就不僅僅是追趕蘋果,更是以百米沖刺的速度去競爭,以創造新的硬件裡程碑。

台中市月子中心

但是“欲速則不達”,今年三星在GalaxyNote7上“用力過猛”,一味追求更高密度的電池,以及更快的快充解決方案,導致電池爆炸問題,最終不得不大量召回問題設備。其實何止三星,Android陣營中有不少廠商都在選擇這種“鋌而走險”的辦法,國內也有廠商在今年早些時候就在旗下的旗艦設備上使用密度最高的電池技術。

當然蘋果也並非止步不前:iPhone7成為首款官方正式防水的iPhone設備,增加瞭立體揚聲器,和LTEAdvanced以支持更快的蜂窩連接。當其他廠商都在挖空心思想著如何趕超蘋果的時候,蘋果卻是在不慌不忙地在設備上增加此前沒有的功能和特性。

iPhone的高效率主要得益於兩個原因:設備屏幕分辨率並不是行業領先水平;與Android旗艦設備相台中產後護理比iPhone的RAM比較小。

對於一款設備來說,哪個硬件規格在什麼時候才是最重要的因素呢?在這方面屏幕分辨率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三星、LG和HTC等廠商推出的旗艦設備,他們的屏幕分辨率通常都要比同時期的iPhone高,然而這些設備的QuadHD屏幕看起來並不比iPhone的好。

蘋果在iPhone屏幕分辨率上並不是盲目追求高一點,再高一點,而是在突破瞭Retina屏幕之後蘋果選擇適可而止,不盲目展開分辨率大賽。

有人認為蘋果在iPhone屏幕分辨率的升級上實在是太“吝嗇”瞭,然而正是因為如此才能夠確保設備的電池續航。

至於iPhone的內存,可以說在這方面蘋果和谷歌更多的是哲學的差別。蘋果選擇的解決方案是關閉各種後臺進程,不讓後臺應用占用iOS內存,而谷歌在Android中對應用管理控制並沒有那麼嚴格(雖然現在他們也逐漸在向蘋果的方式靠攏)。

因此即使iPhone的RAM隻有Android旗艦設備的一半,但是它運行也非常流暢,響應也很快。RAM也會消耗電能,蘋果在iPhone中使用的RAM比較小,這也有利於延長設備的電池續航。

碎片化導致平臺生態系統無法建立起來

其實在和iPhone同樣尺寸的機身中,Android廠商能夠整合規格比iPhone好幾倍的硬件也是非常厲害的。但即使他們解決瞭RAM、屏幕、電池和設計問題,他們還是不得不面對碎片化這個問題。

最近幾年iPhone的更新都保持使用兩種屏幕、兩種分辨率、同一個處理器的常態,這樣遊戲設計者和應用開發者的新軟件才有明確的對象。然而在Android陣營中,不同的廠商使用不同的處理器和圖形芯片,屏幕尺寸和分辨率也一傢一個樣,硬件規格或者軟件API從來沒有最低標準。英偉達曾經嘗試過改變這一局面。

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

此前在為移動設備供應Tegra芯片的時候,他們就希望遊戲開發者可以針對Tegra進行優化,比如更加震撼的爆炸場面、更絢爛的水花飛濺場面、更完美的光影融合場面等,給玩傢提供獨一無二的圖形體驗。

然而英偉達的嘗試失敗瞭,一方面是針對Tegra進行開發並不容易,另一方面是在沒有Tegra設備的情況開發者也不願意蹚這趟渾水。蘋果iPhone銷量已經突破十億,而每個季度仍有數百萬的新增銷量。蘋果最新發佈的iPhone7配備瞭蘋果最新的A10Fusion芯片,為遊戲開發提供瞭一個更有吸引力的平臺。

任天堂的首款智能手機遊戲率先登陸iPhone也並非巧合。開發者知道iOS硬件平臺獲得更好的定義,而且其用戶也更願意在應用和遊戲上花錢之後,他們就更願意在iOS遊戲開發上進行投資。以上就是一傢公司可同步自行開發操作系統、自定義芯片以及硬件設計能夠獲得的一些優勢。

攝像頭升級慢瞭些但用戶能接受

在iPhone7和7Plus的攝像頭升級中,光圈從此前的f/2.2變成瞭f/1.8,另外4.7英寸機型也增加瞭光學成像防抖技術。其實Android旗艦設備早就具備上述兩個特性,但是蘋果的成像質量以及單純的人氣就足以讓他們可以晚點才在設備上引入這兩個特性,而用戶也沒有明顯感覺到這兩個特性的缺失帶來的影響。

也許這不公平,但iPhone就是成為瞭最受歡迎的拍攝設備之一:2015年Flickr上前6款最受歡迎的攝像設備都是iPhone。如果說這些固有的優勢對於iPhone來說還不足夠的話,那麼最後一根壓垮Android廠商的稻草或許就是運行商瞭。

蘋果的規模和利潤讓他們有充足的話語權,他們可以決定設備上預裝哪些應用,可以“毫不費力”的推送軟件更新。移動運營商不需要為iPhone做太多廣告,而且很多運營商還為iPhone7制定瞭特別的升級計劃。相反Android廠商的設備通常因為移動運營商的介入而被束縛瞭手腳,而且這些廠商的設備上通常預裝瞭許多無用的應用。為瞭微薄的利潤,設備廠商還得和運營商一起對產品進行營銷,結果就是在設備中捆綁瞭更多垃圾軟件。

對於Android廠商來說,想要讓他們的設備和iPhone平起平坐,那他們需要克服許多障礙。比如推出比iPhone更好的產品(有時候定價還得比iPhone低),這樣才能夠吸引用戶和開發者。目前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智能手機市場中,確實有一些廠商在進行這種挑戰,也有一些不錯的工程結果,但是別忘瞭iPhone的強項是什麼。

說到iPhone,我們就會想到它優秀的用戶體驗以及龐大的應用和配件生態系統,然而這些都基於iPhone設備本身。設備的硬件可能看起來沒有那麼強大,但是它們已經足夠強大。

每次新iPhone發佈,蘋果延長設備的電池續航、升級攝像頭、配備最新的A系列處理器,他們的競爭對手就不得不更加努力,才能不讓自己和蘋果之間的差距變得更大。

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