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nga建平臺擺脫Facebook依賴癥:第三方台中產後之家可入駐

導語:國外媒體周四撰文稱,通過與Facebook的合作,Zynga已經成為社交遊戲領域的領頭羊。但由於這種模式存在風險,Zynga決定自主建設平臺,不僅推廣自傢遊戲,還將幫助競爭對手發展,實現行業共贏。

以下為文章全文:

備用計劃

2010年初的幾個月裡,Zynga的工程團隊暫停瞭所有的新遊戲開發工作。作為《FarmVille》等多款熱門社交遊戲的開發商,這傢舊金山創業公司正在與Facebook進行緊張的談判。無論當時還是現在,後者都為Zynga旗下的遊戲提供瞭平臺和大量受眾。Zynga CEO馬克·平卡斯(Mark Pincus)意識到,他需要一個後備計劃,以防談判破裂。於是,他命令手下的工程師著手開發自己的網站。

“大傢當時都在夜以繼日地工作。”平卡斯回憶道,“這是一項瞭不起的工程壯舉。我們很快就做好瞭自主托管遊戲的準備。”但這個網站一直都沒有發佈。緊張關系隨後緩和瞭,Facebook和Zynga都意識到,他們之間是一種互惠互利的關系,所以簽訂瞭為期5年的合同。

兩年過去瞭,Zynga現在已經是上市公司瞭,而Facebook也即將上市。(他們之間的合作已經成為互聯網行業利潤最豐厚的合作之一:Facebook在招股書中透露,Zynga為其貢獻瞭12%的收入。)但3月1日,Zynga最終台中月子中心價格還是揭開瞭這個醞釀已久的網站的神秘面紗。該網站采用Zynga.com的域名,這以前隻是一個信息網站。今後,它不僅會提供Zynga的遊戲,還將托管競爭對手的產品。其他企業也可以利用該服務發佈自己的遊戲,並向Zynga玩傢推廣,但作為交換,他們需要向Zynga交納一定比例的收入。

發展計劃

Zynga希望成為一個平臺,讓其他企業以此為基礎發展業務,就像Facebook、Twitter和其他科技企業一樣。“我們希望為所有人做大市場。我們的理想是讓10億人一起玩遊戲。”平卡斯說。

在Zynga.com上,玩傢可以使用Facebook賬號玩遊戲,還可以借助Facebook的支付系統購買虛擬拖拉機和農作物。平卡斯說,使用這傢社交網絡的工具可以大幅降低網絡遊戲的參與難度。但他也承認,二者之間的結合一直都不完美——Zynga估計,Facebook社交遊戲玩傢中約有三分之一隻是偶爾玩玩,而當好友滔滔不絕地談論《FarmVille》中的奶牛時,他們會感到厭煩。這也是Zynga自立門戶的原因之一。

該網站將於本月晚些時候開始測試,《CityVille》、《Zynga撲克》和《Words With Friends》等遊戲都將得到重點推薦。當玩傢選擇一款遊戲後,遊戲界面幾乎會占滿整個瀏覽器。在屏幕一側的zFriends信息流中,則會不停地顯示其他玩傢與遊戲相關的消息。盡管仍然需要借助Facebook平臺瞭解哪些玩傢是好友關系,但Zynga也自主開發瞭一種機制,撮合喜歡同一款遊戲並花費相似時間玩遊戲的陌生玩傢。

除瞭新網站外,Zynga Platform還將為其他公司托管遊戲。美國證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邁克爾·帕赫特(Michael Pachter)認為,這表明“Zynga承認他們不能壟斷創新”。對開發者而言,最大的吸引力在於能夠接觸到每月至少玩一次Zynga遊戲的2.4億玩傢。

作為交換,Zynga將抽取一定的收入台中產後照護推薦分成,但並未披露具體比例。知情人士透露,在Facebook從支付系統中抽取30%的比例後,Zynga將從剩餘部分中抽取30%。換句話說,原始開發者隻能從中獲得49%的收入比例。

外界認可台中月子會所

向兩傢公司交納分成似乎有些誇張,但至少有一傢開發商認可這種模式。總部位於聖迭戈的遊戲工作室Mob Science將於今年春天在Zynga Platform上推出一款名為《王者世界》(King World)的遊戲。在這款遊戲中,玩傢需要建立一個角色,並拯救王後。“完全依賴Facebook風險很大,”該公司CEO邁克爾·維茨(Michael Witz)說,“我們需要很多資金來吸引用戶,而要在Facebook上廣泛普及卻很困難。相反,我們願意花時間創建遊戲,然後讓Zynga借助它們豐富的經驗來推動遊戲成功。”

Zynga近年來已經花費數億美元打造自己的數據中心,以便逐漸放棄對亞馬遜(微博)雲計算服務的依賴。這些新服務器使得Zynga能夠更加靈活地為其他遊戲開發商提供完善的服務。今年晚些時候,該公司還計劃推出一個數據分析控制臺,幫助遊戲開發商瞭解哪些功能能夠提升遊戲效果,哪些會降低效果。Zynga高管還表示,該公司有朝一日可能會成為小型遊戲開發商的顧問。

“我們以前為內部遊戲工作室提供的很多服務今後也將對外開放,”Zy台中推薦月子中心nga CTO卡迪爾·李(Cadir Lee)說,“我們希望改善所有的遊戲。即使是大企業,也會在成長過程中面臨技術難題。”EA就是其中之一。該公司擁有最熱門的網絡遊戲《模擬人生Online》(The Sims Online),但卻多次經歷宕機事件。

平卡斯和他的公司並未談及與競爭對手EA的合作,但他們相信,他們已經擁有瞭社交遊戲領域最優秀的技能,如果他們能夠為小企業提供培訓,實力便會大增。但很多開發者都對Zynga的具體服務和使用價格持觀望態度。“與我們溝通過的所有人都願意在一定程度上參與這個項目,但他們需要看到我們提供的正式產品。”平卡斯說。(鼎宏)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