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8發佈前夕,富士康卻瞄準瞭二手手機市場



備受期待的iphone8即將發佈,一年一度的iphone新機瘋搶熱潮又要開始,而值得關註的另一面是,在iphone8發佈完之後,其他所有型號的iPhone新機、二手機都將迎來全面降價,屆時Iphone二手機的銷量也迎來增長。

實際上,就在iphone8發佈的中國時間兩天前,蘋果最大代工廠富士康就已經已經瞄準瞭二手手機的價值,其與二手平臺轉轉達成瞭戰略合作,聯手開拓二手手機市場。

研究機構據IDC數據顯示,全球二手手機的交易規模正在從2015年的8130萬上升到2020年的2.226億,復合增長率達到22%,屆時中國也將享有巨大紅利。那麼作為蘋果最大的生產商,其究竟有何能力進入到二手手機交易市場?而同時,為何富士康選擇的是轉轉而非閑魚?借此分析。

二手手機市場的服務升級階段,也是富士康的機會

富士康瞄準二手手機市場不是第一次,早在2015年其就嘗試過二手iphone的銷售,但由於其B2C的銷售基因不強,再加上市場環境整體不成熟,因此被迫放棄。

但富士康始終沒有放棄該市場,旗下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的“易豐收”平臺就一直專註於二手手機的回收,隨時蓄勢待發。

現在恰好是其入局時間,這裡面有兩個因素。

1)用戶習慣已養成,用戶的二手手機交易習慣,已經被閑魚、轉轉這兩大平臺培養,轉轉公開數據顯示,其每月的二手手機的月交易額已經達到瞭7.68億。

2)服務升級, 但同時消費者面對的卻是一個充滿風險的市場,雖然市場巨大,但是傳統的C2C交易模式進展緩慢。對於買傢來說,並不關心是否來自手機從何而來,其關心的永遠是價格、質量、體驗這些關鍵因素。

為瞭加速C2C的交易效率,轉轉采取瞭中間人擔保模式,為買傢提供瞭手機驗機、30天售後保障等等諸多工作,保證瞭買傢的利益,而這一戰略模式,也最終獲得瞭買賣雙方的青睞。

在本次轉轉與富士康發佈會的公開數據顯示,轉轉二手手機交易量的年增長率達到瞭316%,如果按照國內手機出貨量的話來看,2017年Q2手機出貨數據量顯示,轉轉220萬的出貨量已經接近第五名的三星手機,也就是說在中國每賣出50部手機中,就有1部來自轉轉。

對於富士康來說,其本身就是iphone、華為、魅族、小米等知名手機品牌的生產商,擁有極強品控的能力,轉轉向其驗證瞭通過抓住品控來抓住用戶的可行路徑,因此富士康也可以借助轉轉的平臺平臺,將自己的能力進行滲透,實現融合。

而對於純C2C交易的閑魚模式來說,並沒有太多第三方介入空間,因此沒有富士康發揮的餘地,而這也意味著富士康將會與轉轉形成更為緊密的聯盟。

富士康入台中產後護理介紹局二手手機市場,意味著什麼

富士康再次高調踏入二手手機市場,並不僅僅意味著隻是一次與轉轉的合作,而是其作為全球最大的手機生廠商,試圖用多年積累的品控技術能力在二手手機交易風口時期尋求更大的變現,通過滲透到交易中的諸多環節,來形成與行業的深度捆綁,繼而影響二手手機交易的格局。

可以預見的是,富士康入局二手手機交易市場後,以下三方面都將發生改變。

1)拉高行業品控標準,此前轉轉一直在致力於二手手機的品控質量把關。而富士康作為諸多頂級手機品牌的生廠商,需要保證海量新手機的品控,二手手機自然不在話下,其擁有將標準繼續細化與深化的能力,將轉轉平臺的二手手機品控標準繼續抬高。

這也等於在為整個二手手機交易市場建立更高的行業品控標準。

2)擴大品控手機數量規模,二手手機市場總體可以分為,擁有品控的質保的二手機市場,以及無品控的二手機市場,富士康的介入則可以將品控手機規模繼續擴大。

一方面,富士康旗下的易豐收本來就收購瞭海量的二手機,其有著將這部分手機進行銷售的需求,而轉轉則擁有著自營二手手機欄目,雙方在此後可以進行打通,增加轉轉平臺的手機數量,並幫助富士康銷售二手機存量。

另一方面,在轉轉平臺銷售手機的賣傢,此前擁有轉轉的質檢背書,而現在又擁有瞭富士康的背書,保障到位後,也意味著手機可以更容易出手,因此也會吸引到更多賣傢來轉轉銷售。

這樣一來品控手機的數量規模也將整體上升。

3)擴大品控手機的買傢規模,當二手手機的品控能力、數量得到雙重上升之後,行業標準被拉高,因此對於有購買需求的用戶來說也自然會發生變化,低風險偏好的用戶,自然更願意選擇有保障的平臺,而無需冒險。

而一旦買傢感受到品控手機平臺的好處,則很難再回到無品控的平臺,將會形成台中做月子中心極強粘性。

富士康與轉轉,都看上瞭微信社交的增長空間

富士康選擇轉轉,而不是閑魚,實際上也是在押註轉轉未來將會有更大的增速,即騰訊系為其帶來未來潛在的增量空間。

此前伊生寫過《京東與阿裡的戰爭,必須是騰訊與阿裡的戰爭》表示,京東也是騰訊與阿裡戰爭中的一部分,有著極高的戰略意義,因此騰訊對於京東有著極高的占股,並且寄予瞭非常大的戰略資源扶持,

而轉轉與閑魚的戰爭也是一樣,有著極高的戰略意義,騰訊同樣對於轉轉有著極高的占股,並且寄予瞭非常多的資源傾斜。

但轉轉與京東依然有不同之處,轉轉處於效率提升、標準化提升階段,目前依然處於高速增長期,此次得到富士康的賦能則可以讓其更快的形成與閑魚的抗衡,實現更迅速的增長。

而另一點在於,富士康與轉轉都看到瞭電商滲透到微信社交關系鏈中的想象空間,二手交易的出發點不是商傢而是個人,這也與微信的社交氛圍天然契合。

在小程序的賦能下,微信群、微信公眾號、朋友圈等等都將成為二手交易的天然場所,當效台中月子中心比較率以及信任的問題得到充分保障之後,二手電商交易也將有能力更深入的挖掘微信社交關系鏈的價值,將其釋放到最大。

結語:

隨著二手手機交易的繁榮,品控保障一定會成為關鍵環節,提前佈局獲得高速增長的轉轉已經驗證瞭這一趨勢,富士康此時的介入,多年積累的品控能力,將會給行業帶來更高的標準,對行業格局造成長遠影響。

同時隨著未來小程序紅利到來,二手手機交易也會借助微信實現更大的增長空間。


作者台中月子中心推薦:首席發言者文章:170篇人氣:35528

自媒體人,微信公眾號:shouxifayanzhe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