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女性“向前一步”,“她愛科技”圓滿落幕

2017年9月16日晚上7點,首屆她愛科技全球創業大賽與國際論壇在北京上地 元中心圓滿落幕。 她愛科技 是在北京市婦女國際交流中心和國傢台中產後之家級東升孵化器


2017年9月16日晚上7點,首屆她愛科技全球創業大賽與國際論壇在北京上地 元中心圓滿落幕。 她愛科技 是在北京市婦女國際交流中心和國傢級東升孵化器的指導下,由勵媖中國(Lean In China)和科技搖(TechRock)聯合發起的一個全球行動,該行動致力於提高女性在科技領域的發展和促進女性科技的發展,並由全球性賽事及國際論壇兩部分組成,8場國際分站賽中勝出的各國冠軍團隊進行瞭全球台中月子中心評價總決賽路演。

2017 她愛科技 全球女性科技創業大賽和國際論壇大合影

在開幕演講中,勵媖中國聯合創始人兼總裁陳玉馨女士和科技搖創始人堵燕菁女士發表瞭致辭。

陳玉馨女士表示,現在處於歷史發展的節點, 她經濟 的崛起遇上科技迅速創新的時代,全球女性消費值為12萬億美元,在中國大概是4萬億。最近矽谷出現瞭女性在科技領域的負面報道,希望能通過 她愛科技 這樣的活動帶來正能量,讓中國女性科技的故事為人所知。當人們講起女性科技時,多數人隻會想到女性領導者,但其實我們對此話題應該考慮的深層意義是女性如何塑造未來科技,不僅是為瞭服務她們自己,而是為瞭服務全世界。科技是一種工具,更重要的是改變女性的生活和許多深層次的問題。在建立她愛科技的過程中,她發現女性、科技以及創業也能作為各個國傢之間的橋梁,促進和平,推動經濟繁榮。

堵燕菁女士從個人經歷角度開始自己的演講,她曾建立過很多中外交流渠道,但是一直沒有機會把女性角度展現出來。去年她受到以色列政府的邀請前往加沙地帶。在戰爭頻繁的沙漠中,同行的少將曾經說過一段話,令她下定決心做 她愛科技 。她說: 教育女性是促進和平的關鍵一步,因為女性不僅可以影響自己、傢人,更重要的是她們可以影響下一代。 我們希望打破人們對女性創業者隻能從事時尚美妝、居傢等行業的刻板印象,並非女性成為CEO必須是 美女CEO ,Smart is the new sexy。同時,我們也希望通過女性來聯結世界,建立中外平等交流的平臺,借周有光教授的話來說,就是不要從中國看世界,要從世界看中國。

兩位創始人致辭中共同宣佈瞭 她愛科技 IE大學 獎學金,該獎學金提供給想在科技領域深造的女性,並表示接下來將建立基金,投資於科技女性創業者與利用科技為女性服務的創業者,不論男女。

女性 是未來科技發展的關鍵

台中月子中心價位論壇當日上午,中國領先科技公司中的首位女性CEO 攜程旅行網CEO孫潔做瞭開幕演講,她在演講中指出,在全世界范圍內的,科技為女性創造瞭更多機會。技術能解決很多復雜重復的工作,讓我們可以關註更加具有創造性的工作,能讓思想者進行更深度的思考,讓女性獲得更大的能力,被解放出來,騰出時間真正思考創新。第一次技術革命是工業革命,蒸汽機的出現讓很多手藝人成為工程師;第二次技術革命出現瞭電力,機器大大提高瞭生產效率;第三台中月子中心親子房次技術革命,出現瞭電腦和網絡技術,當時的大型計算機到現在已變成瞭手機;並且未來AR、VR技術的發展,人類將不再需要實體設備。現在人類正經歷著第四次技術革命,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的時代到來,這些技術讓人們更具有創造力。第一次和第二次革命完成瞭體力上的平等,第三次和第四次是知識和遠見上使男女更加平等。今天的女性和男性一樣智慧,技術的發展給女性帶來瞭更多機遇。

孫潔在自己的全球談判工作經驗中發現,女性更為看重雙贏的局面,然而男性會認為談判即戰場,你死我活,劍拔弩張。同時女性更加關註女性、居傢、慈善等話題。在攜程,CEO、COO、CFO都是女性,但是總體上男性還是占瞭主導地位,但攜程在招募員工過程中沒有性別偏見,而且提供很多女性福利,如為懷孕女性免費叫車、建立企業托兒所等,讓女性員工更加放心地工作。

攜程旅行網CEO孫潔演講中

未來將是女性領導力的輸出時代

著名女性投資人 BAI(貝塔斯曼亞洲投資基金)創始及管理合夥人龍宇在演講中提到領導團隊中的女性。她認為女性領導力隻有一種,即自然散發的領導力,能夠駕馭任何風格,若在平時,可以春風化雨,若在CEO位置上,殺伐決斷便毫不猶豫,並且勇於承擔。女性創業者要比男性創業者付出更多,包括自己的身體、孩子的童年、婚姻狀況等等。所以她在投資時,總是會更嚴格地對這些女性創業者進行拷問,是否真的準備好瞭,是否真的下定決心瞭?女性創業雖然辛苦,可是一旦下定決心,就必然會堅韌不懈,這也是為什麼女性創業者更值得投資的原因。隨著女性更多地參與社會發展,未來將是女性領導力的輸出時代。

女性消費市場驅動未來經濟發展

國內領先的金融科技公司女性高管 愛錢進執行副總裁蔡園竹在演講中提出 科技助力改變金融 的說法。最近十年是 她經濟 崛起的十年,也是整個服務行業發展迅速的十年。女性溝通能力強、心思細膩、韌性強等天然優勢,使得女性管理者占比大幅提升,女性的話語權也越來越大,同時,女性財富管理需求也在不斷提升。數據顯示,逾六成女性掌握著傢庭的財政大權,針對女性更為關註的產品收益率、機構安全性、產品風險性、產品持有期限等因素,愛錢進始終致力於通過創新技術提高風控、交易和大數據建模這三大核心業務的能力,不斷提供如小額投資、社區論壇、財富管理教育等服務,讓更多女性得到及時、貼心的服務反饋以及精細化的產品選擇與指導。此外,將大數據引用到決策之中,通過數據科學和機器學習等方式來代替人工決策, 也會大大提高決策效率,讓金融科技真正驅動女性理財。

女性和科技是放大公益社會影響力的關鍵

下午,ofo 聯合創始人張巳丁和CPO陳為(Michelle Chen)分享瞭ofo如何從公益出發並發展為獨角獸的創業公司。創始人張巳丁的公益背景與創立ofo有很大的淵源,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ofo的創始源自於創始人去青海支教,因為路途遙遠而需要騎自行車,後來出於騎行愛好並從此漸漸發展出ofo項目的想法。最近ofo聯合Rihanna基金會在馬拉維向當地女孩捐贈大量自行車,方便她們上學。現場陳為還向觀眾展示瞭ofo公主車針對女性的設計,如輪子較小,有較大而穩的車筐,方便女性使用等。她認為科技本身蘊含著力量,對女性的服務也是顯而易見的。

寬資本董事總經理Edward Frumkes(龍永強)和海德資本集團聯席主席石嵐在 中國第一個X大獎賽:科技和女性力量在環保中的作用 主題分享中也探討瞭如何發揮女性的力量,通過創新塑造科技的發展方向。寬資本董事總經理龍永強和海德資本集團聯席主席石嵐表示,X大獎賽釆用高激勵的大獎賽鼓勵社會化創新,關註那些政府和個人都很難改善的領域。中國第一個X大獎賽選擇瞭大傢都關註的空氣污染問題,通過科學化的獎項設計,調動全社會的智慧和資源,激勵人們開發顛覆性的技術來解決問題。技術非常重要,帶動億萬人來完成這些事同樣重要,女性在技術的發明、應用和傳播上都具有強大的影響力。

科技和女性力量在環保中的重要作用 咖啡洽談

下午,2017 她愛科技 女性科技創業大賽全球總決賽作為本次國際論壇的重要部分開展,來自中國、中國香港、德國、印度尼西亞、以色列、巴基斯坦、新加坡和加拿大8場國際分站賽中勝出的各國冠軍團隊進行瞭決賽路演,這些團隊分別是:來自中國的OK美術館、融多易、奶牛媽媽、SkinData,來自德國的Re2you,來自印度尼西亞的Eragano,來自以色列的Voiceitt,來自巴基斯坦的Trashit,來自新加坡的IoTsploit,以及來自加拿大的QuantWave,他們從事於醫療科技、農業科技、AR/VR技術、物聯網網絡安全、環保、女性消費、人工智能、雲技術等領域。

最終,來自以色列的Voiceitt由於顛覆性的創新人連語音識別技術,受到瞭評委的青睞,奪得2017 她愛科技 全球創業大賽總決賽冠軍,來自加拿大的Quantwave獲得第二名,來自中國的奶牛媽媽獲得第三名。

以色列創業團隊Voiceitt獲得冠軍

此外,在分論壇環節中,堵燕菁女士就公關方面給創業者提出瞭建議:PR的目的是找到潛在用戶、客戶以及合作夥伴;做PR時,產品至少需要已經成型、可展示;同時PR形象是不可改變的,就像潑出去的水,因此要格外謹慎。Walkers律師事務所合夥人Amelia Hall從法律角度給初創公司提出瞭建議:第一要考慮好在哪個地區成立公司,第二要想好自己的籌資渠道,第三要好好選擇法律公司。Cirq Technologies Tamo Tech聯合創始人兼CEO Biman Liyanage在被問到招聘技術人員的技巧時,他認為在尋找技術人員之前,創始人一定要對行業技術有一定的瞭解,可以通過參加各種會議,認真瞭解這個行業對於技術的要求。中以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北京運營中心CEO張宇認為公司做海外本土化首要的是考慮文化問題,其次是遵循商業規則和契約精神,簽訂瞭合同就要履行下去。分論壇還邀請到捷會易(EventBank)聯合創始人兼CEOEric Schmidt和捷會易聯合創始人兼COOOlivia Ji則探討瞭如何找到你最好的搭檔。資易通CEO盛潔儷、貝萊德海外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婷、想象科技創始人兼總經理吳岱妮,以色列大使館經濟事務及創新處主任安若寧、英特爾中國研究院新技術中心高級主任研究員馬靜宜、創新工場CMO兼運營合夥人黃蕙雯等嘉賓,就女性、科技、創新等話題進行演講和分享。論壇最後,女性關鍵意見領袖、百萬暢銷書作傢、洛杉磯前副市長陳愉就如何在職場中創造好運為做瞭獨傢分享,她認為世界上最成功的人A+技能就是他們的激情,我們要用創造的方式尋找激情和意義。

她愛科技 (She Loves Tech)是在北京市婦女國際交流中心和國傢級東升孵化器(Northern Territory)的指導下,由勵媖中國(Lean In China)和科技搖(TechRock)聯合發起的一個全球行動,由全球性賽事及國際論壇兩部分組成,旨在展示科技領域的最新趨勢、創業動態、創新機會並關註其為女性帶來的機遇。本屆 她愛科技 全球創業大賽在 一帶一路 等國傢舉行瞭8場國際分站賽,包括加拿大、中國、中國香港、德國、印度尼西亞、以色列、巴基斯坦和新加坡,是現今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女性科技創業大賽。同時通過舉辦她愛科技國際論壇,邀請行業領軍女性領袖、傑出科技從業者、業界大咖等作為論壇嘉賓,共同探討科技領域女性發展前景和女性在科技領域的重要作用,分享女性科技創業相關話題,樹立中國女性榜樣,鼓勵女性創新創業,為女性打造科技創新發展平臺,並向全世界展示女性在科技領域的成就、影響力和創新的力量。與此同時,也希望通過論壇將中國的科技成就展示給世界,展示中國作為創新中心的在全球科技發展進程中的重要地位,並讓女性、科技、創業成為國傢之間交流與合作的橋梁。

本次全球創業大賽與國際論壇由勵媖中國和科技搖聯合主辦。勵媖中國是一個女性個人和職業發展互助平臺。目前全國25個城市和100多所大學都已經建立瞭勵媖社區,全國社區規模約10萬人。通過在全國建立活躍的社區來支持女性的成長與發展,推廣導師及互助文化,培養發展女性領導力,同時通過數據、研究和培訓來支持女性的成長。而科技搖是科技眾創(包括科技寺、來福寺等)旗下子品牌。積極挖掘國內外創業環境的異同點,廣泛聯合海內外創業資源,搭建國內外創業交流平臺,為創業者搭建 無國界 的創業網絡資源,實現創業生態系統的國際化擴展。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