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 振興崛起 喜迎十九台中月子會所大·山西答卷】文化旅遊 大格局造就大發展



9月21日,2017山西省旅遊發展大會在晉中開幕,再度引起各方關註:從政府官員到專傢學者,再到業界翹楚,談認識,談體會,談建議,共話追趕超越,掀起瞭全省發展旅遊的熱潮。
在本屆旅發大會上,我省大力推動文化旅遊融合發展,把文化旅遊業培育成我省戰略性支柱產業。這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橫下一條心、培育新動能的重大舉措,是推動轉型發展、構建多元產業體系的必由之路。這也為我省旅遊未來發展指明瞭方向、明確瞭任務、提供瞭遵循。
黨的十八大以來,山西旅遊業發展取得明顯成效。特別是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以後,省委省政府高瞻遠矚,再次提出要深入挖掘“地上”資源,高起點大手筆謀劃文化旅遊產業,在創新體制機制、重大項目開發上實現新突破,使文化旅遊產業成為轉型的新引擎新支柱,將山西打造成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遊強省。不僅向外界展現瞭發展旅遊的決心,也展示出瞭發展旅遊的魄力。
全域性改革,在全國率先突破。去年9月30日,《關於推進旅遊景區(景點)體制機制改革創新的意見》正式出臺。旅遊景區體制機制改革創新工作成為投資者和企業所關心的重點。截至今年6月底,149傢景區基本完成“兩權分離”或創新經營機制。這一全域性改革,在全國率先取得突破性成果,為完善山西旅遊產品供給體系夯實瞭基礎。
頂層設計和高位推進,以問題牽引改革,在解決問題中深化改革。3月28日,山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及11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同時揭牌,山西省旅遊業進入一個全新的發展時期。省旅發委、11市旅發委同時掛牌,32個縣由“局”到“委”,充分體現瞭省委省政府以文化旅遊業為突破口,堅定轉型升級的信心和決心。
去年旅發大會召開以來,旅遊業盡顯活力。
我省以三大旅遊板塊為主要支撐,實現瞭“點狀分散、線狀短窄、片狀不足”傳統格局的大突破,將為資源型經濟轉型發展走出一條新路子。
在旅遊產業扶貧方面發揮優勢,助力農業、農村增收致富和脫貧攻堅。以發展鄉村旅遊為主線,依托休閑農業、觀光農業打造旅遊特色鄉鎮,構建城市旅遊休閑圈。
加大旅遊宣傳營銷,努力探索新的營銷手段和方式,提高宣傳成效。尤其對2017旅發大會電視競演進行創新,有效地宣傳瞭旅遊資源和旅遊產品。
開展旅遊市場綜合整治,重點加強旅遊景區周邊環境整治,從根本上解決旅遊景區周邊“臟亂差”的問題,營造良好的旅遊環境和氛圍。
在創新綜合監管機制方面,探索建立“1+3”旅遊市場綜合監管機制,已經在壺關、五臺山和平遙成立瞭旅遊警察、旅遊工商分局、旅遊巡回法庭。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
5月27日,省旅發委與浙旅集團、銀泰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重點開發打造新產品、新業態、新品牌。
7月3日,山西股權交易中心“文化旅遊板”開板掛牌、省旅發委與進出口銀行等8傢銀行簽約。
8月3日,山西文旅集團正式掛牌,力爭3年時間進入全國旅遊20強。
9月21日,省旅發大會發佈《重點旅遊投資項目招商冊》,入冊招商的項目共1218個,投資總額10584.96億元。現場簽約24個項目,總投資金額1001億元。
對我省旅遊業經濟增長的業績,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焦斌龍認為:“我省旅遊產業的強勁增長主要得益於旅遊景區(點)體制機制改革釋放的紅利,在改革中改善瞭我省旅遊環境,激發瞭契合現代旅遊消費偏好的產品創新,引進瞭外來戰略投資者,吸引瞭遊客。”
今年1月-8月,全省接待國內遊客3.76億人次,同比增長26.84%;實現國內旅遊收入3541.53億元,同比增長26.49%。上半年,全省公園和遊覽景區投資完成124.8億元,增長28.7%,與旅遊業相關的住宿和餐飲業投資增長38%。策劃包裝瞭337個起點高、質量好、規模大的文化旅遊新項目、大項目,項目投資總規模2120億元。



如今,我省旅遊業迎來瞭加快發展的關鍵時期,讓我們抓住機遇,開拓進取,奮發作為,銳意創新,不斷推動山西旅遊業的蓬勃發展。

本報記者 王少斐

台中坐月子費用 台中月子中心推薦

(原標題:【砥礪奮進 振興崛起 喜迎十九大·山西答卷】文化旅遊 大格局造就大發展)



本文來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源:山西新聞網-山西日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