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貴州遵義花茂村 聽村民談新變化

2015年6月16日,習近平總書記在貴州考察時來到花茂村,看智能溫控大棚、黨員群眾之傢,進土特產服務中心,訪農傢樂,考察制陶工坊,深入瞭解鄉村的發展變化,他深情寄語:“怪不得大傢都來,在這裡找到鄉愁瞭。”在與鄉親們座談時,總書記指出,政策好不好,要看鄉親們是哭還是笑。


貴州遵義楓香鎮花茂村,一個原名 荒茅田 的小村莊,因脫貧致富改名 花茂村 ,寓意花繁葉茂。

如今台中產後護理之家的花茂村花繁葉茂好景色。田維野攝

2015年6月16日,習近平總書記在貴州考察時來到花茂村,看智能溫控大棚、黨員群眾之傢,進土特產服務中心,訪農傢樂,考察制陶工坊,深入瞭解鄉村的發展變化,他深情寄語: 怪不得大傢都來,在這裡找到鄉愁瞭。 在與鄉親們座談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時,總書記指出,政策好不好,要看鄉親們是哭還是笑。

兩年過去瞭台中月子中心比較,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已深植於花茂村每一個人的心中,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的理念在這裡落地生根, 百姓富、生態美 的美麗畫卷在這裡徐徐展開。

記者走進花茂村村民傢中,傾聽他們的心裡話,感受他們的生活變化。

花茂村村委會主任彭龍芬。田維野攝

村委會主任彭龍芬:總書記視察當天的場景,我一輩子難忘!總書記走到陶藝一條街時,村民們如潮水般湧瞭過來,激動萬分,現場掌聲雷動。總書記視察花茂村,是對我們莫大的鼓勵。現在幹部幹勁更足,群眾熱情高漲,我們有信心讓花茂村變得更加美好。

花茂村老黨員袁向敏。田維野攝

老黨員袁向敏:這兩年,變化很大的是我們的生活環境有瞭很大改善。河道比以前更幹凈瞭,房前屋後更整潔瞭,道路兩旁建起瞭固定的垃圾池,每天有人定時收運生活垃圾,生活在花茂真幸福。

45歲的村民袁慶剛正忙著新建住房。田維野攝

村民袁慶剛:兩年來,村裡統籌進行民居改水、改廁、改灶、改圈,實施 四在農傢 美麗鄉村 建設,庭院整治有補助,村裡變得幹凈又漂亮,現在還把路修到瞭傢門口,政府對我們農民真台中產後月子中心是太好瞭。

餐館老板羅中平是花茂村較早經營旅遊業的村民。田維台中月子中心評鑑野攝

餐館老板羅中平:隨著村裡旅遊業的發展,給我最深的感受就是收入比前些年增加瞭許多,現在參與旅遊經營的村民越來越多,我們保護好生態,做到誠信經營,多開發特色旅遊產品,每一個花茂人都應該珍惜這一難得的大好局面。

周正強幸福的三口之傢。田維野攝

養牛大戶周正強:以前為瞭多賺點錢,把小孩托付給鄰居照看,現在回想起都感到心酸,這兩年傢鄉環境有瞭很大改變,回鄉創業也能掙到錢,通過養牛現在日子一天天好起來,最大的幸福莫過於一傢人在一起。(當代貴州全媒體記者楊霞/通訊員田維野)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