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馬蘭花藝校首期班畢業匯演:用中文講中國故事

原標題:通訊:讓中華文化陪伴童年記憶 記新加坡馬蘭花藝校首期班畢業匯演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晉陶淵明獨愛菊。自李唐來,世人盛愛牡丹 ,伴隨6歲小姑娘薩拉稚嫩的嗓音,中國兒藝馬蘭花藝校首期班畢業匯報演出拉開瞭序幕。

11月19日下午,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四層劇場座無虛席,過道上也站著觀眾。舞臺上是一群稚氣未脫的孩子。情景表演《愛蓮說》中負責詩朗誦的是埃及裔美國人薩拉。

薩拉的母親加達告訴記者,中國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國傢之一,擁有燦爛的文明,她對中華文化很感興趣,希望女兒也能對此有所瞭解,所以馬蘭花藝校去年一開班她就給薩拉報瞭名。

馬蘭花藝校由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與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聯合打造,藝校以藝術培訓、傳播中華優秀文化為辦學宗旨,以說中文、講中國故事、演中國經典兒童劇為辦學方向。

加達說,藝校的老師非常有責任心,並且善於寓教於樂,讓薩拉一直保持學習中國文化的熱情。薩拉很喜歡這裡的課程,每周都會提醒媽媽周六上課。薩拉在中國文化中心的圖書館還辦瞭借書證,能閱讀簡單的中文圖書,這些都讓加達既興奮又充滿感激之情。

5歲的吳思成上臺表演武術《英雄少年》時,他的父親趕緊用相機拍下難忘的瞬間。孩子們一招一式顯得有些稚嫩,但一絲不茍的態度贏得觀眾熱烈的掌聲。

吳思成的父親是新加坡新一代移民,兒子在新加坡出生長大。他希望自己的孩子有機會接觸和學習中華文化,於是給孩子報瞭綜合表演課。談起馬蘭花藝校,他贊不絕口: 老師好,專業、敬業;環境好,舞臺非常棒;氛圍好,辦學思路非常清晰。 當馬蘭花藝校與新加坡新秀武術學校今年合作開設武術班後,他又給兒子報瞭武術班。

65名5歲至12歲不等的小學員,還帶來瞭引人深思的話劇《這不是普羅米修斯》《幸福是什麼》《漁夫的故事》,活潑有趣的舞蹈《杯子舞》《小雞小雞》等,讓新加坡南洋國際商學院院長許振義和他5歲的女兒許績昭看得津津有味。

許振義說,他女兒是第四代中國移民,從許振義祖父移民海外到許績昭這一代已近百年,必須有意識、有系統地留住文化的根。看馬蘭花藝校表演,孩子在享受生動有趣的藝術表演台中產後之家推薦的同時,也能獲得中華文化的熏陶。

演出開始前,馬蘭花的小學員們開心雀躍台中產後護理推薦地接過畢業證書,臺下的傢長與觀眾不斷為他們鼓掌喝彩。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文化參贊闕小華在致辭時說,中國兒藝馬蘭花藝校讓孩子們能夠瞭解中華傳統文化知識,感悟傳統文化之美。

馬蘭花藝校的蘇明楊老師說,孩子們對中華文化的熱情讓他感動。一名同學前一天生病,不能參加演出,另外一名女孩在完成自己節目的同時,利用一晚上背熟瞭同學的臺詞救瞭場。

孩子們從小徜徉在中華傳統文化的海洋,無疑是幸福的。願孩子們如演出結束後播放的《彩虹的約定》那首歌所唱: 小寶貝我用彩虹和你約定,一起走過童年的記憶,快樂地長大,迎接燦爛的未來,就像紅橙黃綠藍靛紫

(記者 王麗麗)



[責任編輯:李沫]

相關台中產後護理鏈接

曼谷中國文化中心五年舉辦600餘場活動

中國-東盟藝術學台中做月子中心院在蓉揭牌

第十五屆“挑戰杯”設“一帶一路”國際專項賽

中柬深化職業教育領域合作

奧地利格拉茨大學孔子學院舉辦中國經濟文化交流活動

中泰高校合作培養軌道交通技術人才

首傢保中職業教育培訓中心成立

中國文化周走進約旦紮爾卡

泰國地方高校舉辦“絲路杯”中國文化大賽

“瓷上絲路·北京故事” 中國當代書畫陶瓷藝術中亞巡展開幕

台中產後之家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