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砸千萬教學生學漢語,但中文豈是你想學就能學好的?

原標題:英國砸千萬教學生學漢語,但中文豈是你想學就能學好的?

英國學生也要開始學漢語啦!

外事兒(微信ID:xjb-waishier)想想就興奮不已,畢竟學瞭這麼多年的英語,也該是時候讓歪果仁“享受”下學習外語的“樂趣”瞭。

據《每日郵報》報道,英國政府此前砸錢1000萬英鎊(約合8650萬人民幣)在英國公立學校推進漢語教育的計劃正式啟動。

英國政府的目標是到2020年,培養出5000多名中文流利的學生,保證英國更具國際競爭力!

為英國政府的勇氣點贊!

其實在最近幾年,台中月子中心推薦英國人在教育領域已經做出過不少“向中國學習”的動作。

去年,BBC拍攝瞭一部紀錄片 《我們的孩子夠堅強嗎》,邀請5名中國教師到英國,用中式教學法給英國熊孩子上課。紀錄片播出後,兩種教學方法產生的沖突在網上引起熱議。

今年7月,英國教育部又宣佈在全英一半的小學推廣中式數學教學方法。

英國學生表示學習壓力越來越大瞭!



外事兒(微信ID:xjb-waishier)註意到,英國政府打算讓學生開始學漢語的想法開始於卡梅倫台中月子中心比較政府時期。

2013年12月,卡梅倫訪問中國後立馬表示:英國學生應該放棄法語改學漢語!

時任倫敦市長,綽號“金毛獅王”的鮑裡斯 約翰遜在訪問中國後對媒體說:英國小孩應該在學校學漢語!

後來當時的財政部長喬治 奧斯本在去瞭趟上海後也說:英國小孩要在學校學漢語!

有沒有看出道道來?他們都是在訪問中國後說要英國小孩學漢語的!

去年9月,英國政府正式宣佈,將啟動一項旨在提升英國學生漢語水平的教學計劃。

這項計劃今年正式開啟,在接下來的4年裡,15所公立中學的5000多名孩子,每周要學8個小時以上的中文。

每周8個小時!這麼說來,這些孩子們每天至少兩節中文課,這個強度比咱們中學學英語還大啊。

為什麼這麼拼?



英國文化委員會的學校課程設置主任是這麼說的:

如果英國想要在國際舞臺上保持競爭力,我們就需要更多的年輕人會說流利的中文,這對他們以後出國工作,或者在英國創業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而按照卡梅倫2013年訪華時的說法,當現在的英國小孩離開學校時,中國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因此隻有說好普通話才能跟中國人做好生意。

《經濟學人》也在一篇文章中指出,學漢語事關英國經濟的未來。英國舉行脫歐公投之前,主張脫歐的政客們就曾經表示,當英國離開歐盟之後,英國就應該更有能力與中國進行貿易往來。

通俗來講,學漢語就是為瞭跟中國做生意,然後一起掙大錢!

為英國人的務實點個贊!

台中產後照護推薦

有英國網友表示贊同:英國終於明白瞭一個事實,法語不再是世界通用語言啦,漢語才是!

不過也有人提出瞭不同意見:現在很多小孩打算學英語,這是不正確的!我們是英國人,不是中國人!

不過外事兒(微信ID:xjb-waishier)覺得,即便越來越多的英國人想學漢語,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那也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學好滴!

要知道,漢語對歪果仁來說可是最難學的語言之一。10歲的英國小朋友凱瑟琳學瞭一段時間漢語後,最後還是改學法語。

中文的發音非常難學,因為有不同的聲調,所以比英語難學四倍!

YouTube上有個名叫《老外學中文最痛苦的地方》的小短片探索瞭這個問題。看台中產後護理中心看他們都是怎麼吐槽的吧。

那麼,他們是怎麼學漢語的呢?看看這本外國人的“教材”你就明白瞭。

等等?是不是很眼熟?當年的你是不是也在跟著英語老師讀完後,悄悄在課本上標註“古德貓寧”“好太母佛來寺”?

看瞭這本教材,外事兒終於明白為啥那麼多外國人說的中文都是一個調調瞭!

發音困難,寫作對他們來說就更難瞭!來看看他們寫的小作文吧:

看到老外們這麼痛苦地學中文,有沒有緩解你學瞭多年英語,最擅長的還是“My English is poor”的憂傷呢?

雖然漢語學習困難重重,但英國的學校沒有放棄努力,他們一直在探索如何教好漢語的方法。

韋克菲爾德的一所中學校長說,學校給各科的老師們都配備中文助教,這些助教出現在所有課程上,給孩子們足夠的語言環境;學校圖書館也有大量的介紹中國文化的書籍;同時,教學計劃還加入瞭中國學校的課外活動內容,例如做早操、跳中國傳統舞蹈等;此外,學校還跟中國的兄弟學校保持聯系,彼此交換資源等。

當然,即便學好瞭漢語,要通過考試可也不簡單。我們來看下今年《漢語橋》節目上的考題,你就明白歪果仁盆友們有多崩潰瞭!

是不是瞬間覺得當年頭疼的四六級考試也不那麼難瞭?

撰文:李雪瑩 實習生:李晨暉 編輯:昌老師

編輯:昌老師 倪雪瑩


準嶽父入獄,該和女友分手嗎?

因為小a的父親受賄犯罪,與小a戀愛的小b的“組織”遂幹預到兩人的婚姻,這是多麼久遠的事呵,時光倒流到“文革”瞭嗎?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