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正推動5G NR成為現實 加速5G時代到來

C114訊 6月2台中月子中心9日消息(樂思)昨日,2017 MWCS在上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海開幕,5G當仁不讓的成為熱點話題。作為行業內的盛會,業內討論更多的是關於5G技術方面的內容。目前,5G新空口(New Radio)已成為最為關註的話題。在MWCS期間,C114采訪瞭Qualcomm工程技術副總裁Durga Malladi 博士。他介紹說,現階段,高通正在推動5G新空口成為現實。

Qualcomm工程技術副總裁Durga Malladi 博士

高通為此做瞭四方面的工作:首先高通研發瞭的5G原型系統和試驗平臺;在5G標準、技術和研發也保持領導地位,據悉高通為5G付出的研發投入已經高達460億美元。同時,高通與有影響力的網絡運營商聯合進行試驗和早期部署,利用原型系統和高通全球網絡的經驗進行OTA互操作性測試。

其次,高通驍龍還發佈 X50 5G調制調解器和射頻前端、解決瞭5G的復雜度。這是全球首款5G新空口多模調制調解器。

5G NR獨立模式與非獨立模式兩手抓

所謂空口,指的是移動終端到基站之間的連接協議,是移動通信標準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中一個至關重要的標準。作為下一代蜂窩網絡,5G網絡將以5G NR為基礎。基於OFDM 的全新空中接口的全球5G標準,支持各種各樣的5G設備、服務、部署及頻段。5G NR將為多種頻譜、服務和部署提供統一的設計。

目前,行業標準組織3GPP已經發佈瞭5G標準時間表,計劃在今年年底完成R15的初步版本,明年六月份完成R15正式版本,在2019年年底實現R16。

Durga Malladi 表示,高通在接下來的工作當中計劃同時進行5G新空口非獨立模式(NSA Mode)和5G新空口獨立模式(SA Mode)。計劃要在2017年底 R15中完成NSA Mode的部署,這被高通視為中期台中月子會所裡程碑。並且計劃在2018年年中R15末前完成SA Mode的標準規范。

NSA Mode 和SA Mode 是個全新的概念。Durga Malladi解釋說,5G新空口非獨立模式,可以簡單說成是疊加在LTE 4G之上的技術,把LTE 4G作為一個錨點,在其上部署5G。而SA,即5G新空口獨立模式,就是隻有5G,下面沒有LTE做承載。

Durga Malladi透露,現在很多運營商對NSA模式很感興趣。NSA模式最早能在2019年能進行大規模的驗證和部署。另外SA也就是5G新空口獨立模式,它的部署時間要比非獨立5G推遲一點,是緊跟著NSA進行部署,後期也會有5G新空口獨立模式的大規模的驗證和部署。兩者之間有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同時,他提到,現階段是NSA做主導,因為一些技術還是基於LTE 4G去部署,但是隨著技術的發展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未來將會有很多業務承載在SA上,所以還是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這也是為什麼高通兩個都要進行研發的原因。

5G NR 頻譜共享原型解困產業鏈難題

除瞭技術之外,頻譜是另一個影響5G部署的關鍵因素。全球范圍內,不同地區的不同運營商擁有不同頻段,要獲得更多的5G頻譜開展新業務需要長期的過程。不同國傢所支持5G部署的頻段既有6GHz以下頻段,也有6GHz以上的頻段,5G新空口要橫跨高、中、低不同頻段。

如果能夠使用共享頻譜和非授權頻譜,那麼就可以將 5G 擴展到多個維度,實現更大容量、使用更高頻譜、支持新的部署場景。這不僅將使擁有授權頻譜的移動運營商受益,而且會為沒有授權頻譜的廠商創造機會,如有線運營商、企業和物聯網垂直行業,使他們能夠充分利用 5G NR 技術。5G NR 原生地支持所有頻譜類型,並通過前向兼容靈活地利用全新的頻譜共享模式。這為在 5G 中創新的使用頻譜共享技術創造瞭機遇。

對於移動運營商而言,5G 頻譜共享可讓他們有效的聚合更多頻譜,動態支持極致數據速率,帶來光纖般的體驗。將使沒有授權頻譜的實體從5G NR技術和生態系統中受益,其中包括有線運營商、企業和物聯網垂直行業。

據介紹,2016年11月,高通推出瞭其首個5G NR頻譜共享原型系統和試驗平臺。業界正在設計的5G NR將充分利用全部頻譜類型包括授權、非授權和共享頻譜,並橫跨從低頻段(6GHz以下)到毫米波高頻段范圍的可用頻譜。高通的原型系統表明,5G頻譜共享技術將提高共享頻譜的移動寬帶性能至更高水平,從而提供“像光纖一樣”的移動體驗,同時將5G擴展至全新部署類型,如面向企業和工業物聯網(IoT)的專用5G網絡。

在更早的時候,高通還推出瞭5G NR 6GHz以下和毫米波原型系統。

Durga Malladi表示,高通之所以開發很多的原型產品和原型設備,這主要是為瞭展現高通在5G領域的領導地位。而且他特別強調,高通所涉及的原型產品都是符合3GPP相應的規范和標準,確保所涉及5G的產品是符合要求的。

在這次2017MWCS展臺上,高通展示瞭一個5G新空口原型設備,通過這個設備,高通可以在3GPP相應的規范內進行5G相關的測試,從而確保在2019年進行大規模的驗證和商用部署之前,所有有關5G的產品均符合規范。而且高通的5G產品也能反過來支持3GPP標準的發展和推進。

攜手全球合作夥伴推動5G新空口發展

如果按照計劃,2020年5G將可實現商用。目前全球主流的運營商都已著手進行5G網絡建設規劃。但這一切能否順利實施,最關鍵的問題就是5G新空口技術能否成熟。標準的制定與發展從來不是一傢企業單槍匹配能夠做到的。高通也深諳此道。

近年來,高通和全球合作夥伴合作一起推動5G新空口的發展。比如在中國,高通、中興通訊和中國移動宣佈在3.5GHz合作開展5G新空口試驗,加速5G在中國的大規模部署。在全球,高通還將和眾多合作夥伴開展5G試驗,包括AT T、NTT DOCOMO、沃達豐、Telstra、SK電訊等,試驗將在3.3GHz到5.0GHz的中頻段以及28GHz和39GHz的毫米波頻段上工作,在多種頻譜頻段上展示基於3GPP的統一5G新空口設計。

在今年2月的移動世界大會期間,高通和中國移動首次演示基於3GPP的5G新空口連接。展示瞭多項先進的3GPP 5G新空口技術,包括自適應獨立TDD子幀、基於OFDM的可擴展波形以支持更大帶寬、先進的LDPC信道編碼和基於低延遲時隙結構的全新靈活設計。

Durga Malladi表示,從2017年下半年開始,高通將攜手合作夥伴在6GHz以下和毫米波頻段展開符合3GPP規范的試驗和互操作性測試,加速5G新空口的成熟。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