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詩詩新戲被傢暴引《今日說法》現身解讀

導語:近日,劉詩詩在新劇中被傢暴引發大眾對傢庭暴力的又一輪關註,中央電視臺第一普法欄目《今日說法》也發佈官方解讀和處理辦法。 劉詩詩在戲中被傢暴 劉詩詩新戲被傢暴引關註 由劉詩詩、鄭愷主演的都市情感


導語:近日,劉詩詩在新劇中被傢暴引發大眾對傢庭暴力的又一輪關台中推薦月子中心台中產後照護註,中央電視臺第一普法欄目《今日說法》也發佈官方解讀和處理辦法。



劉詩詩在戲中被傢暴

劉詩詩新戲被傢暴引關註

由劉詩詩、鄭愷主演的都市情感劇火熱播出,其中蘊含的傢庭危機更揭示瞭如今現實生活中存在的某種現象,引發社會各界的關註,中央電視臺第一普法欄目《今日說法》也以該劇中傢暴片段為例呼籲大傢反對傢暴,增強自我保護意識。

劇中男女主婚後生活並無想象中那般完滿,而是在男主一次次的懷疑與緊逼下逐漸走向破碎。兩人的日常也由最初的粗茶淡飯變成惡語相向,最後演變成傢暴導致兩人婚姻的破碎。大批網友表示: 條件那麼好的劉婷怎麼就嫁瞭郭海兵這樣喪心病狂的傢夥! 、 和女人動手的男人絕對是個渣!

《今日說法》官方解讀傢庭暴力

中央電視臺第一普法欄目《今日說法》在官方渠道發文呼籲大傢反對傢暴,並告訴廣大網友,如果你正在經歷傢暴,應該怎麼辦:

1.及時制止施暴。遭受傢庭暴力時受害人應當及時自救,一定要及時台中坐月子費用報警,千萬不能有 傢醜不可外揚 的想法!如果忍氣吞聲,隻會助長施暴者的氣焰。

2.留存證據。報警後,警察會記錄當時的情景,根據具體情況采取措施。如果沒有來及第一時間報警,一定要去就醫、鑒定傷情,受害人可以以此作為日後訴訟的證據。

3.防止二次侵害。遭受傢暴後,如果害怕對方繼續傷害行為,可以向法院申請人身安全保護令。

相關:傢暴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1、觀念錯位。貪戀婚外情導致傢庭暴力。伴隨著改革開放和市場經濟體制的確立,人們的思想觀念發生瞭深刻的變化。一些人在各種傳統的、現代的、本土的、外來的思想、文化、觀念、習俗的激烈碰撞中,思想迷失瞭方向,道德觀念特別是婚姻道德觀念發生瞭錯位。一些男性視糟粕為時尚,以擁有 婚外情 作為向人炫耀的資本,有的在外與 二奶 長期非法同居,生兒育女。回傢則對妻子 橫挑鼻子豎挑眼 、使妻子 左右不是 ,以種種借口逼迫妻子離婚,更有甚者,將所包 二奶 帶回傢中居住,把妻子趕出傢門,妻子稍有反抗,則會招致傢庭暴力。

2、一些人性格扭曲、品行不端。直接引發傢庭暴力。一些男性性格扭曲,常常無端懷疑配偶生活作風不檢點, 不許配偶和異性說話,不許配偶貼補傢用外出打工賺錢,配偶若有反抗,就會遭到傢庭暴力;一些年輕男女沾染上不良習慣,整天貪於玩樂,遊手好閑,在外賭博、 酗酒、嫖娼無所不為,有的橫行鄉裡,危害百姓,是人見人恨的惡霸。

3、嚴重的男尊思想或女尊思想作祟引發傢庭暴力。以往人們常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常認為大男子主義者往往喜歡打罵妻子,但國外社會學傢的研究則否定瞭這樣的看法,相反女性化的男人往往更易實施傢庭暴力。專傢解釋說,女性化的男人往往比較敏感,尤其是長期受到妻子壓制後,十分容易沖動,或因一點點生活小事,對妻子大打出手,以此來滿足其自尊心。另外,一些女性女權思想嚴重,處處以自我為中心,經常刻意侮辱和貶低丈夫,有時還對丈夫拳腳相加,進而引發傢庭暴力。

4、歷史原因和社會原因。我國長期以來 男尊女卑 傳統的夫權思想,是我國婦女的地位存在事實上的不平等,社會上多數人認為 傢庭暴力是傢庭內部的事 、 清官難斷傢務事 。勞動社會化程度不高、生育風險還基本上由女性自身承擔等諸多因素的影響,使女性處於下崗、失業率高,再就業難的境地。

5、從男性遭受傢庭暴力襲擊的情況來看,主要分為三種情況:一是女性的經濟收入遠遠高台中月子中心評鑑於男性,男性下崗後收入微薄或年老體弱,在傢中挺不起腰板,傢庭地位降低。夫妻之間一旦有瞭矛盾,肯定在精神上占不瞭上風,動起手來也自然不如女性下手狠。還有一種情況是夫妻倆體力上的差距,女性長得高大強悍,男性卻矮小瘦弱,感情基礎又不是很好。在夫妻吵架升級為廝打時,矮小的男性往往不是女性的對手。另外一種情況是,女性有瞭外遇,看男性越來越不順眼,一旦被男性發現不軌行為,自恃外面有瞭靠山,對男性大打出手,甚至有的還聯合第三者毆打男性。天津社會科學院老年問題專傢、郝麥收教授認為,女性專制主義是導致男性遭遇傢庭暴力的主要原因,而中國長期的傢長制則是生成女性專制主義的土壤。

6、有關部門對傢庭暴力問題重視不夠。有些單位的領導認為傢庭暴力是一般傢庭內部事務,不予過問,不予幹預,有的法官對於受害者因不堪忍受傢庭暴力請求離婚的訴訟,一味調解和好不判決離婚,從而使施暴者更加肆無忌憚地實施暴力行為。

7、我國現行法律尚無配套的比較完善的預防。制止傢庭暴力的措施,缺乏執法監督制度。在立法上,保護傢庭成員人身權利,制止傢庭暴力的法律分散於各個法律之中,原則性強,可操作性差。

8、在法律宣傳和教育方面開展得不夠廣泛和深入。許多公民沒有意識到傢庭暴力是侵權行為,是違法行為,而社會輿論對此采取寬容態度而未能給予及時的、大張旗鼓譴責,對致暴者沒有威懾作用。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