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育兒】趙薇:千萬別太把孩子當回事

原標題:【明星育兒】趙薇:千萬別太把孩子當回事

查看更多育兒內容可以點擊喲

俗話說: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窮不能窮教育。

所以很多傢庭經濟不怎麼充裕的父母寧可自己節衣縮食,也要給孩子最好的物質條件。很多人甚至超出瞭自己的能力范圍,而且把孩子培養成瞭一個“富二代”,地位越來越高,要求越來越多,這樣真的是對孩子好嗎?

小喵老師覺得,真正的富養可能真不是這樣,改變你孩子的其實不是這些優越的物質,而是你對孩子的教育。教育就像投資,你對孩子前半生的教育,決定你後半生的命運。就像趙薇說的,一個傢庭孩子的地位不能第一,千萬不要太把孩子當回事。



趙薇在一次很火的綜藝節目《中餐廳》中,就說到,對孩子最好的教育是不要太過溺愛孩子,別太把孩子當回事。

趙薇在吧臺和一位媽媽聊起瞭孩子的教育問題:







媽媽



孩子說瞭,再也不和我出來玩瞭

趙薇

為什麼,他台中產後護理機構看不上你哪裡?







台中產後照護介紹 媽媽



哪裡都看不上,我在傢裡的地位被孩子排在最後,他自己排第一

趙薇

你不能讓兒子有這種高高在上的感覺,將來你老瞭,他也覺得你沒那麼重要,不能太把孩子當回事兒









無形的台中月子中心餐點溺愛



寶寶是我十月懷胎辛苦生下來的,含在嘴裡怕化瞭,捧在手裡怕摔瞭;

Ta還是個孩子,這些事就不要勉強瞭,我來吧;

喜歡什麼,想要什麼,給你買;

這麼做,都是為你好;

......



很多傢長不知道自己在溺愛孩子,自己忙,疏於對孩子的關愛,就用滿足孩子各種要求來證明自己還是個好爸媽。給孩子最好的物質享受,最後,把孩子養成瞭“巨嬰”,從此隻知道過好日子,不知道吃苦。沒錢瞭找爸媽要,沒有自己的規劃。

父母任何一方太強大也一定程度上屬於溺愛孩子。總是為瞭表示自己對孩子有多好,什麼事情都願意為孩子做,甚至不管孩子能不能自己做到,從而阻礙瞭孩子動手能力與創造性的發展。也許到孩子大瞭你會發現他還是什麼都不會,你會開始嫌棄Ta,但是這樣的結局往往是你的教育導致的。

趙薇女兒小四月出生環境優越,但是兩夫妻對孩子並不是溺愛,也不是嚴厲苛責。孩子表現不好瞭,就要批評指正;孩子做的好瞭,就要鼓勵表揚。他們對孩子的愛更多表現在平常的陪伴,在生活的點滴中。

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

什麼是“富養”,不是說給孩子最好的物質享受就是富養,平時有時間,多陪孩子做做手工,出去看看美好的世界,多陪孩子溝通,分享,何嘗不是一種富養?

找到平衡點



一個傢庭中,總要有人唱白臉,有人唱黑臉。趙薇說“如果爺爺奶奶對孩子特別好,你就要對他特別差,找一個平衡”。現在社會上,孩子的地位越來越高,傢長在愛孩子上也是越來越沒有底線。這樣隻會養出“白眼狼”。不要讓孩子沉浸在蜜罐中,不知東南西北,忘乎所以,為所欲為。這樣孩子長大瞭,不會把你當回事!

究竟溺愛孩子與尊重孩子意願,怎麼區分界限?



在小喵老師看來,這個很難區分。還得看傢長對孩子性格與表現的把握程度怎樣。比如說,給孩子買很多玩具, 但是要教孩子學會自己整理,愛護;讓孩子學習喜歡的東西,但是教會孩子要堅持。

比如,孩子經常玩一些路邊撿來的小玩意等,你看到瞭,覺得不衛生,為什麼孩子要玩這個啊,傢裡那麼多玩具不要,於是偷偷把玩具扔瞭。孩子發現瞭之後,大發脾氣,就是要那個玩具,一直哭。後面,奶奶就一個個垃圾桶幫他找,還動員傢裡所有人幫他一起找,看到大傢這麼努力幫他找這個玩具,他氣也消瞭一大半。

這位奶奶的做法其實是尊重孩子對玩具的那點熱愛,不是溺愛孩子,尊重孩子的情緒,而不是說,走,去給你買賽車,不要這個瞭。所以,有時候,不要害怕去愛孩子,但是要學會找到其中的交界與平衡點,給孩子一個美好、自信的童年!



關註孩子成長

獲得育兒資訊

新手父母必備

關註SK英國皇傢成長中心

SK英國皇傢成長中心

關註0~5歲兒童成長

帶給孩子英國皇傢式的早期教育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台中推薦月子中心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