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嘩與寂靜的聖誕節 洋節到底過還是不過?

湖南高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台中產後護理校學子著漢服高舉標語 抵制聖誕節

校園對聖誕活動發台中月子會所禁止令 大部分網友支持

平安夜如何過 學生表示應有自主選擇的權利

聖誕節在中國火爆 傳統價值觀削弱導致

中國青年網湖北頻道12月25日綜合 又到瞭一年聖誕節,大街上近乎全城出動,有聚會的、有求婚的、有搶購的,大傢都想抓住這歲末的狂歡。就在市民們摩肩接踵擁抱聖誕節的喧鬧之時,高校似乎更想保持寂靜。

湖南高校學子著漢服高舉標語 抵制聖誕節

12月24日,湖南一高校學生身著漢服來到長沙太平街的聖誕活動現場,手舉 抵制聖誕節 等標語,呼籲市民回歸中國傳統節日,理性過節。(楊華峰/攝)

校園對聖誕活動發禁止令 大部分網友支持

24日從溫州市教育局獲悉,該局日前向以短信等方式向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市直屬中小學及下屬各縣市(區)教育局負責人發出通知,要求 各類各級中小學(幼兒園),不在校園內舉行任何與聖誕有關的活動 。

對於發該通知的初衷,溫州市教育局基教處相關人士稱,最根本目的還是希望學校能對傳統節日引起重視,而非如現在這般隻是盲目推崇西方節日。往年市教育部門也會在特定節日前後,對學校如對待類似與聖誕節類似的洋節日進行相應引導。

溫州教育部門此舉在網上引起瞭熱議,大部分網友認為溫州教育部門此舉,不僅能讓學生有一個良好的節日觀念,也能避免年輕人把洋節日當成時尚,對傳統節日反倒不瞭解的現狀。在浙江某網站進行的網友投票測試中,截至24日16時30分,對 你會過聖誕節嗎? 的問題,2.2萬多投票中,84.83%選擇 不會 ;對 平安夜你準備怎麼過? 的問題,1.8萬多投票中,84.54%選擇 加班或回傢 。

不過,也有網友擔心,雖然教育部門弘揚傳統文化的出發點是好的,但以簡單的行政命令強制實施,容易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說不定會出現陽奉陰違,甚至產生對傳統節日的反感,導致適得其反。對此,溫州市教育局相關人士表示,相比往年,今年隻是在原來基礎上進一步發文明確,本意並不是打壓 洋節日 ,而是希望通過此種方式台中產後之家介紹,能得到學校重視,並讓學校依靠自身特點進行自我平衡。西方節日可以瞭解,但不宜太熱衷。如果學生想歡度聖誕,完全可以在非課教時間內,在校外自行慶祝。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