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高飛築夢遠航 助力河北走向世界

10月29日下午16時許,河北航空NS3527航班平穩降落在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標志著河北航空石傢莊至新加坡航線首航圓滿成功。這意味著河北航空在響應國傢“一帶一路”倡議佈局上又邁出瞭新的步伐,同時也標志著河北省首次與新加坡實現通航,進一步拉近瞭河北與世界的距離。

河北航空是誕生和成長於河北省,總部設在石傢莊的本土航空公司。自成立以來,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和全力支持下,河北航空積極發揮總部基地航空公司骨幹作用,服務河北經濟社會發展、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服務雄安新區建設,已成為助力河北經濟社會發展的騰飛之翼。

立足河北,紮根河北——打造華北地區台中月子中心評價最具性價比的航空公司

2010年6月,承載著河北省7000多萬人民的航空夢想,河北航空強勢啟航,填補瞭河北省沒有自己航空公司的空白。河北航空一經成立,就立志紮根於河北這塊美麗富饒的沃土,服務於河北經濟社會發展。

2014年10月,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廈門航空有限公司(簡稱:廈航)完成瞭對河北航空的戰略重組。雖然股權變更,但河北航空紮根河北的決心沒變,服務河北的初心沒變,立足河北發展壯大的信心沒變。經過幾年的發展證明,河北航空已經成為促進河北民航事業發展的主力軍。

機隊規模的壯大是企業快速發展的有力佐證。2010年河北航空成立之初,隻有3架飛機。如今,僅2017年河北航空就從美國波音公司引進瞭5架全新的波音737-800飛機,機隊規模達到22架,已經躋身於中型航空公司行列。

是河北這片土地滋養瞭河北航空,是河北經濟發展為河北航空插上瞭騰飛的翅膀。隨著機隊規模不斷擴大,河北航空這隻雄鷹的身姿越來越矯健。壯大後的河北航空沒有忘記當初立足河北、紮根河北的責任和使命,公司現有的22架飛機,全部投放在河北市場,為河北人民服務。

2017年6月,河北航空引進的第20架飛機被河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命名為台中月子中心費用“樂享河北”號,飛機機身噴繪瞭河北省旅遊形象主題宣傳語——“京畿福地 樂享河北”。所有這些舉措,都是河北航空發揮航空業優勢,提升河北旅遊品牌形象的創新之舉。

河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樂享河北”號飛機的入列,是河北航空認真履行社會職責,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通過航旅合作,共同擴大河北旅遊品牌影響力的具體舉措。這也是河北航空立足河北,紮根河北,與河北各界加強合作,擴大河北影響力的最好例證。

藍天為河北航空提供瞭廣闊舞臺。“十三五”期間,河北航空將每年引進5架以上飛機,各項生產經營指標較“十台中高級月子中心二五”末翻兩番,成為當之無愧的“華北地區最具性價比的航空公司”,為河北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更多的航空力量。

服務河北,助力河北——打造河北對外經濟文化交流的空中橋梁

從成立伊始,河北航空就致力於打造河北省對外經濟文化交流便利的空中橋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更好地滿足廣大旅客日益增長的航空出行需要,既是河北航空成立之初的使命,也是目前企業的發展追求。

現今,河北航空已先後開通航線百餘條,通航城市達60餘個,占石傢莊機場通航城市總數的77%。這些航線的開通進一步提升瞭河北省對外開放水平,為新時代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註入新動力。

2017年5月31日,河北航空NS3327航班在承德普寧機場平穩降落,標志著河北航空石傢莊至承德航線正式通航。至此,河北航空已先後開通瞭石傢莊飛往張傢口、秦皇島、唐山、邯鄲、承德等省內航線。目前,河北航空在飛的省內航線每周航班量達35班,已構建起瞭較為完備的省內航線網絡,對促進全省綜合交通體系建設發揮瞭積極推動作用。

國內航線方面,2010年公司成立之初,河北航空僅有上海、成都、三亞等少量航線,隨著公司發展,河北航空航線網絡基本覆蓋瞭全國各省會城市及重點旅遊城市。為積極融入國傢“一帶一路”建設,2016年11月,河北航空開通瞭烏魯木齊航線。目前,在全國28個千萬級旅客吞吐量機場中,除去北京、天津、濟南、太原等7個機場與石傢莊較近未通航外已實現全部通航,航線網絡佈局不斷優化。

2017年3月27日,河北航空順利開通石傢莊至曼谷航線,這是河北航空發展史上國際航線“零”的突破。今年9月23日,河北航空為進一步促進河北與臺灣地區的經濟文化交流和人員往來,成功開通瞭石傢莊至臺北航線,為兩岸往來開辟瞭新的空中通道。為瞭更好服務河北,助力河北走向世界,河北航空於今年10月29日,成功開通石傢莊至新加坡航線,這是石傢莊機場至國際樞紐機場的首條航線,也填補瞭河北飛往新加坡航班的空白。正如河北航空副總經理陳洪波介紹,“開通這條(石傢莊至新加坡)航線很有挑戰性,需要綜合判斷航權運力額度、航班時刻難度、執飛飛機性能、市場客源情況等多方面因素,但我們克服重重困難,將航線飛瞭起來,這將進一步促進河北省對外經濟、文化交流,滿足旅客的差異化、多樣性需求,讓河北與世界的距離越來越近。”一年之內,河北航空飛出國門、飛過海峽、飛越南海,實現瞭大踏步的邁進。

未來,河北航空將不斷加密石傢莊至國內主要機場航班,實現石傢莊至各省省會及重點旅遊城市的全覆蓋,並陸續開通我省至東南亞、東北亞等國傢和地區的航線,適時延伸構建洲際航線。由此開辟國內外旅客往來河北便捷、舒適的空中通道。

感恩河北,奉獻河北——打造新時代

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騰飛之翼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

河北省委、省政府對發展民航事業一直非常重視,對河北航空的發展成長極為關心關註。省委、省政府領導多次聽取河北航空工作匯報,提出工作要求,給予瞭河北航空極大的信心和發展動力。省市各廳局、社會各界,也對河北航空的發展給予瞭關心幫助和大力支持。

投之以桃,報之以李。河北航空開拓創新,銳意進取,攻堅克難,不辱使命,以釘釘子的精神做實做好各項工作,充分利用一切有利條件,腳踏實地,砥礪奮進,形成瞭一套富有自身特色、行之有效的經營管理機制,在安全、經營、服務、管理等方面取得瞭卓著成績,盈利能力和綜合實力實現瞭質的提升。

河北航空堅持厚積薄發,抓基層、打基礎、苦練基本功,進一步夯實發展根基,為企業發展積蓄瞭強大動力:

——安全態勢持續向好。河北航空牢固樹立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堅持嚴字當頭,狠抓資質管理和作風建設,嚴格杜絕超標準、超實力運行,逐步建立完善SMS安全管理體系,順利通過航空安保審計和IOSA審計(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運行安全審計),確保瞭安全態勢持續向好。

——經營業績明顯改善。“十三五”期間,河北航空的年均發展增速達35%,是全國民航平均增速的3倍。運行效率、運營品質、收益水平明顯改善。2017年,在民航局發佈的2016年運輸航空公司安全保障財務考核中,河北航空表現優異,位列前十,榮獲民航局通報表彰。

——服務品牌顯著提升。河北航空從提升航班正常率、加強外站保障、開展深受廣大旅客喜聞樂見的機上活動、優化服務流程等方面持續改進服務工作,品牌影響力顯著提升。同時,積極承擔救災物資運送、新兵入伍運輸保障等任務,積極組織參與各類支教、慰問等志願活動,公司形象得到社會各界廣泛認同,連年獲得“河北名片”榮譽稱號,常乘旅客人數已達50萬人。

——企業管理日益完善。河北航空積極深入推進精細化管理,改革與公司發展不相適應的體制機制,以手冊管理為抓手,先後起草、制定瞭83冊、1000餘萬字的各類專業手冊,著力打造手冊員工、手冊企業;不斷提升企業的經營品質和組織效能,全面強化人力資源保障,拓寬人才培養引進渠道,加強瞭緊缺核心人才培養。

2016年,國傢發改委、國傢民航局聯合發文公佈,河北航空是北京新機場基地公司之一,河北航空“穩操”進駐北京新機場的“入場券”。當前,北京新機場建設正在穩步推進。2019年進駐北京新機場後,河北航空將實現南北“兩場”運行,成為在雄安新區北部北京新機場、南部石傢莊機場均設有基地的航空公司。

河北航空總經理蔣衛東表示,河北航空將緊緊抓住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深入推進、雄安新區及北京新機場建設、2022年冬奧會舉辦等一系列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堅持“兩翼齊飛、冀京並進”發展戰略,以石傢莊機場為特色經營之翼,以北京新機場為跨越發展之翼,進一步擴展河北航空在京津冀及環渤海地區的航空市場,擴大航線網絡,優化航線結構、開展國際化運營,充分發揮河北航空在河北民航發展中的主力軍作用,努力打造河北對外交流的“燙金名片”,為新時代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插上騰飛的翅膀!

回望河北航空走過的歷程,我們感慨:是改革的東風助力河北航空鷹擊長空,翱翔萬裡;是燕趙人民滋養瞭河北航空強基固本,發展壯大。展望未來,河北航空這隻矯健的雄鷹,正乘著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的東風,以自強不息的姿態,在新時代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征程中飛得更好、飛得更高、飛得更遠!

(文/玉洋) 台中月子中心推薦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