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務網台中月子中心評鑑

響螺灣商務區樓盤矗立在天津海河岸邊

二月春風似剪刀,破除瞭藩籬,裁出瞭藍圖。

二月春風是命題,激勵著改革,呼喚著開放。

《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賦予天津“一基地三區”的定位,即全國先進制造研發基地,北方國際航運核心區、金融創新運營示范區、改革開放先行區。在實施過程中,天津把改革開放先行區擺在瞭重要位置,堅持改革開放先行,不斷創新理念,引導帶動先進制造、航運和金融的發展。

天津自貿試驗區作為我國北方唯一的自貿試驗區,承載著為國傢試制度、為地方謀發展的重任,同時圍繞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高水平對外開放平臺的定位,正在進行著“大刀闊斧”式的改革。

前不久,河北航空公司與在天津自貿試驗區內註冊的北京建信融資租賃公司簽訂瞭一份價值5000多萬美元的波音737飛機租賃合同。這筆交易涉及京津冀三地海關、檢驗檢疫、金融機構等部門,以前僅辦理手續就需要兩個月。如今,通過海關異地申報、全流程代理服務,不到一周就可以將飛機交付運營。據瞭解,京津冀區域通關一體化施行以來,吸引瞭大批京冀企業在津通過一體化模式通關。天津海關相關負責人表示,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天津關區共申報一體化報關單201.1萬票,京津冀跨關區通關報關單超過10萬票,同比增加25%。京津冀區域通關一體化不僅降低瞭通關成本,更是對全國海關一體化改革的積極嘗試。

找準利益結合點,選準合作共振點,真正實現1+2 3。

天津自貿試驗區管委會專職副主任蔣光建表示,天津自貿試驗區掛牌運作以來,包括負面清單以外領域外商投資企業設立及變更審批改革、依托電子口岸公共平臺建設國際貿易單一窗口、海關企業進出口信用信息公示制度等多項經驗已向京津冀及全國推廣。2016年10月,又篩選出政府服務和監管創新、投資管理、貿易便利化、金融開放創新等4個方面共56項改革試點經驗擬向京津冀地區和全國復制推廣。

“天津企業通過首都機場進出口貨物的通關時間節約8小時,途中運費降低30%;京冀企業通過天津海港口岸進出口貨物通關時間縮短3天,成本減少近30%。”

這些實實在在的數據,就是以改革推動協同為三地帶來的實惠。

京津冀協同發展,不可能完全按照現有的行政管理、社會管理模式來運行,必須有取有舍,按照系統論的原理進行重構性改革,大力度推進行政手段創新、行政功能改革,破除影響市場一體化的各種壁壘。

濱海新區開發開放納入國傢發展戰略十年來,緊緊扭住改革開放創新這個“根”和“魂”。特別是近三年來,濱海新區不斷解放思想,擺脫體制機制的束縛,爭當京津冀協同發展的主角、示范和先行者,推動新區開發開放邁上新的臺階。

坐落在濱海新區中心商務區的紫荊花眾創空間全面導入瞭清華大學和投融中國聯盟企業服務孵化資源,藍色未來傳媒有限公司便是近期在該眾創空間註冊的一傢新公司。根據稅務部門的規定,落戶在眾創空間內的企業不符合發票領用和保管的規定,隻能到國稅部門代開,且額度受到嚴格限制。

新設立的企業即便接到大訂單,但開不出發票也就意味著業務和盈利的流失。看到企業的難處,中心商務區創新思路延伸服務,為13傢眾創空間內註冊的上百傢企業在行政審批服務大廳裡建立瞭統一的財務室和增值稅發票保管箱,從去年11月開始,這些企業都可以在公司自行為客戶開具增值稅發票。

但是,這些為企業著想的便利舉措也給審批和管理帶來瞭一定風險,一旦企業出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現問題,相應的審批人員、稅務人員都將承擔責任。“想擼起袖子幹事,但也怕出事”讓很多人產生瞭顧慮。

有鑒於此,為瞭讓改革開放真正落到實處,助力京津冀協同發展等國傢戰略的實施,2016年11月,濱海新區試行瞭《鼓勵幹部改革開放創新勇於擔當容錯免責實施辦法》,列出的10種情形,緊緊瞄準重大戰略佈局和濱海新區改革發展需要,對先行探索改革創新舉措沒能實現預期目標的單位和個人不作負面評價,在各類考核、評先評優、表彰獎勵、選拔任用時不受影響,不追究相關責任,激勵黨員幹部勇於擔當、放開手台中月子中心收費腳、幹事創業。

同樣是去年11月,天津北創百聯企業孵化器有限公司落戶濱海—中關村科技園,至今僅3個月就吸引瞭20傢企業入駐,其中還包括多傢京企,現已成為科技園中最大的孵化器。其創始人呂翔宙告訴記者:“天津的改革創新氛圍和先行先試政策是吸引包括我們在內的眾多企業前來落戶的重要因素,相信眾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多年輕人和初創企業能夠在這裡實現夢想。”

改革是手段,開放是載體。

改革開放先行區的定台中產後護理推薦位與天津所具備的區位和要素優勢不斷融合發展。

渤海之濱,津沽大地改革不止。京津冀三地,協同開放生生不息。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