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叫真正的堵車!北京堵得聞名世界 10小時走瞭不到2公裡[圖]



國慶中秋雙節將至,媒體又開始鋪天蓋地宣傳 最堵 九月,至於為何九月屢屢躺槍為秋意漸濃的京城添堵,原因似乎很微妙

九月的北京到底有多堵?據相關部門統計,今明後三天,北京最長擁堵時間預計超過8個小時,晚高峰擁堵時段從晚18:00開始將延續至22:00以後。這幾天幸福指數最高的應該是台中做月子中心走路或者騎自行車、電動車的小夥伴吧?

佳節將至,難免擁堵。但能堵成北京這個德性,背後必有 說不清道不明 的潛在因素。圖為2012年3月,北京街景。

圖為2012年歲末,CBD夜景。

圖為2013年7月4日晚台中產後護理,北京一場大雨致使晚高峰的長安街東西方向出現瞭擁堵。

圖為2008年1月,北京擁堵的街頭一景。

明朝官場素有 京官清貧 的傳統,身在天子腳下,眼線眾多。雖然大權在握,但當官的個個如履薄冰,小心翼翼,不比地方官 天高皇帝遠 ,可以為所欲為、中飽私囊。

古時交通不便,逢年過節,地方官員進京敘職,自然免不瞭 打點孝敬 。這一傳統,到瞭今天,也是無法免俗的。圖為2007年12月,天安門前一景。

逢節必堵 不止在北京,放眼全國,這幾天有多少 送禮 公車正在路上?隻不過作為政治中心的北京,這樣的狀況尤其嚴重罷瞭。

其實,北京一直是很堵的,堵得聞名世界,被《紐約時報》評為全球最擁堵的10個城市之一。

為此,北京市政府絞盡瞭腦汁:搖號、限行等等苛刻的政策出臺,都是為瞭緩解北京嚴重的擁堵。

還有專傢鼓吹北京堵車是因為老百姓用車太多瞭: 打個醬油都要開台中高級月子中心車,能不堵麼?我建議停車費要收的重,越重越好,監控拍下來,停瞭就得交錢。

筆者真懷疑這位專傢的邏輯思維是不是體育老師培養出來的?打個醬油都開車,是每個公民理所應當享有的權利,輪得到你指手畫腳麼?

你說交通擁堵,給你限號瞭;你說私傢車太多,給你搖號瞭;你說公車私用,給你收擁堵費瞭;你說油不合格污染空氣,給你把油價漲瞭;你說出租車不好打,給你把錢漲瞭。首都如何不首堵 ? 網民 天下霸金 這樣慨嘆。

堵不如疏 ,在堵車的這個問題上,如果永遠隻想到 限 ,隻想到 罰 ,就是惰政、懶政,是將政府責任轉嫁到普通百姓身上的不當做法。

最近北京市正在研究細化征收 擁堵費 的細則,誠然,征收擁堵費是國際大都市治理擁堵的慣用手段之一,但在開征之前,有幾個問題,必須解決

北京的擁堵,很大程度是由於不當的交通路線規劃造成的,北京全城采用 蜘蛛網 式的輻射環形線路,輔路過窄,出口過少,不易疏導車流。

另外一方面,北京的常住人口連年激增,如今已經突破2000萬大關,公共交通的發展卻遠遠跟不上人口膨脹的速度。圖為人們擠著上公交。

圖為晚高峰時段,人流爆炸的北京地鐵。

公私 區別對待,對私傢車,窮追猛打,限號、限行、征稅、加停車費,對公車卻沒有出臺有效的限制措施。

雖然 擁堵費 一視同仁,但公車的擁堵費誰來交?如果稀裡糊塗一筆賬,最後政府為政府買單。這樣的擁堵費,又成瞭 剪羊毛 ,百姓如何不怨?

如果不對在北京遍地開花的公車有相應的限制,對私傢車越苛刻,就會越大地激發政府部門對公車的消費欲望。

政府要征稅,要收高額停車費,都可以,但前提是:先把自己該幹好的事情幹好瞭。圖為帶著防毒面罩打車的路人。

優化全市交通路線,大力發展公共交通,限制公車私用,減少公車使用量,把這些事情先做好瞭,再想著管老百姓台中月子中心費用收費。

還記得去年的 7-21 暴雨麼?老百姓的車開著開著成瞭 潛水艇 ,找誰理賠?

圖為在 7-21暴雨 中,推著車艱難前行的路人。

花瞭幾十萬買的停車位,一夜之間 大水沖瞭龍王廟 ,找誰哭訴?

就這樣的現狀,還敢左一個限行,右一個搖號,中間站著個 擁堵費 ,送某些人一句: 藥店碧蓮 吧。圖為暴雨中的地鐵站出口。

如今,在中央三令五申之下, 吃喝風 已然剎車,前有A股第一牛股 茅臺 連連跳水,後有 稻香村 等糕點老店月餅銷量直接腰斬。

這都是值得欣喜的好現象,但,還遠遠不夠。哪一天 九月 的北京不再因擁堵被拿來做文章, 反腐 這盤大棋,才算下完。圖為北京某小區居民,聚會抗議空氣污染。

台中頂級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