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sung Pay提前用 跟Apple Pay有何不同

隨著MWC2016上三台中推薦月子中心星Galaxy S7的發佈以及APPLE Pay的入華,三星Pay的入華腳步也越來越近瞭。在三星Pay的公測體驗階段,我們乘此體驗瞭一把,也想看看三星Pay和Apple Pay到底有啥不一樣。

驗證完指紋再靠近pos機

如何用SamsungPay支付?

Samsung Pay的中文名字叫“三星智付”,跟Apply Pay一樣是在手機上通過“Samsung Pay”APP綁定銀行卡,然後通過線下的POS刷手機支付。

使用步驟如下:

1.從Home鍵在熄屏幕/鎖屏/主屏幕狀態下向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上滑動,調出“Samsung Pay”的支付界面。

2.選擇卡片(默認排序是上一次使用的卡片)

3.指紋驗證

4.將手機靠近pos機刷卡

手機靠近pos機上方,銀聯閃付pos機NFC支付

手機靠近pos機右側,銀聯閃付pos機磁條支付

手機靠近pos機右側,不支持銀聯閃付的pos機磁條支付

SamsungPay和ApplePay有啥不一樣?

第三第四步跟Apple Pay略有不同,APPLE Pay需要先非接pos機,然後驗證指紋。而三星Pay是先驗證指紋,驗證完成後在25秒內將手機靠近pos機完成支付(此時不需要按住指紋鍵),用起來在手勢上可能更順手一些。

在安全性上,Samsung Pay跟APPLY Pay一樣,都是采用Token技術,每一次pos交易均生成一個獨立的虛擬交易卡號,交易完成後卡號作廢,下次交易會重新生成新的token。即使有不法分子從pos機上復制瞭卡號信息,或者在手機上安裝瞭後門,都無法對下一次交易產生威脅。

而Samsung Pay跟APPLY Pay最大的不同在於,APPLY Pay在線下隻能在支持“銀聯閃付”的pos機上使用,而Samsung Pay幾乎可以在所有包括閃付和非閃付的pos機上使用。除瞭APPLE Pay也有的NFC近場通信技術以外,Samsung Pay還支持MST磁信號安全傳輸技術,這就意味著大部分商戶的老舊pos機都不用升級,在非閃付pso機上,隻要將三星手機貼近pos機右側的磁條部分,就可以進行支付。

另外,Samsung Pay可以綁定10張卡片,而APPLE Pay隻能台中產後月子中心邦定8張卡片。

哪些銀行支持SamsungPay?

第一批支持Samsung Pay的銀行有七傢:工商銀行信用卡、建設銀行信用卡/借記卡、廣發銀行信用卡、中信銀行借記卡/信用卡、光大銀行信用卡、民生銀行信用卡、平安銀行信用卡。未來還會有更多的銀行加入。

支持綁定10張卡片

支持SamsungPay的pos機更多 但前提是你必須使用三星手機

總結起來,Samsung Pay同時支持銀聯非接閃付pos機和普通磁條pos機,而Appe Pay隻支持銀聯閃付pos機。Samsung Pay先驗證指紋再非接,台中月子中心評價APPLE Pay先非接再驗證指紋。Samsung Pay可以綁定10張卡片,而APPLE Pay隻能綁定8張卡片。但使用Samsung Pay的前提是必須要有三星手機,Samsung Pay目前支持Galaxy S6 edge plus和Galaxy Note5,Galaxy S7上市後應該也會支持。

早在去年8月20日,Samsung Pay就已經登陸韓國,6個月的時間交易量超過5億美元。隨後的9月28日,美國市場也能夠使用三星Pay,而中國作為三星最重要的一個市場,下周Galaxy S7就將在中國正式發佈,我們等待三星公佈Samsung Pay的正式開啟時間。

本文來源:愛活網台中月子中心評鑑

責任編輯:郭子輝_NT1690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