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津出臺“津八條台中產後護理推薦”讓企業感覺充滿力量

原標題:學懂弄通做實十九大精神:天津出臺“津八條” 讓企業感覺充滿力量

學懂弄通做實十九大精神

天津出臺《關於營造企業傢創業發展良好環境的規定》(以下簡稱‘津八條’)後,在“親”“清”新型政商關系、知識產權保護、鼓勵企業創新發展等方面都制定瞭台中月子中心評比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清晰的政策,這讓企業有瞭更強的安全感和歸屬感。

“‘津八條’提出‘鼓勵企業傢持續推進產品創新、技術創新、金融創新和管理創新’,這對於天津的科技型企業來說無疑是一支強心劑。鼓勵企業深化科技體制改革、自主研發創新,建立以市場為導向、產學研同步發展的科技創新體系,有利於更多的企業科技成果轉化及應用。”天地偉業技術有限公司是國傢級高新技術企業,市場總經理黃玉磊告訴“津雲”新聞記者。

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企業自主研發的動力下,天地偉業不斷在科技領域進階,其自主研發的超低照度技術獲得天津市科學技術進步一等獎,傳感技術獲得天津市技術發明一等獎。同時在國傢級視頻實驗室中開發出超星光、警戒、錐面拼接等多項國際領先水平的先進技術,代表中國視頻監控領域的技術走向國際市場。最近,天地偉業又開發出瞭全球首款“多目全景球”,成為旗艦產品。



企業擁有多項國際領先技術

台中月子中心

天地偉業不斷在科技領域進階

黃玉磊說:“我們堅信‘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這與‘津八條’中‘激發企業傢創新創業活力’不謀而合,同時也讓我們備受鼓舞、幹勁十足。我們相信在這種優質的營商環境下,企業未來的發展前景一定是非常美好的!”

這幾天,恒盟國際貿易天津有限公司董事長李輝一直在和企業的中層管理人員們討論‘津八條’,用他們的話講,‘津八條’讓企業感覺充滿瞭力量。

“‘津八條’的出臺,讓我們這些在海外進行投資的企業感到有瞭堅強的後盾。”李輝說,“響應國傢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我們逐步把企業從國內擴展到瞭國外,已經在菲律賓、斯裡蘭卡等國傢進行瞭投資。‘津八條’的出臺,穩固瞭我們在國內的根基,我們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海外新項目的建設中去。”

李輝說,作為企業來講,最希望的就是不用“找人”就能公平合理地解決問題,企業之間做到“打官司不傷感情”就是最理想的狀態。“津八條”的出臺,讓企業可以少分心於跑關系上,更多地專註生產。

作為走出去的中國企業,在海外發展的李輝深切地感受到瞭中國的發展變化。就拿企業註冊這個例子來說,可能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在一些國傢三五個月不能辦下來,而在國內,由於政府的服務意識強,企業註冊登記的效率要高出許多。

“‘津八條’就像給企業吃瞭一顆定心丸,增強瞭企業創新信心,起到瞭激勵作用。”天津市廣山津達機械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樹洪激動地說,“‘津八條’保護瞭企業傢自主經營權,政府工作人員不得隨意幹預企業依法經營活動,增強企業的創新信心。政府部門的服務從以前的‘小碎步’向‘大跨步’轉變,服務企業的功能進一步增強瞭。‘津八條’還健全瞭政府部門與企業傢的溝通交流機制,搭建瞭企業傢之間、政企之間的交流平臺,有利於我們企業之間交流經驗,取長補短,集大傢的智慧一起探討研究。”

天津市廣山津達機械有限公司與高校合作,通過8年多時間自主研發,成為國內唯一一傢完全擁有中低速磁浮懸浮架技術自主知識產權的企業,並成功實現試驗場120公裡中低速磁浮列車試驗的懸浮架技術,不僅填補瞭國內這一技術空白,而且達到國際領先水平。

“技術的研發離不開資金的支持,‘津八條’裡寫到鼓勵銀行設立科技金融專業機構,擴大知識產權等質押融資規模。”劉樹洪欣喜地表示,“我們是一傢民營科技型企業,一直以來十分重視科技研發,打造裝備制造旗艦企業。企業目前獲得國傢專利技術20多項,這項政策的出臺有利於我們進行融資,融資來的錢增加研發投入提高研發能力,為我們爭取突破技術壁壘提供資金保障。”(記者霍艷華 趙穎妍 段瑋)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