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服版絕地求生真的來瞭!騰訊代理吃雞是福是禍

原標題:國服版絕地求生真的來瞭!騰訊代理吃雞是福是禍

說起今年最火的遊戲,俗稱“吃雞”的《絕地求生:大逃殺》絕對可以獲得提名。但這款遊戲一直沒有在國內運營,大傢玩的一般是亞服或者東南亞服,網絡表現並不理想。“吃雞”國服何時來?現在還真的來瞭!近日,騰訊正式獲得瞭《絕地求生:大逃殺》的國服代理權。



騰訊已經宣佈取得瞭《絕地求生:大逃殺》的國服代理運營權

其實《絕地求生》由騰訊來代理國服,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這事情有很多先兆。在不久前,消息顯示騰訊大量入股《絕地求生》的開發商藍洞,甚至有報道稱騰訊將會收購藍洞。另外,藍洞的CEO在接受采訪時,也有透露過騰訊將會代理“吃雞”。但這些都不重要,騰訊代理“吃雞”已經成為瞭既定事實,玩傢更關心都是,騰訊代理《絕地求生》後,這遊戲到底會發生什麼變化?騰訊代理“吃雞”到底是福是禍?我們這就來談談吧。

騰訊代理國服“吃雞”有啥好處?

雖然《絕地求生》很好玩,但不得不承認的是,目前它的運營對國內玩傢實在是非常不友好。這主要體現在兩方面,一是服務器延遲,二是外掛。而騰訊代理“吃雞”,有望可以大大改善這兩方面的體驗。

先來說說服務器延遲。目前,《絕地求生:大逃殺》在Steam的中文評論中所得到的差評,有很大數量都是因為服務器原因。由於沒有國服,國內玩傢玩“吃雞”的時候,通常選擇的是服務器表現相對較好亞服或者東南亞服,但即便如此網絡也沒有達到及格的水平。延遲高且不說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服務器還經常連不上,“Connection Closed”等錯誤就如同傢常便飯。用98元買來的遊戲,三天吃雞兩天等網,也怪不得玩傢們會罵娘瞭。

台中頂級月子中心

“吃雞”的網絡服務一直很成問題

而騰訊一旦開始運營“吃雞”國服,這問題無疑會得到大大改善。盡管騰訊旗下的遊戲有很多噴點,但網絡質量的口碑卻是相對較好的——《王者榮耀》之所以能夠戰勝一票國外大廠的MOBA手遊,靠的就是網絡質量。

再來說說外掛。目前《絕地求生》的外掛已經猖狂到瞭得成立個天庭管理的程度,服務器中可謂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凡人玩傢根本插不進神仙打架當中去。什麼手臂伸長的路飛掛,跑得比西方記者還快的神速掛,子彈會穿山遁地的隔山打牛掛,還有最新的隔空取物掛,其他自瞄掛透視掛更是數不勝數。如果你沒開掛也成功吃到瞭雞,恭喜你造就瞭一段誅仙的傳奇。



《絕地求生》中的海賊王外掛,令人啼笑皆非

為瞭改善外掛泛濫的現狀,藍洞也想瞭很多辦法。例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如現在玩傢超過15殺或者被多人舉報,就會自動暫時封號,由人工審核是否有作弊。不過,這策略並不是基於技術層面,效率低而且容易誤封。如果騰訊代理《絕地求生》國服,外掛現象有望得到改善。

由於旗下運營著大量網絡對戰遊戲,因此騰訊在反外掛的經驗或許在全世界都是數一數二的。盡管DNF、CF等遊戲中仍存在外掛,但騰訊TP反外掛系統的進步有目共睹,可以確定的是TP一定會比藍洞現在的反外掛技術更有力。除瞭技術方面,騰訊在反外掛的人力投入也相當大,無論是對玩傢舉報還是對新外掛出現的反饋速度,都應該會高於藍洞。



騰訊TP的表現理應比現在藍洞的反作弊系統好

騰訊代理國服《絕地求生》後,除瞭可以帶來網絡和反外掛方面的好處,或許還可以推動國產遊戲的發展。騰訊已經發佈瞭產品定位類似Steam的WeGame平臺,沒有意外的話國服“吃雞”會上架WeGame,這可以大大推動WeGame的裝機率,間接促進國內正版遊戲的生態——當然,這隻是一個希望,會否成為現實,還有其他太多的影響因素。

為啥玩傢對騰訊代理“吃雞”台中市月子中心憂心忡忡?

騰訊要代理某款遊戲的消息,伴隨而來的從來就少不瞭一片罵聲。為什麼會這樣子?如果騰訊要代理《絕地求生:大逃殺》,這遊戲會有什麼不友好的變化?下面就來說說玩傢擔心的一些點。

首先最值得擔心的,或許是“騰訊式運營”。騰訊遊戲的口號“用心創造快樂”被惡搞成“沒錢玩你XX”已經是人盡皆知瞭,官方的口號甚至還不如惡搞版得人心。騰訊運營的遊戲,似乎就和“充值”、“氪金”脫不開關系,不少國外幹幹凈凈的遊戲,被騰訊代理後,突然多出瞭很多巧立名目的收費項,好端端的遊戲突然就變成瞭買賣數值的生意。典型的例子是NBA 2K OL,當命中率都可以用錢買,球星卡隻能抽到1級得充值升級,這遊戲還有什麼樂趣可言呢?鑒於種種先例,玩傢擔心“吃雞”被騰訊代理後會否變質,也在情理之中。



不充錢怎麼變得更強呢,對吧少年

其次,騰訊代理“吃雞”國服,很有可能會導致全球版和中國玩傢從此絕緣。按照以往的情況,當騰訊代理的《絕地求生》國服上線後,Steam會從國區下架《絕地求生》,而Steam版《絕地求生》也有可能對國內IP鎖區(IP鎖區隻是有可能,不一定會發生)。例如,騰訊代理瞭使命召喚OL,使命召喚系列遊戲就沒法從Steam國區中購買瞭。騰訊代理國服“吃雞”,固然可以提供更好的網絡服務,但國內玩傢基本就不能和國外友人聯機遊玩瞭,隻能各玩各的。如果騰訊對“吃雞”進行瞭魔改,收費項目琳瑯滿目,國內玩傢也不會有Steam版“吃雞”這另一個選項,騰訊想喂你吃什麼,你就得吃什麼。



如果國服“吃雞”上線,Steam版可能就得消失瞭

再者,“吃雞”國服的出現,必然會對一些遊戲設定有所更改。這和騰訊無關,主要是受主管部門方面的影響。主管部門曾經就大逃殺類遊戲表態,認為不利於青少年身心健康,建議國內遊戲企業不宜安排研發、引進此類遊戲,不提倡以測試此類遊戲方式吸引用戶。因此,網易、小米以及騰訊推出的大逃殺類手遊,都進行瞭很大程度上的設定改編。

例如,《小米槍戰》就把遊戲模式設定為實戰訓練,負傷後退出戰場;《荒野行動》則設定為面對外星人威脅後,人類在荒島上進行生存訓練;《終結者2:審判日》則設定為操縱機器人作戰。無論如何,這些“吃雞”手遊都對“逃殺”的內容設定進行瞭規避,可見“大逃殺”模式還是比較敏感的。



網易版的“吃雞”手遊已經掛台中產後之家上瞭大紅標語

其實,《絕地求生》本體就已經為瞭規避敏感內容,對一些遊戲設定進行過調整,例如血液顏色變成瞭綠色,在最近的版本中還多出瞭N多“軍事演習”的字樣。《絕地求生》國服上線後,內容很有可能作進一步調整。那到底會調整到何種地步?國服的正式中文名會不會很拗口?調整的元素會不會影響遊戲體驗?這也讓部分玩傢感到不安。



最近《絕地求生》原版如果選擇簡中,也會出現“軍事演習”的大字

總結

《絕地求生:大逃殺》國服由騰訊代理,可以帶來更好的網絡質量、更強力的反作弊系統,各項服務也會更接地氣。但是,騰訊到底會如何運營這款遊戲,這款遊戲會因法規壓力作出多少變更,都是很多玩傢所擔心的問題。國服“吃雞”還會有現在版本的魅力嗎?讓我們靜待騰訊代理的《絕地求生》上線吧。

來源:太平洋電腦網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