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贊!桂林與香港北京上海齊名,排在第…

原標題:贊!桂林與香港北京上海齊名,排在第…

桂林山水之美,並不是我們吹的!這些外國大佬曾給過天下最美的評價!



近日,一份中國主要城市Twitter熱度排行火瞭!從榜單上看,香港、北京、上海堪稱是最具國際影響力的城市,而桂林的影響力竟比杭州這樣的準一線城市還要高!



在外國人的眼中,

桂林山水到底有多美?

或許通過他們的評價,

我們才能獲得真正的答案!

四任美國總統接連贊美桂林

1976年2月,美國總統尼克松訪問中國,並到陽朔觀光遊覽。



▲美國總統尼克松與夫人遊漓江

理查德·尼克松—

“我和我的夫人訪問過世界上80多個國傢,100多個城市,我可以毫無保留地說,我們所訪問過的大大小小的城市中,沒有一個比得上桂林美麗。我現在懂得瞭為什麼中國朋友告訴我說‘桂林是中國大地上的一顆明珠’。”

美國總統尼克松第一次看見月亮山時,還認為這是我們用導彈打穿的

對比有著“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的杭州評價則是:美西湖,爛城市。接著來瞭桂林,一住就是三天才離開。

1977年10月,1985年10月,喬治·佈什和夫人兩次造訪桂林。



▲美國台中月子中心評鑑總統喬治·佈什與夫人遊漓江

喬治·佈什—

“長期以來,我一直欣賞著中國的山水古畫。當然我知道,有許多最優美的景色就是描繪瞭桂林周圍的青山幽谷,這些風景肯定是人所能看到或者能想象到的最優美最秀麗的地方。”

他風趣地說到:8年前遊覽漓江,船到“九馬畫山”景區時,導遊員曾對他講,數出9匹馬就可以當狀元。那時他還沒當副總統,沒有數出9匹馬。如今當瞭副總統瞭,他總該算是狀元瞭吧?因此,他這次要提前做準備,一定要數出9匹馬來。

1987年6月24日至25日,吉米卡特偕夫人訪問桂林。在桂林期間, 參觀遊覽瞭蘆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笛巖, 漓江, 並騎自行車前往大榕樹, 跑步登上疊彩山。



▲美國總統吉米卡特與夫人

吉米·卡特—

“我在童年時代就聽說過桂林這個地方,看見過桂林山水畫,可我原以為這不過是藝術傢們豐富的想象而已。今天來到桂林,我才明白瞭我以前所聽到的和見到的都是真的。”

1998年7月2日,美國總統克林頓夫婦,及其嶽母來到瞭他們向往已久的桂林。



▲美國總統克林頓及傢人領略桂林風土

威廉·傑斐遜·克林頓—

“桂林山水使我想起中國畫。”“過去,我看瞭許多桂林山水的照片,很美。今天,到漓江一看,比照片上拍得更美。 ”

特朗普也預定瞭桂林

2016年6月,當時的美國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現任美國總統),在回應碧宸集團董事長助理劉博士來桂林訪問的邀請時,幽默的反問:“桂林山水很出名,難道選不上就不邀請瞭嗎?”劉博士機智地回答,選上瞭就是很多人陪你來國事訪問,選不上就來桂林談生意談項目合作。特朗普自信的表示:一定當選!去桂林談政治,也談生意。



1979年5月1日,美國原國務卿亨利·基辛格—

“過去,我總認為中國山水畫是畫傢們浪漫主義的構思,看瞭桂林山水才知道,這是現實主義的寫實。”“蘆笛巖確實美, 講解也很有詩意。”

1995年10月1日,世界首富比爾·蓋茨與沃倫·巴菲特到桂林觀光訪問,時任桂林市副市長李金早會見二人,並聘請二人為桂林高新技術開發區高級顧問。



還有這些外國首腦稱贊桂林



1961年3月,越南民主共和國主席,胡志明—

“桂林山水甲天下,如詩如畫畫中詩。”

1973年10月,加拿大總理,皮埃爾.埃利奧特.特魯台中月子中心多—

“桂林, 是一座美麗的城市。”

1974年10月,丹麥首相,保羅.哈特林—

“漓江太美瞭, 在世界上是獨一無二的。”



1979年12月,蘇丹第一副總統,阿卜杜勒.馬吉德.哈米德.哈利勒—

“桂林山水果真名不虛傳, 它可以歸納為三個字: 美、奇、青。”

1982年5月,盧森堡首相,皮埃爾.維爾納—

“參觀瞭桂林壯麗、迷人的風景後, 我不想再遊覽其它地方瞭。”

1987年5月,奧地利總統,魯道夫.基希施萊格—

“回國後, 我和夫人將為桂林高唱贊歌。”



1987年5月,聯合國秘書長,佩雷斯.德奎利亞爾—

“桂林這個城市的美麗是當之無愧的。”

1990年5月,土耳其總統,凱南.埃夫倫—

“桂林的自然風光十分迷人。”

1991年12月,美國飛虎隊陳納德將軍遺孀,陳香梅—

“桂林已經成為一座風景優美的旅遊城市。”



1994年3月,澳大利亞外長,加裡斯.埃文斯—

“桂林不愧為天下第一的自然奇景。”

2000年1月,日本首相,橋本龍太郎—

“我們所訪問過的大小城市中, 沒有一個比得上桂林美麗。”

2000年10月,贊比亞總統,奇盧巴—

“眼前的美景一定是有一個‘上帝’或‘超人’創造出來的......”



2002年1月,韓國國會議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長,李萬燮—

“桂林是舉世聞名的城市,隻有親臨其境才能體會到山水之美。”

2002年7月,毛裡求斯總統,阿內羅德·賈格納特—

“漓江很漂亮,上帝真是特別青睞桂林,我真嫉妒大自然。”

2010年5月3日,加蓬總統,阿裡.邦戈—

“我11次訪問台中做月子中心中國,卻是首次來到桂林,沒想到桂林山水竟如同仙境般美麗!”



意大利前總統安得列蒂更是說到:

“桂林山水應列為世界第八大奇跡!”

這些大片滿滿的桂林元素

《星球大戰前傳3:西斯的復仇》影片制片人瑞克·麥考倫曾說:“1991年,我第一次訪問中國,去瞭桂林,立刻被那裡的景色征服,我覺得那是我去過的最美的地方之一,將來一定要拍到電影裡。”



▲《星戰》導演盧卡斯將桂林的喀斯特地貌第一次搬到瞭好萊塢電影中。

《功夫熊貓》在很多場景也融入瞭桂林山水的元素,該片的技術導演斯蒂文森2000年來桂林旅遊一周後,深為煙雨桂林的勝景所吸引,於是在影片中給景色營造瞭霧氣繚繞的氛圍,熊貓阿寶也生活在一個地處喀斯特地貌的山村裡。



▲《功夫熊貓》裡的風景有桂林山水的影子

成龍大哥的《絕地求生》就更不用介紹瞭,曾在龍脊梯田,龍勝巖門峽、資源八角寨,漓江風景區等地取景。充分展示瞭桂林的秀美風光。



科技與桂林山水的完美結合

2015年,蘋果公司的秋季新品發佈會上更是展示瞭桂林山水照,取景在漓江的興坪到楊堤一段,是漓江風景最為精華的部分。



桂林山水元素一覽無遺,環繞的青山、清澈的漓江,漁翁披著蓑衣,在竹筏上指揮著鸕鶿捕魚。



漁火點點,倒映在江面,剪影的手法表現得淋漓盡致,突出瞭桂林山水的意境之美。



實景地

在外國友人的眼裡,

桂林是這世界上最獨一無二的山水奇跡,

無可復制!

作為生長在這片土地上的桂林人,

更是讓他們羨慕不已!



為大桂林點zan!為美麗的桂林山水點zan!

【來源】 桂林生活網

【聲明】本文由@掌上臨桂 綜合報道,轉載請註明出處。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