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重道遠!亞足聯頒獎中國僅獲安慰獎 兩項輸日本



北京時間11月29日晚,亞足聯年度頒獎在泰國曼谷的阿克斯拉劇場舉行,此前的候選名單,中國入圍4項,但最終,中國足協僅獲得安慰獎,獲得瞭草根足球貢獻獎中的“激勵獎”,歷史上,中國足球曾8次顆粒無收。

僅獲草根足球獎項

阿克斯拉劇場是泰國最大的商業集團KINGPOWER免稅集團的一部分,融合瞭亞洲和巴洛克的建築風格,富麗堂皇,今年5月,這裡進行瞭重新裝修,更加光鮮。頒獎典禮,國際足聯主席參加是例牌,因凡蒂諾和亞足聯的高官們齊聚一堂。中國足協常務副主席、秘書長張劍,作為國際足聯理事&亞足聯執委,也參加瞭頒獎典禮。

今年的頒獎,中國獲得瞭4項提名,但僅僅獲得一個獎項,就是草根足球獎的“激勵獎”,林曉華上臺領獎。

草根足球貢獻獎是2016年才開始設立的,獎勵那些在基層足球推廣上取得成績的協會。標準包括評估會員協會與各外部組織的基層合作夥伴關系,以及課程,工作坊和人才識別等技術計劃。除此之外,評估標準還包括基層發展交流項目,如與學校,地區、地方足球協會,社區和俱樂部。所有基層活動,例如推廣活動,教育和社會責任活動也被考慮在內。

按照競技水平,亞足聯分瞭三檔,中國足協獲得瞭最高的“激勵獎”,新加坡和不丹,分別獲得瞭發展獎和希望獎。

亞足聯稱,中國足協推出瞭多項舉措,並對技術項目給予瞭高度重視,開展瞭260多場培訓課程,全國共有17204人參加;項目之一是校園足球,這是青少年足球發展的主要支柱;其他舉措還包括校園足球錦標賽、D級教練班、快樂足球等,中國足協通過領導和組織,大眾參與,促進和發展瞭草根足球。

兩項比拼輸日本

此外,中國足協還入圍瞭3項提名,但兩項輸給瞭日本。

這其中,“亞洲夢想獎”輸給瞭日本足協,最佳女子教練評選,高紅輸給瞭高倉麻子。

對於日本足協獲得“亞洲夢想獎”,亞足聯稱,2017年,日本足協實施瞭兩個計劃,對日本以及亞洲足球發展做出瞭貢獻,同時,通過足球,不斷提高對多元化和包容性的認識。為瞭實現這些目標,日本足協實施瞭很多項目,“通過足球改變生活”,日本足協抓住瞭獎項的精髓。

最佳女子教練評選,高倉麻子獲獎無懸台中月子中心念,這一次,也是她第3次擊敗高紅。台中產後月子

高紅在2014和2015年也都入圍過最佳女子教練,但都未能獲獎。這一次,高紅是以U16女少主帥身份獲得提名的,但在亞少賽上,U16先是半決賽0比1朝鮮,然後在三四名決賽中以同樣的比分輸給日本,未能獲得世少賽入場券。頒獎前,外界也不看好她。

對於高倉麻子來說,本次獲獎,創造瞭一個紀錄,這已是她第5次獲得最佳女子教練,其中,2012-15年,她連續4年連莊,其中,2013年,她帶領日本U16獲得瞭亞少賽冠軍;台中坐月子費用2014年,帶領U17獲得世少賽冠軍;2015年,帶領U19獲得瞭亞青賽冠軍;2016年,帶領日本女足獲得世界杯季軍。

武磊還要繼續努力

在最受關註的“足球先生”評選中,頒獎前就被看好的敘利亞射手赫裡賓捧得獎杯,武磊連續兩年陪跑。

頒獎前,在接受亞足聯官方采訪時,武磊表示連續獲得提名,意味著亞足聯對自己以及中國足球的認可,他也表示,今年自己有機會,“2017年,我們三人成就相差不多”。這次在曼谷,他也台中產後護理介紹帶著妻子盛裝出席,但最終,他還是輸給瞭赫裡賓,同樣輸掉的還有去年的足球先生奧馬爾。

亞足聯主席薩爾曼親自為赫裡賓頒獎。

本賽季,赫裡賓表現出色,但無論是國傢隊還是俱樂部,結果並不如意。

國傢隊,赫裡賓打入10球,僅排在16球的沙赫拉維(沙特)、哈利勒(阿聯酋)及11球的卡希爾(澳大利亞)、阿茲蒙(伊朗)後,但在亞洲區附加賽上,他們輸給瞭澳大利亞,無緣世界杯;俱樂部,赫裡賓打入瞭10球,超越浩克,獲得亞冠金靴,但最終,他們卻1比2(總比分)不敵浦和,無緣亞冠冠軍。

“雖然我們很努力,但是,我們未能獲得亞冠冠軍,也沒有獲得世界杯門票。”赫裡賓說,“明年,希望我們可以做得更好,帶領希拉爾獲得亞冠冠軍”。他還表示,2019年的亞洲杯,自己也希望全力為敘利亞國傢隊效力,“我會為人民帶來快樂而奮鬥。”

“現在,我們的人民,應該感到快樂。”舉起足球先生獎杯的赫裡賓說。台中高級月子中心

至於武磊,明年將繼續努力,他的目標,是幫助上港獲得國內聯賽冠軍以及亞冠冠軍,任重而道遠。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