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級河長名單公佈 看看你傢鄉河流的河長是誰



□記者劉瑞朝侯夢菲

核心提示|我省全面推行河長制,省內林林總總的主要河流,河長都是誰來擔任呢?這個問題已有瞭答案,省河長制辦公室昨日正式對外發佈公告,公佈第一總河長、總河長、副總河長,同時還公佈瞭黃河、伊洛河、淮河、衛河、唐白河、沙潁河等河流相對應的省級河長,以及這些河流流經省轄市、省直管縣(市)的市級河長。

台中產後護理推薦公佈

總河長、省級河長等名單公佈沙潁河擁有最多市級河長

根據公告,我省第一總河長為省委書記謝伏瞻;總河長為省委副書記、省長陳潤兒;副總河長為省政府副省長王鐵。此外,省級河長及省級河長負責的河湖流經省轄市、直管縣(市)的河長名單也正式對外公佈。

此次共設置瞭六位省級河長,分別對應六條河流。這六條河流分別是黃河、伊洛河、淮河、衛河、唐白河、沙潁河等,涉及海河流域、黃河流域、淮河流域和長江流域等四個流域的河流。六條河流中,伊洛河雖然屬於黃河支流,但被單獨列出;沙潁河雖然是淮河支流,也被單獨列出。

省水利廳相關人士說,黃河、伊洛河、淮河、衛河、唐白河、沙潁河流域面積大,且多為跨省界、省轄市省直管縣河流,黃河又屬於國傢直管河道。考慮到水污染、水環境和洪澇災害現狀,這些河流都設省級河長,由六位省委、省政府領導擔任河長。

其中, 母親河 黃河的省級河長為陳潤兒。由於黃河支流密佈,流經省轄市、省直管縣(市)較多,它還擁有三門峽、洛陽、鄭州、開封等地的23位市級河長。

伊洛河的省級河長為省委副書記台中坐月子費用王炯,淮河的省級河長為副省長王鐵,衛河的省級河長為副省長張維寧,唐白河省級河長為副省長舒慶,沙潁河的省級河長為副省長徐光。

記者註意到,沙潁河成為我省擁有市級河長最多的河流。除瞭一位省級河長,它還擁有39位市級河長。據瞭解,雖然沙潁河是淮河的支流,但它屬於淮河最大支流,幹流在我省境內稱沙河,入安徽省境內稱潁河。沙潁河流域覆蓋我省豫中南和豫東平原大片區域,涉及9個省轄市、3個直管縣(市)。它的支流眾多,主要支流有沙河、潁河、北汝河、澧河、賈魯河、汾河等。

進展

我省五級河長體系基本建成年底前將開展聯合執法行動

10月10日,省河長制辦公室召開瞭今年第三次全省河長制工作月推進視頻會議。記者瞭解到,目前全省縣級以上的工作方案已經全部出臺。五級河長體系也已基本建成,縣級以上的河長制辦公室全部得以設立。大部分鄉(鎮、街道辦)根據工作需要,也已成台中產後護理中心立瞭河長辦。市級河長173人累計巡河100次,縣(市、區)級河長累計巡河642次,鄉級河長累計巡河1032次。

下一步,我省將加緊出臺縣鄉級工作制度,同時做好河長公示牌及界樁的設立工作。我省各地將逐步摸清本地河湖底數,啟動一河一檔建設,力爭今年年底初步建成省、市、縣三級河長制信息管理系統。

各級河長辦,將提請本級河長盡快開展所負責河湖(段)的巡查、調研工作。同時,抓緊組織開展河流清潔行動和專項聯合執法檢查。今年年底前,在同級總河長、河長的統一部署下,水行政主管部門將牽頭建立以水政、環保、農業、林業、住建、國土資源、河務、交通運輸、公安等相關部門參與的聯合執法機制並聯合執法行動。

根據《河南省全面推行河長制工作方案》,針對不同河湖存在的主要問題,我省實行差異化績效評價考核,將領導幹部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結果及整改情況作為考核的重要參考。縣級及以上河長負責組織對相應河湖下一級河長進行考核,考核結果作為地方黨政領導幹部綜合考核評價的重要依據,並納入政府績效考評體系。

我省將建立問責與激勵機制,對失職失責者嚴肅問責。我省還將實行生態環境損害責任終身追究制,對造成生態環境損害的,嚴格按照有關規定追究責任。


中國·河南·鄭州國傢經濟技術開發區第五台中月子中心比較大街經北三路

電話:0371-86088516台中月子中心 (廣告)

聯系信箱:news100@henan100.com

郵編:450016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